眸水

不授权转载,吃蟹脚的请滚。
微博:眸水365
翻车的章节可以看置顶的存档群或者微博,老福特补档N次还是不行。

© 眸水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卜命(2)

忘羡ONLY,刑警叽X算命先生羡,现代悬疑玄幻架空设定,私设如山,OOC见谅。

目录:1

本文含灵异恐怖内容,雷者慎入本章并不恐怖

==============================

回到案发现场后,蓝湛一行人又在房间内仔细探查了一会,然而并没有发现什么有用线索,于是一行人准备收队返回市局。

 

思追整理好自己的现场勘察记录,环视了一下四周,向蓝湛征求道:“报案人还被暂留在局里,这鸟儿也不知道饿了几天了,咱们给它放点鸟食吧?”

 

“嗯。”

 

得到首肯,青年放轻脚步走回到卧室,在一旁的橱柜上摆放着一袋拆开了的进口鸟食,他倒出一小把放进鸟笼的食槽内,看着笼内安静美丽的生物露出一抹温柔的微笑。

 

“长得真好看,可别饿着呀。”

 

随即转身朝门口走去。

 

蓝湛目睹着青年向自己走来,却突然觉得一阵恍惚,他一时失神,只觉眼前一片金光大盛,是刺眼的炫目。他不由得抬起一只手挡住眼睛,脚下也虚浮的后退了一步,一下子抵在了墙上。

 

“蓝队,你怎么了?!”

 

待他好不容易稳住心神,轻轻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同事们那一张张担忧的面孔,屋内陈设如旧,哪有什么金光普照?

 

蓝湛冲围上来的同事们摆了摆手,示意自己并无大碍,随后站起身准备离开现场。然而在踏出屋门的一瞬间,他还是不由自主的向屋内回望过去,平静的视线似是无意的扫过卧室的门口,接着便如常一般锁上了房门。

 

开车回往市局,走的正是午间走过的那条路。然而人行道上那颗参天的槐树下,却早已没有了太师椅和桃木方几,以及那相貌清俊的青年。

 

 

 

 

市局工作效率极高,几天后便出了尸检报告。

 

“死亡时间为24日晚20时至22时,死因为颅内出血,没有外伤,也没有挣扎痕迹,现场也很‘干净’。”

 

听着同僚的报告,景仪一边认真思索着,一边转动着指尖的碳素笔,兴致缺缺。

 

“所有线索都在指向‘自杀’啊……”

 

“嗯,目前来说是这样的,案发时间房间内没有其他人,而且死者生前还有重度抑郁症,基本上可以定案了。”

 

蓝湛却不由得停下了正在书写的笔,他抬头望向窗外,眉头不禁轻蹙,心中总有股说不上的怪异。

 

都现代社会了,一般人自杀会选择撞头么?先不说痛不痛苦,人的颅骨十分坚硬,如若不是赶了巧劲或是极大的冲击,一般是造不成死亡的,又不是演电视剧。况且案发现场还是抛光木质装饰墙面,本身就比涂料墙面要柔软。

 

抛开这些不谈,事发现场虽然跟案件相关的线索不多,也没什么疑点,但整个现场却总是给蓝湛一种不大舒服的感觉。

 

——把宠物鸟养在卧室的行为也很反常,还有那价值不菲的鸟笼……死者说白了就是待业在家,报案人也只是普通职员,经济实力会让他在养宠物方面投入这么多么?还有那片金光……蓝湛可以确定自己既不低血压也不低血糖,当时绝对没有眼花……

 

然而即使他疑惑再多也跟案件本身没多大关系,几经调查过后,警方将其定案为一起自杀事件。

 

尘埃落定,卷宗归档,逝去的生命如沧海一粟,在荡出一番涟漪后归于沉寂,一切又恢复了往常,工作依旧忙忙碌碌,蓝湛也渐渐将这件事抛于脑后。

 

 

这天,他一如既往的拿着一摞资料回到办公室,却发现原本办公室的众人都聚集在一起,正热闹的不知在讨论着什么。市局去年招进来不少新鲜血液,年轻人喜欢热闹扎堆,蓝湛平时一般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工作时间还这样肆无忌惮,确实是有些不像话了。

 

“咳。”

 

蓝湛佯装低咳了一声,顺手把资料放在桌上,发出不大不小的声响。众人皆背影一僵,迅速四散开来。

 

“蓝队好!”

 

“蓝队早啊!”

 

“队长好!”

 

人群散开,蓝湛这才看到原来被围住的竟然是景仪,但这小青年此时的形象却又有点一言难尽。

 

只见他右手打着夹板,用绷带缠挂在脖子上,吊在胸前。脸上也是青一块紫一块,擦了皮,破了相。

 

“景仪,你这是……怎么了?”

 

闻言,伤痕累累的小青年“哇”的一声哀嚎起来。

 

旁边另一个围观的警员笑嘻嘻的打岔道:

 

“蓝队你来的正好,我们刚才问他他都不说的。看样子是被人揍了,这年头胆子大的还真多,竟然敢袭警~嘿,景仪,勇敢的说出凶手来,哥几个这就去把他给铐回来!”

 

嗷嚎够了,发现面前的这群家伙果真如自己所料的“没良心”,一边说着要替自己打抱不平,一边嘴角却不由自主的疯狂上扬,景仪同学咬碎一口银牙,几乎要呕出一口血来。然而目光看向面前的蓝湛……这位面冷心热的队长眼中的关切却相当真挚,景仪吞咽了一口口水,开始有些难为情的描述他昨晚悲惨的遭遇。

 

“我前几天刚买了新手机,一时新鲜嘛,舍不得离手,然后下楼的时候也在玩,就没注意到鞋带开了……然后……然后左脚踩到了右脚的鞋带,整个人就从楼梯上载下去了……然后就把手给摔骨折了,可怜我新买的手机,还没来得及去贴膜,屏幕就碎成渣渣了……55555555”

 

“噗哈哈哈哈!”众人十分配合的爆发出一阵哄笑。

 

确定不是被人殴打的,蓝湛跟着放下心来,叮嘱对方:

 

“吸取教训吧,以后注意。这段时间手不方便的话工作可以交接给我或者别人做。”

 

景仪感动的泪眼汪汪,恰好这时办公室铃声响起,他便趾高气昂的开始发号施令:

 

“我手疼,快来个人去接电话!”

 

众人翻了个白眼:“切~~~”

 

思追左瞧右看,见没有人行动,只得笑着说道:

 

“好好好,我去接。”

 

看着思追跑去接电话,景仪满足了不到两秒,随即想到自己的宝贝手机和这一身的伤,又愁眉苦脸开来。

 

“还真的被那个算命的骗子说中了,这次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队长,你说咱遇到的那人会不会真是个大神啊?”

 

脑海中又浮现出那青年似是漫不经心的笑容,蓝湛心头一颤,

 

“我……”

 

“队长……!”

 

却被身后思追的话生生打断。

 

方才还一脸清风和煦的青年此时脸色变得十分苍白,声音也不自然的发着颤,

 

“刚……刚电话里说有人报警……”

 

众人向他看去,目光中带着疑惑,不就是报警吗,有什么好紧张的?

 

只见思追眉头紧紧纠结在一起,像是竭力组织了一下语言,继续说道:

 

 

 

“说……顾栾,就是前段时间自杀案件的那个死者……又……又活过来了……”

 

 

在场的所有人不由得感到一阵恶寒……

 

 

之前猜想有可能是大案要案恶性犯罪事件,却没想到事件竟然发成了如此匪夷所思的转折。

 

 

蓝湛带着景仪和思追再次来到顾栾家的小区,找到了报案人,却没想到报案的并不是一个人,而是整个一单元的住户。

 

“警官,真不是我们胡诌乱扯,确实是那个女的又活过来了!对面楼上有人曾经用手机镜头放大看到过,她家天天晚上8点多就发出歇斯底里的尖叫,整个单元都能听见,这都一周多了,吓死人了!去敲她家的门,要么就是没人应,要么就是她老公粗暴的拒绝交流。咱们也尝试着硬闯进去,结果更吓人……明明刚刚还隔着门听到里面有女人的声音,结果进去一看,什么都没有!……这……这是不是闹鬼啊?!”

 

似是又回想起当时诡异的情形,在场的所有人都不寒而栗。蓝湛沉吟片刻,带着景仪和思追辞别报案人,又来到了顾栾家门口。

 

白天的楼道里静悄悄的,并没有他人所说的惊声尖叫,蓝湛敲了半天门都没有人应,许是顾栾的丈夫李宾去上班了,没有人在家,然后他又翻出之前李宾在警局留下的手机号,拨通之后却并无人接听。

 

是凑巧不在,还是刻意回避?

 

此时再待在原地也无济于事,于是蓝湛打算先回警局,等晚上再过来一趟。车子驶离小区,刚上路不久,只听一旁的景仪扒着窗户大喊:

 

“看!是上次给我算命的人!哎哟!”

 

没想到一向四平八稳的蓝队竟然也会急刹车,景仪一时不备,因为惯性整张脸都贴在了车窗上,好不狼狈。

 

思追:“……”

 

然而蓝湛却恍若未觉,一脚刹车后,他似乎也意识到自己唐突了,遂又缓缓将车停靠在了路边,一行三人先后下了车,朝那人走去。

 

依旧是太师椅和桃木方几,依旧是一盏青茗,青年依旧徐徐轻晃着椅子,闲散的消磨着时光,只是今天他换了身行头,一身淡青色的棉布长袍,乌黑绵软的黑发柔顺服帖,衬得他肤色更加白皙。细细打量,这人身形有些消瘦,但身材颀长,一对柳叶眉敛去了全部的桀骜与戾气,给人十分柔和随性的感觉,就像是小说中走出的文弱书生。只是那双眼依旧是闭着的,看不到心灵的窗户,蓝湛只觉对方与自己之间骤然立出一道说不清道不明的隔阂,使对方无端生出了些许疏离感。

 

正想着怎么开口打招呼,景仪已先一步冲上去,大喊:

 

“大仙儿啊~~~~~~~”

 

蓝湛:“……”

 

思追:“……”

 

听到呼唤,青年微微一笑,坐起身来向着他们的方向打招呼:

 

“哈哈,又是三位,别来无恙啊……”

 

说罢,他自己先是一愣,随即尴尬的挠了挠脸颊,说道:

 

“呃……这位小兄弟也不能算无恙哈……”

 

只见景仪已经熟络的坐在了方几旁的木凳上,激动地说道:

 

“果然是大仙啊!你不知道我这几天真的好倒霉啊!大仙你快帮我看看我最近的运势如何!”

 

闻言,青年的嘴角似是抽了抽,但仍是温声细语:

 

“今日我随身没带铜钱,没法起卦,不过感你周身气泽很是不错,最近运势应该是极好的。”

 

待景仪还要问什么,蓝湛却走上来拍了拍他的肩膀,随即向那青年微微颔首,说道:

 

“先生您好,上次多有冒犯,敢问先生贵姓?”

 

闻言,那青年似是突然有些紧张,周身的动作停顿了一下,才言笑晏晏的缓缓说道:

 

 

“免贵姓魏,单名一个婴字,字‘无羡’。”

 

 

这年头很少有人有字号了,然而真正的易经大师多数都是世族大家,保留一些古早的习俗也并不奇怪。

 

 

“你好,魏先生,我姓蓝,单名一个湛字,幸会。”

 

 

他说着,习惯性的伸出手,对方却并没有回应。蓝湛一时有些尴尬,但更多的是意外。他心中不由得纳罕,魏婴竟是真的眼盲么?

 

魏婴这边却由于对方沉默良久,不想气氛尴尬,于是便随意找了个话题交谈:

 

“时隔半个月,不知三位又来到此地,所为何事啊?”

 

景仪是个藏不住话的性格,于是便向魏婴将案件从头到尾讲述了一遍。

 

 

闻言,魏婴微倾着脑袋,思索了一会,有些无奈的说道:

 

 

“晨钟暮鼓,倦鸟归林,宿命而已。”

 

 

两个年轻警员听得一头雾水,只以为魏婴是在感慨顾栾的死是尘归尘土归土,不由得跟着叹气。只有蓝湛在听到他话中的“鸟”字时,眉角轻轻一抬。

 

方才景仪并没有吐露窗台鸟笼的事。

 

蓝湛似有所悟,他醒了醒嗓子,对一旁的景仪和思追说道:

 

“景仪身上有伤,思追你送他回去,我留在这里等晚上李宾回来,有事电话联系。”

 

“可是……”

 

思追刚想说这事十分蹊跷,留蓝湛一人在现场并不安全,然而他视线一同蓝湛对视,到嘴边的话便又生生咽了回去——队长的威严对自己还是很有震慑力的。于是只好乖乖同景仪一同打车回往警局。

 

 

待两人走后,蓝湛这才坐到旁边的木凳上。没有了两个年轻人的插诨打科,气氛一时冷清不少,却并不觉尴尬。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一下午的时光竟在不知不觉间消磨了过去。

 

眼见日薄西山,暮鼓时分来临。

 

 

七点多钟,天色已黑,路灯一瞬间亮起,投下一大片树影。虽然并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但蓝湛却并没有丝毫不耐烦,不知怎么的,即使花了很长时间尽聊了一些没有营养的话题,但对方是魏婴的话,却并不会让他感到反感。而更奇怪的是,他知道魏婴心中也是这样想的。

 

蓝湛看了看表,准备起身告别,前往李宾家。

 

就在他走出几步后,身后却再度响起了魏婴的声音:

 

 

“蓝警官,你相信……鬼神乱力之说么?”

 

 

蓝湛转过身看向魏婴。白色的路灯照射下,青年的皮肤近乎惨白,却依旧眉目如画,正闭着眼浅笑着对着他。蓝湛眨了眨眼,沉默片刻后,还是说道:

 

 

“相信。”

 

 

“哦?”魏婴挑了挑眉,虽是疑问的语气,但神态中却并没有多少吃惊。

 

 

对方的一言一行仿佛都带着“胸有成竹”的意味,然而蓝湛却并不以为意,继而说道:

 

 

 

“因为,我看得见它们。”

 

 

==========TBC=========

不用加班的晚上就用来天坑……生活好充实!


哈哈哈哈,所以这真的不是刑侦文啊~~~


评论 ( 29 )
热度 ( 791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