眸水

不授权转载,吃蟹脚的请滚。
微博:眸水365
翻车的章节可以看置顶的存档群或者微博,老福特补档N次还是不行。

© 眸水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卜命(3)

忘羡ONLY,刑警叽X算命先生羡,现代悬疑玄幻架空设定,私设如山,OOC见谅。

目录:1  2

本文含灵异恐怖内容,雷者慎入(本章并不恐怖

==========

空气一时间静了下来。


晚风带着萧瑟的凉意吹起蓝湛的衣角,也吹散了魏婴的鬓边青丝。然而两人依旧保持着默默相忘的姿势,谁都没有先说话。


蓝湛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魏婴,想从对方的表情中寻得破绽,然而魏婴却依旧阖目,脸上挂着万年不变的和气笑容,连一丝惊讶都不曾流露。


就这样静静对峙了不知道多久,一边马路上,过路的车辆飞速驶过,尖锐的鸣笛撕裂了原本的寂静。只见魏婴像是回过神来一般,纤长的手指在椅子扶手上轮番轻叩了一会,对蓝湛说道:


“原来蓝警官竟然还有‘阴阳眼’呐,不简单……不过像你这种人竟然还能去当警察,真是十分难得。”


这话倒是令蓝湛有些意外,不解的问道:


“此话怎讲?”


只见魏婴好整以暇的调整了下坐姿,头轻轻一歪,以手支在桌面上,调侃一般的说道:


“你有这特殊的能力,看得见旁人看不见的世界,所以应该更清楚,‘天命自有定数’这句话。有些人一生勤勤恳恳清清白白,却不得善终,有的人作奸犯科,结局却得了个圆满。世人所说的‘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只是冰山一角沧海一粟,这世上有多少冤魂恶鬼不得往生,你怕是最清楚了吧……所以,与其让自己置身于危险去搅进别人的命定之路,还不如偷得浮生半日闲,作壁上观看那‘善恶终有报’,岂不快哉?”


明明已经是二十一世纪的现代社会,这人说话还是之乎者也的一副老学究的谈吐,配上这一身不古不今的装束,活像个穿越党。然而蓝湛平时不看网文,并不能对此进行丰富的联想,他只觉面前这人虽然言谈举止十分怪异,但对方周身的气质却与之毫无违和感,而且他刚才说的话……


不得不承认,初闻时,蓝湛心中确实感到震动。


他自幼就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然而因为生性寡言,周围人对此却都不知晓。只因为一次偶然间,在放学的路上看到了一只通体赤金的巨鸟立在自家院墙上发出阵阵哀鸣,他当时年幼见识有限,并不知道这奇禽是何物,于是跑去对母亲诉说。


蓝湛永远都记得当时母亲满脸不可思议的震惊神情。母亲管那些只有他自己能看到的事物叫做“不干净的东西”,还叮嘱自己千万不要再跟任何人提起。然而那之后没多久……一次意外,却让母亲永远的离开了自己。


年幼的蓝湛当时只沉浸在浓郁的悲伤中,并没有将两件事联系在一起……直到几年后,在一个平常的午后,在学校的图书阅览室,蓝湛无意中翻开《拾遗记》打算打发午休时间,却一瞬间被书本夺去了全部注意力……


随意掀开的一页画册上,熟悉的赤金羽毛,那巨鸟立在一片荒坟之上,似是在婉转哀鸣。


——伤魂鸟,相传是一种被误杀者的冤魂变成的鸟,凡是被冤杀而死的人,且有仇不能报,便会化为此鸟,在坟头啼哭,寓意不详。


那一瞬间,蓝湛只觉似是被人当头一棒,眼前浑浑噩噩,浑身不由得剧烈颤抖起来,冷汗浸湿了单薄的衣衫。


这些年他无数次忍不住的回想,如果,如果他早些知道这些……是不是母亲就不会死了?



然而没有人能给他答复,往事亦不可追。




随着年纪的增长,阅历的增加,他见到越来越多的人和形形色色的鬼灵精怪。那些枉死的善良幽魂和如恶鬼一般的罪犯,让原本隔离的两个世界在蓝湛眼中渐渐融合在了一起,他游走在两个世界之间,性格渐渐变得愈发深沉——这注定是条充满孤寂的路。



年轻时也曾无数次问自己……既然一切都是命定的,那自己的这些努力又有什么意义呢?




然而此时,却有人轻而易举的将自己内心深处曾有过的迷惘看破。蓝湛一瞬不瞬的看着魏婴,静静说道:


“如果被绳之于法是罪犯的宿命,那我甘愿当那个‘行刑者’,这……或许也是我的‘天命’吧,虽然危险,但并不后悔。”


蓝湛知道像魏婴这种深藏不露的易经大师,怕是早已参透这滚滚红尘,会对他这种“一厢情愿”式的信念和感怀嗤之以鼻不屑一顾。然而听闻他的话,魏婴确是连一丝不屑的意味都没有,只见他沉吟片刻,一本正经的欣然说道:


“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蓝湛:“……”


说罢,还未听到蓝湛的回复,魏婴自己却先是憋不住,兀自大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终于能用这个梗了,我等了很久了!哈哈哈哈……”



似是发现自己笑的太欠抽,魏婴赶紧调整好表情。他慢慢站起身,从袖口袋里抽出一根黑色的折叠盲杖伸展开,轻探着地面,缓缓向蓝湛这边走过来。


“下午听你说了这个案情的事,倒是勾起了我的好奇心。蓝警官可不可以捎上我一起去,人多好办事嘛~”


许是坐的时间太久,魏婴走路有些摇摇晃晃,蓝湛一把抓住他的胳膊搀扶着,目光担忧的看着他,


“你……”


怕蓝湛拒绝,魏婴急忙解释道:


“蓝警官,你别看我瞎,关键时刻绝对不拖你后腿,真的,相信我,哪怕是遇到危险也不要怕,逃跑我还是很在行的。”


蓝湛看着眼前歪歪扭扭又步履轻盈的走在盲道上的俊美青年,一时有些哭笑不得。


“那你这桌子和椅子……”


魏婴向他摆摆手,说道:


“不用管,一会会有人来收拾。”


蓝湛突然有种感觉,仿佛魏婴这几天是特意来这里蹲守自己的。




两人一边沿着人行道往顾栾家的方向走去,一边聊着案情。


“蓝警官,你既然答应让我同行,想必也是清楚,这案子应该不是‘人间’的案子。”


“嗯,你怎么看?”


“依你之前所言,那只鸟笼的存在着实奇怪,还有你看到的那片金光……我猜可能是哪路奇珍异兽幽灵精怪在作祟吧,毕竟‘采阳补阴’这说法自古就是修炼界公认的秘传不二绝学啊~~”



蓝湛被这人佯装的阴阳怪调逗笑,无奈的说道:


“又是公认又是秘传,我倒不知有哪路妖精修炼能把自己的化身修死的。”



魏婴听后挑了挑眉毛,似是有所领悟,又似是意有所指的说道:


“所以说,那个李宾要么不是个普通人,要么……就是有‘高人’在背后指点。”


蓝湛默默听了,却未作回复。



说是时,两人已经走到了小区门口,蓝湛却突然停下了脚步,


“等我一下。”


说罢,便转身离开。


手臂上的温度骤然离去,魏婴自己站在原地,只觉突然一阵心慌。然而也只有短短几秒钟,他怅然若失了一会,随即嘴角勾起一抹不易察觉的苦笑。



明明早就习惯了一人面临黑暗的世界,怎么才刚感受到对方的温度几分钟,就仿佛离了他就不行了呢……



然而没等他想太多,只听对方的脚步声复又临近,下一秒,蓝湛托起了魏婴的胳膊,往他手里塞了一个塑料瓶。



“下午看你光顾着聊天,那杯茶一口都没喝,也早已经凉了,给你买了瓶水。”



却见魏婴握住水瓶,竟是呆立着一动也不动。



蓝湛看着他,先是疑惑,后像是突然了悟,他又拿回水瓶,将瓶盖拧开后放回到对方手里。



“拧开了,喝吧。”



魏婴呆愣了好一会,原本的游刃有余出口成章此时竟磕磕绊绊起来,他表情一时变得有些不甚自然,声音低沉喑哑:


“谢……谢谢。”


只见他将瓶口对到嘴边,仰头轻抿了一口,随即又拧上了瓶盖。蓝湛原本打算伸手去帮他拿着,却见魏婴像是护着什么宝贝一般,将水瓶死死握在手里,轻轻护于胸前。


蓝湛有些疑惑,但看着青年小心翼翼又有些脆弱的神情,心中却没来由的一阵柔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唐突,他再次伸出,这次却没有去抓对方的胳膊,而是直接抚上了对方因为用力抓瓶子而骨节更加苍白的手。



魏婴像是被烫到一般瑟缩了一下,却始终都没有挣脱。他任由蓝湛带领着自己向前走去,只是微微垂下头,掩去了自己上扬的唇角,和发红的鼻头。


=======TBC=======

这篇文应该会很长,伏笔很多……羡羡身后的谜团目前很多,慢慢揭露~~~(目前想到的剧情有点狗血_(:з」∠)_,然而已经设定好的剧情,跪着也要写完。)

好奇怪,自己明明是急性子,写文却成了个慢性子233333

本来打算继续往下写的,结果同事来电话要临时回一趟公司orz,那就先卡到这里吧……


PS:昨天翻了下日历,发现距离注册考试还有一百来天……emmmmm,要准备考试了,十月中旬以前,更新随缘,大家见谅!(来不及更新的时候就修文吧……)

评论 ( 44 )
热度 ( 69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