眸水

不授权转载,吃蟹脚的请滚。
微博:眸水365
翻车的章节可以看置顶的存档群或者微博,老福特补档N次还是不行。

© 眸水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卜命(4)

忘羡ONLY,刑警叽X算命先生羡,现代悬疑玄幻架空设定,私设如山,OOC见谅。

目录:1  2  3

本文含灵异恐怖内容,雷者慎入(本章有一点点恐怖?

=====================

两人来到李宾家楼下,蓝湛仰头看去,依稀可见十七楼的卧室中点点灯光投射在紧闭的窗帘上,看来是有人在家。


他握着魏婴的手走进楼道,在进入电梯的前一刻回头说道:


“一会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以防情况有变,你一直站在我身后就好。”


此时魏婴早已敛去了方才微妙的神情,又恢复了一派坦然,十分稳妥的满口答应:


“好说,好说。”


虽然他一副轻松的样子,蓝湛还是不大放心,回想起方才看到的暖黄色灯光,此刻却总觉得泛着一股诡异。



电梯飞速的来到17层,伴随着“叮”的一声,自动门开的一瞬间,一阵凄厉的女声惨叫冷不丁从李宾家紧闭的房门内传来。蓝湛和魏婴俱是一凛,只见蓝湛两三步走上前,大力拍着门:


“在吗?警察,请立即开门!”


然而没有人应答。


屋内的惨叫声不断,却在持续了几分钟后戛然而止,狭小的空间内霎时间陷入了一片死寂。

此情此景,想必是屋内情况有变,情急之下,蓝湛正打算强行破门而入时,门却突然打开了。


半月不见,李宾整个人几乎瘦的脱了型,他脸色苍白神色恹恹,一副胡子拉碴的邋遢模样,满脸不悦的看着门外的两人:


“警察同志,大晚上的有什么事吗?”


原本紧张的氛围斗转直下,蓝湛一愣,满口质询的话却因犹豫了一下便哑了口,倒是身后的魏婴率先反应过来,语气和善的开口说道:


“是这样的李先生,我们今天接到报警,说您家最近晚上经常传出惨叫声,惊扰到附近居民,我们这才走这一遭,你看,我们来都来了,能方便进去谈谈吗?”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心,魏婴并没有说有人看到了已死的顾栾又“活过来”的事。


伸手不打笑脸人,李宾的脸色稍微缓和了下,他明显十分犹豫,但碍于蓝湛警方的身份,最终还是侧身将两人让进了屋内。


房间内灯火通明一丝阴霾也无,电视机上,画面被暂停定格在一部电影的画面上,镜头中血花四溅,模糊了整个巨大的屏幕,一时间夺去了蓝湛的视线。


李宾顺着他的视线看了一眼电视的液晶屏,轻轻醒了醒嗓子,生硬的说:


“刚在看电影,开的声音有点大,没听见你们敲门。”


蓝湛略有所思:


“所以,刚才的尖叫声……”


“是电影的声音。”李宾抢断了蓝湛的话,神色黯淡。


“你们也知道我家发生的事,最近精神压力有点大,我一直有看恐怖片解压的习惯。”


眼下来看似乎整个事件都是一场乌龙闹剧,然而蓝湛心中却很清楚真相恐远不止如此,但他自己虽然能看到阴阳两界,却并没有什么特殊能力,又碍于警方的身份无凭无据也不能点破事实真相,一时陷入两难之时,身旁却传来魏婴悠哉的调侃:


“可群众反映说你家每晚都传来同样的凄惨叫声啊,哎呀呀,每晚都看同一部电影,李先生……不觉得无聊么?”


仿佛被魏婴的话挑衅到,李宾有些愠怒的冲他嚷嚷:


“怎么?我看什么电影也要向警方报备吗?!还有,你这人一直闭着眼什么意思?说话阴阳怪调的,你是警察吗你?!”


魏婴将蓝湛心中所想说了出来,替他当了次“恶人”,却无端引起别人的言语攻击,蓝湛立马挡在两人之间,挡住了李宾的质问


“既然是一场误会,那我们就先告辞不打扰了,不过还是建议李先生你看电影时声音尽量放低一些,以防扰民。”


不知是不是错觉,蓝湛感觉对方在听了他的话之后明显的松了口气。


为了避免再起冲突,两人只能起身离开。蓝湛谨慎的握住魏婴的手,缓缓向门口走去。然而就在二人路过卧室门口时,却忽的感到一阵凉风吹过……


紧接着,眼前又忽的亮起灼目的金光,蓝湛只觉双眼一阵刺痛,反射性的猛地闭上眼。他下意识的迅速转过身挡在魏婴面前,却忘记了对方其实一直是闭目的,然而与金光同时而来的,是方才在门外听到的凄惨叫声……


正是从卧室传来!


现场情形瞬息万变,蓝湛迅速将魏婴推至门外,又转身疾步向卧室走去。炫目的金光依旧璀璨,蓝湛伸手挡在自己眼前,透过指缝勉强睁开双眼向室内看去,却被眼前的景象惊住了。


顾栾确实活过来了。


他亲眼见到过顾栾的尸身躺在法医工作室的操作台上,人死不能复生,眼前的情形定然不是真实的。思及此,蓝湛迅速稳住心神,继续向前方看去,却为面前更加诡异的情形而震撼。


眼前的人确实是顾栾没错,但说是“人”又不甚确切,只见她周身泛着白色的光晕,身形影影绰绰泛着透明,更像是一个幻影。


只见“顾栾”满脸哀恸,拼命地挣扎着,歇斯底里般想向前面的墙壁撞去,却被一道道金色光束牢牢捆缚住,而那光束的另一端,则是从窗台巨大鸟笼中的那只美丽禽鸟身体中发散出来的。


小心遮掩多年的隐秘被别人当场撞破,李宾整个人都慌了神,他一把抄起一旁桌上的水果刀猛地割破自己的掌心,顿时鲜血喷涌,然而这人仿佛失去了痛觉,眉头都不皱一下,疯了一般用沾满鲜血的手掌向顾栾的幻影打去。


蓝湛心中一惊,他虽不通奇门遁甲,但从小对通灵之术到也有所涉猎,猛然想起之前看到有古文记载,说是人血中天生带煞,能重伤一些纯澈的灵体使之消散,只觉浑身一震,顿时向前一扑将李宾推开,两人一齐跌撞在床脚的木地板上,蓝湛后背方才磕到床角,只觉一股钻心的疼痛传来,他不由得发出一声闷哼,然而顾不得其他,蓝湛一边向李宾大声呵斥着,一边企图站起身去彻底制服对方:


“别动!”


然而此时李宾已然陷入癫狂,他浑身如痉挛般哆嗦着,双眼充满鲜红的血丝,满是慌乱。


“怎么办…怎么办……”他嘴里神神叨叨的絮叨着,心里满是隐秘被人发现的惊惧,论身手和力量自己绝不是蓝湛的对手,刚才那一举没有得手便已经注定了败局。


“不能让别人知道……不能……”


眼见蓝湛就要走过来,李宾视线神经质般的乱晃,直到看到自己右手紧握着的那把水果刀,他眼中一时光芒大盛,瞠目着几乎病态的笑起来,同时右手暗自握紧了刀柄,一个疯狂的念头不住地在脑海中盘旋:


“只要看到的人都死了,死了!就没有人知道了!没有人知道了!!”


于是下一秒,李宾突然举起刀子,迎面猛地向蓝湛刺去!



同一时间,蓝湛感受到对方周身几乎化为实质的杀气,身体顿时警戒到极点,然而卧室内空间本就狭小,拳脚施展不开更是无处躲避,更何况满屋金光令他只能虚眯着眼睛,视线迷蒙到近乎失明。他心中镇定下来,眼下来看受伤是在所难免了,只能抬臂挡住一击然后再想办法制服对方。


眼见明晃晃的刀片向自己袭来,蓝湛做好了应对的准备,他迅速抬起手臂挡在身前,同时蓄力抬脚,凶狠迅猛的向对方小腹踹去。


手臂上预料到的疼痛没有如期而至,耳边传来裂帛之声,下一秒便是身体倒地的撞击声,伴随着“咔吧”一声关节断裂的脆响。


蓝湛收回腿,抬起了头。



本应该站在门外的魏婴不知何时来到了卧室内,仍是紧闭双目,却一改平时的眉眼柔和。他微蹙着双目,不复平日吊儿郎当的玩世不恭,隐隐透出一股肃杀之气。


而背于身后的右臂,此时被划开了一道约六寸长的口子,苍白的皮肤连带着被血染成褐红色的布料外翻着,惊心怵目。


“你……”


不待蓝湛继续讲完,魏婴率先开口问道:


“鸟笼在何处。”


蓝湛神色一凛,说道:“向前三步右手边。”


魏婴毫无迟疑的向前走了三步,伸出手抚上了那座精美昂贵的鸟笼。


他指尖轻触到笼身的檩条,向下滑动感受着檩条上的暗纹,眉头愈发的紧锁,再摸索完第一根檩条后,直接将手移至第三根下方两指处的位置,瞬时,他调整手势,以拇指和食指捏住那处暗纹,仿佛只是轻轻一掐,令人意想不到的,看似坚固的笼身突然一下子土崩瓦解碎裂开来!



“不!!!!!!!!”



被踢断肋骨的李宾倒在地上痛苦的抽搐着,却在鸟笼破碎的一瞬间发出撕心般的吼叫,他像一只困兽般拼尽全力挣扎着站起身向魏婴扑过去,却在半路被蓝湛一记擒拿手再次按倒在地。


同一时间,一阵强有力的气旋将飘窗的玻璃尽数震碎,那笼中的禽鸟和顾栾的幻影皆化为一道光晕,连带着屋内的金光消散于无垠的夜空中。


一切瞬息万变,快到令人来不及反应,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是幻觉。


“不……不……你不能!不……快回来!回来!!”


屋内光线恢复了正常,蓝湛的视线也恢复了,他强硬按压着李宾,看着面前已然疯癫的男人一遍又一遍的呢喃着,心想眼下这事肯定不能草草收场了,正打算掏出手铐将其先带回警局,耳边却传来魏婴冰冷到近乎陌生的声音。



“不想死的话,就老实告诉我。”



蓝湛诧异的抬头向魏婴看去。



那青年立于一片狼藉之上,高处的夜风肆意的袭吹着他的衣袍,然而那人毫不在意,稍稍上扬的下巴勾勒出冷漠的弧度,一贯噙着笑意的薄唇此时却是略带讽刺的轻蔑上扬着,虽然没睁开眼,但蓝湛能确定魏婴是正在“看”着李宾的。


听到威胁,李宾也暂时安静下来,有些茫然的向魏婴看去……


只见魏婴轻轻嗤笑了一声,漠然说道:



“元阴摄神阵?胆子倒是不小。呵……那么……给你这个鸟笼的人,到底是谁?”


=========TBC==========

飚手速了~~哈哈,下一话破案然后故事走上正轨……【什么,我写了四章才只写完序?!】


最近有些忙没更文,迟来的端午节安康…以及,中考的孩子们考试加油!

评论 ( 19 )
热度 ( 61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