眸水

不授权转载,吃蟹脚的请滚。
微博:眸水365
翻车的章节可以看置顶的存档群或者微博,老福特补档N次还是不行。

© 眸水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卜命(7)

忘羡ONLY,刑警叽X算命先生羡,现代悬疑玄幻架空设定,私设如山,OOC见谅。

目录:1  2  3  4  5  6

本文含灵异恐怖内容,雷者慎入(本章并不恐怖

===================

夜间发生的特大交通事故瞬间登陆了各平台早间新闻的头条。

 

 

蓝湛来到办公室,果不其然,早到的几个同事正三三两两的聚集在一起,讨论着车祸的事。

 

“新闻上报道是一辆货车追尾了前面的一辆奥迪,然后发生的一连串的八辆车相撞。其中一辆车的油箱瞬间漏了,直接发生了爆炸。”

 

“我去,这也忒刺激了,那估计没人能生还了吧?”

 

“讽刺就讽刺在这里了,这事摆明了是货车全责,然而前面那七辆车上的人死的死伤的伤,货车司机却只是昏迷,被送进医院抢救去了。”

 

“车大就是牛逼啊,不过这事也不好说,司机就算救回来了,这么大的案件,承担相应刑事责任,坐牢不说,赔偿金就够他喝一壶的。”

 

“哎……”

 

 

蓝湛在听到“货车司机”时眼皮冷不丁的跳了跳,他默默坐回到桌前打开网页,稍犹豫了一下,还是点进了新闻页面。

 

网页上,车祸相关新闻的照片应接不暇,无不凄厉凝重。蓝湛滑动着鼠标滚轮认真的一张张阅览着,试图在照片上找出些许蛛丝马迹。当他缓缓的将页面拉到最底下时,一瞬间只觉嗖嗖凉气透过毛孔侵入体内,散漫到四肢百骸。

 

——屏幕上,“肇事司机”四个加粗黑色字体下方,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红底的一寸扫描照片。

 

照片中的中年男人表情僵硬,眼角处一道道皱纹宛如刀刻一般,早已染上了风霜的沧桑。他双目有些无神呆滞的看着镜头……正是昨天下午刚见到的“王叔”。

 

 

蓝湛一动不动的盯着屏幕又看了好一会,直到思追好奇的凑过来,倾身问道:

 

“蓝队,你怎么啦?”

 

蓝湛回过神来,不动声色的关了网页。他起身拿起一旁的商务手提包,转身对思追说道:

 

“我有点事出去一趟,一会如果有人找,让对方直接打电话给我。”

 

说罢,便有些匆忙地离开了。

 

“你觉不觉得……蓝队最近有些奇怪啊?”不知何时,景仪鬼鬼祟祟的凑上来,有些八卦的看着蓝湛离去的方向。

 

思追被问的有些不明就里:“怎么啦?”

 

只见景仪单手撑着下巴做推理状:

 

“最近蓝队总是行踪飘忽不定,还经常走神,越来越沉默寡言了,好像揣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似的。你说他会不会是……”

 

思追:“在破案?”

 

景仪:“恋爱了?”

 

 

思追:“……”

 

思追哭笑不得,大力拍了一下景仪的肩膀:

 

“收收你的脑洞啊~哈哈~恋爱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蓝队就算恋爱了,有必要藏着捂着吗?”

 

景仪想了想,有些纳罕的闷闷道:

 

“也是啊……可……感觉这样的蓝队还是很反常啊!”

 

 

“行啦,别多想啦!我相信如果是什么重要的事,蓝队肯定会跟我们说的,安心啦。”

 

 

与此同时,蓝湛将车子停在了魏婴住处附近。

 

 

他熄了火,却没有急着下车,而是借着车内静谧的环境好好梳理了一下思路。先前因为那张照片而受到的冲击此时已经平静下来,大脑不由得开始缜密的分析。

 

首先是昨天魏婴曾帮此人算了一卦,并预测将有灾祸,还特别强调了别开车,但应验时间是本月十五,可今天才初八,还有一周的时间……如果是魏婴算错了,那这人相当于应劫了,可……

 

 

魏婴会算错吗?

 

 

蓝湛被自己的反问一时噎住。虽然只认识了不到一个月,才见了几面,但自己对那个神秘青年却一直抱有一种莫名的笃定,笃定他是特意来找自己,笃定他不会作恶,笃定他算无遗策。可如果魏婴没有算错,那么这时候出事,显然就是发生了什么变故,才让日期提前了。蓝湛冷不丁的想到那个“幕后之人”,不自觉的皱了皱眉头。

 

 

然而当他来到魏婴的店里时,看到的便是那青年正坐在木凳上,上半身懒洋洋的几乎趴在桌面上,一只手反复摩挲着用来起卦的铜币,另一只手中却握着一枚橙黄色的枇杷,正是昨天他送来的那一些。

 

只见魏婴将那枚枇杷在手中轻柔的把玩了两下,又贴到脸颊边,像只猫儿撒娇一般轻轻蹭了蹭,最后凑到鼻端,细细的嗅着淡淡果香,他嘴角一直噙着温柔的笑意,却与平日那般客套疏离的笑容不同,让他整个人都生动鲜活了起来。

 

身为一个男人,看到对方对自己送的东西做出这种种亲昵的行为,蓝湛只觉心头一紧,一阵难以自抑的悸动恍若电流般瞬间行过全身。只不过他天生冷情,活了将近三十年从未对谁另眼相看过,便不知此时自己的心情,可以名为——怦然心动。

 

他站在门外愣愣的看了一会,一向习惯性抿紧的淡薄唇角不知不觉间轻轻扬起,却见那青年把玩着枇杷好一会,却最终并没有享用,而是又放回到桌子上。虽看不到魏婴眼中的情绪,但对方一瞬间怂塌的肩膀还是让蓝湛感到一阵莫名的心疼。

 

毫不犹豫的,蓝湛可以说有些冒失的走进店里。

 

 

“魏婴。”

 

 

像是被对方的突然到来吓到,只见魏婴浑身猛地一颤,立马正襟危坐起来,脸上又恢复了以往那般客气的笑容,甚至还开口调笑了两三句:

 

“是蓝湛吗?什么风把您给吹来啦?”

 

随即他自己也意识到,蓝湛此番定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一定是发生了什么变故,遂敛了神色,有些凝重迟疑的问道:

 

“是……出什么事了吗?”

 

见他忧心忡忡的模样,蓝湛也不好有所隐瞒,于是直接道出实情:

 

“昨晚在云清高速上发生了一场特大车祸,目前已经死了十余人。”

 

像是想到了什么,魏婴不自觉地咬紧了下唇,身体紧绷着竟细细颤抖起来,蓝湛心有不忍,抬手轻轻搭到了他的肩头上,用力握了握,想给与对方一些支持的力量,继续说道:

 

“肇事司机是王叔。”

 

手掌下的身体瞬间全身僵住,继而不受控制般剧烈震颤着。魏婴原本握在手中的六枚铜币同时掉落在地,发出噼里啪啦的一阵脆响。蓝湛眼疾手快,急忙俯身下去帮他捡起。

 

“别!!”

 

魏婴竟是一时心急的几乎吼出声来,嗓音喑哑。

 

然而阻止却是为时已晚,蓝湛指尖轻触到铜币的一瞬间,只觉一股奇妙的感受袭面而来,仿佛整个身体空灵起来,并没有任何的不适,相反还隐隐有些熟悉的感觉,他怔在原地,一时间心絮纷杂的很,却理不出丝毫头绪。就在这时,魏婴却有些蛮横的一把抓过他手中的铜币,堪称慌张的收进了袖口里,他神色恹恹,态度也变得有些疏离。

 

心中划过疑惑,更多的却是失落,蓝湛直起身来,看着眼前像小动物般作出防卫姿态的青年,

 

“对不起。”

 

沉静如水的声音让魏婴愣了一愣,随即他默默长出一口气,强行让自己放松,表情也缓和下来,说道:

 

“我才应该说对不起才对。你有所不知,我们卜算起卦的物件都是祖上代代传下来的,虽说不上多值钱,但于我意义特殊,所以关心非常,所以刚才失态,倒是让蓝湛你见笑了。”

 

 

蓝湛听着他的话,只觉是真话但又不是全部的真话,然而此时并不是关心这个的时候,既然魏婴给了他台阶,他便跟着走了下来。

 

“王叔的事,你怎么看?我记得你说过那凶卦应验是在本月十五,现在却整整提前了一周。”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此刻魏婴对此却变得十分淡然,甚至可以说是不以为意,

 

“还能怎么看,必然是我算错了。”

 

他这番冷静的表现与方才过激的反应反差太大,蓝湛并不相信,直觉对方故意在向他隐瞒着什么,一时有些心急。

 

“你能算错?”

 

闻言,却见魏婴纤长的眼睫轻颤了一下,他闷不做声,似是陷入沉思,良久。

 

“我又不是神仙,怎么可能不犯错?不过……看不出,蓝湛你倒对我很有信心的嘛。”

 

他习以为常的想用插诨打科将事情圆过去,却听对方笃定的声音从面前传来。

 

“我相信。”

 

魏婴愣住,似是没有听清。

 

“什……”

 

然而未等他说完,蓝湛蹲下来,平视着他,语气坚定:

 

“我信你。”

 

只见魏婴表情有一瞬间的哀恸,他颤抖着双唇微微张开,却发不出一个字,又用力闭紧,激动又隐忍。

 

眼见着面前青年所有演技破功,蓝湛静静看着他,等待他向自己坦露心迹,然而半晌过去,魏婴终于情绪稳定下来,却见他苦笑一声,说道:

 

“可你信我,和我会不会犯错是两码事。”

 

蓝湛愕然。

 

像是察觉不出对方的失落,魏婴继续兀自说道:

 

“人命自有天定,运势更是瞬息万变,对方命中当有此劫,不可能因为我一句话就改变命格,所以早一个星期和晚一个星期,结果并无不同。”

 

“倒是蓝警官你……”

 

魏婴终于抬起头,直面蓝湛,甚至换上了之前客套的称呼:

 

“我很感激你的信任。然而轻易地相信一个只有几面之缘的人的话,并不是你们警察该有的职业素养吧?算错了就是算错了,对于此事我只能说抱歉,然而却也与我没什么干系。”

 

“就是一次车祸而已,并没有什么阴谋论。另外解错了卦对于一个靠此谋生的人来说本来就不是多么光彩的事,还请蓝警官不要再咄咄逼人了,若无其他事,还请自便吧。”

 

 

他一口气说了这许多,根本不容对方反驳,狠心的将凑上来的人一把推远。然而本来应该被命运的丝线牢牢捆绑在一起的两人,被他这一番强制刻意的分开,撕裂的瞬间牵着皮扯着筋,血肉模糊,痛的几乎窒息,却偏偏面上还要一派淡定。

 

蓝湛再也没能从重新戴上面具的魏婴脸上看出什么其他情绪。

 

“抱歉。”

 

最终,蓝湛站起身,后退了一步,将两人拉开到一个安全的距离。

 

“那,我告辞了。”

 

说罢,便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开,徒留魏婴一个人一动不动的愣在原地。

 

 

心里仿佛被掏空了一块,蓝湛并没有回警局,而是直接开车回到住处。他也不知自己是怎么了,总觉得浑身发麻,脚下发软,像是一脚一脚踩在棉花上,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竟然开始低烧,蓝湛从药箱中找出一片阿司匹林服下,便早早睡去。

 

 

然而睡梦却也不甚踏实。眼前一会纷繁杂乱,一会又像是笼着一层白雾,他像是漂浮在空中不断前行,却不知将要前往何方。

 

 

待迷雾渐渐散尽,眼前却是一片茂盛非常的槐树林。满目的郁郁葱葱令人心旷神怡,淡黄色的槐花散发出蜜糖一般的清香,耳畔甚至能听到潺潺溪水声,令人心生愉悦。——好一个淡雅悠然的世外桃源。

 

 

然而这些并没有引起蓝湛的注意,他的全部视线都紧紧拴在了不远处一人的身上。

 

 

熟悉又陌生的纤瘦身形,穿的却是一身黑色的广袖衣袍,一头乌黑的长发以鲜红的发带系于身后,垂于腰间,在阳光照射下泛着灵动的光泽。少年正坐在河边,将靴和袜随意扔在一边,一双白玉般的双足亲泡在水里,不时拍打着掀起阵阵碎银般的浪花。似是还觉得热,少年以手做扇,胡乱扇了扇风,突然察觉到了有人的存在,于是向这边看过来。

 

灿烂火热的骄阳下,少年魏婴一双美丽而多情的桃花眼带笑意的微微眯起,看向自己的目光中似有璀璨星河。

 

“小哥哥快过来!这里可凉快啦!”

 

 

梦境戛然而止,蓝湛在黑暗中猛地睁开双眼,却不知自己为何已然泪流满面。

==========TBC==========

少年羡一直都是我心中的白月光啊……

评论 ( 24 )
热度 ( 52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