眸水

不授权转载,吃蟹脚的请滚。
微博:眸水365
翻车的章节可以看置顶的存档群或者微博,老福特补档N次还是不行。

© 眸水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卜命(15)

忘羡ONLY,刑警叽X算命先生羡,现代悬疑玄幻架空设定,私设如山,OOC见谅。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本文含灵异恐怖内容,雷者慎入(本章并不恐怖

====================

事态的发展超出了常人认知的范畴。蓝湛唤了思追几声无果后,转头看向魏婴。


似乎是感受到了对方的目光,魏婴拄着盲杖缓缓走至两人身前蹲下身,伸出两指探了探思追的脉。


“从脉象上看,并没有什么大碍。”


蓝湛有些担忧的问道:


“那为何会昏睡不醒?”


魏婴沉吟道:“估计是‘惘’住了。”


蓝湛不解的看着他,却对身后的景仪说道:“景仪,先打电话叫救护车来。”闻言,魏婴摇了摇头,说道:


“他这种情况,还是找个舒适的床放平躺好了比较合适。”



景仪纳罕道:“这样就能醒过来吗?”



却见魏婴用一副轻松口吻说道:“这样醒来时不会落枕嘛。” 



蓝湛:“……”



景仪关心则乱,听的专注,仍是一脸认真的问道:



“那他是不是睡一觉就能醒过来了?”



魏婴:“……当然不是。”



景仪:“……”


“大神”自以为是的活络了一下气氛,似乎是感受到了听众并没有买账,于是正色道:


“普通医术要是管用,今天上午那小姑娘早就醒过来了。”


景仪一听急了,也顾不得害怕,他走上前来目光灼灼的看着魏婴,央求道:


“大神,那你说该怎么办啊!?总不能一直这么晕着吧?他这个样子……不会受伤吧?或者后遗症什么的……”


魏婴站起身,半仰起头,似是“看”着头顶上方巨大的黑色枝蔓穹顶,沉思片刻,悠悠说道:


“目前来说还没事。”


景仪提起的一口气还没来得及放下,便听对方补刀道:


“时间长了就不知道了,毕竟,日久则生变嘛。”




景仪终于被对方这种大喘气式对话整崩溃了……




“……大神快救命啊!!”




蓝湛无奈的叹气摇了摇头,担忧的看了一眼尚在昏迷中的思追,着手将对方背了起来。



魏婴跟上前对他说道:“此处离我家最近,还是去我那里吧。”



“嗯。”



随后,蓝湛回头看向紧跟其后的景仪,叮嘱道:



“景仪,天色已晚,你先回家吧。”



年轻的警员不放心,满脸担忧的看着面前的三人,支支吾吾:“可是……可是……”



然而蓝湛的态度却不容置喙。




“这里有我和魏先生就够了,有什么事明天局里见面说。”



景仪怯生生的看着蓝湛,有些委屈的低下头,小声嘟囔道:



“哦,那……蓝队,大……魏先生,我先回去了啊,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一定要给我打电话啊!”



魏婴轻笑着安抚对方:“嗯嗯,好的好的,赶紧回家吧,路上小心呐。”




小警员几步一回头,似是极为不舍得离开,直到消失在街角尽头。




“应该怎样应对,你可有方法?”



耳边响起蓝湛沉着的声音,魏婴眉梢一挑,明白过来——这是“闲杂人等”都打发走了,于是该谈正事了么。


他不疾不徐的摇了摇头,答道:


“这事情怎么解决,我现在也只是有一个大概的思路,并不十拿九稳,不过既然已经这样了,病急乱投医反而是大忌。此地阴诡非常,待久了对你们都不好,还是先回去再说吧。”


蓝湛静静的看了面前的青年一眼,说道:



“嗯。”




由于背着思追,蓝湛的两只手都被占着,于是便没有办法去牵引魏婴,本以为对方会乱了脚下的方寸,于是自己特意放慢脚步时刻注意着对方的动向。然而令他感到意外的是,魏婴一直稳妥的在他身后一步远的地方跟着,如闲庭信步般不见一丝慌乱。



就好像……那人对于这种距离早已经熟记于心了。



两人没一会便回到了魏婴的住处。



蓝湛将思追放置在魏婴家唯一的那张床上,又有些不放心的掀开对方的眼皮观察了一下瞳孔。魏婴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了下来,面色有些疲惫。


这人的身体状况出奇的差,蓝湛看在眼里有些不忍,然而正当他踌躇时,对方却先开口了:


“我刚才说‘惘’住了,其实换个更通俗的说法,可以叫‘吓到了’。”他略一停顿,浅笑了一下,继续解释道:


“一般这种事在婴儿身上比较容易发生,孩子小不会说话,一般被脏东西‘吓到’后,往往啼哭不止,或者高热不退,更有甚者陷入昏迷。而民间做法往往是找个八字刚正或者深谙此法的老人去‘叫魂’,方可化解。”


他说的轻巧,但蓝湛却并不以为然:



“那方才出现在庭院中的女童是什么?所谓的‘脏东西’?”



魏婴点头,补充道:



“算是,也算不是。那女童估计也是被‘脏东西’沾到了,方才我们看到的只是某段残存的灵识而已。槐木本就主阴,院中那棵我估摸着树龄怎么着也已过百年,可称之为鬼木,易招邪祟。那东西以此为庇护,在树下作恶,久而久之便被这鬼木吸取了阴煞之气。”



蓝湛心中一凛,问道:



“那女童……不是精怪,而是真有其人?”



闻言,魏婴轻佻的嗤笑一声,调侃般说道:




“我倒是还没见过什么魑魅魍魉敢在青天白日朗朗乾坤之下,大摇大摆的出现在我面前呢。”




他说这话时的神态恣意飞扬,隐隐透着一股少年的桀骜,衬着那如画的眉目,让蓝湛看在眼里,不禁一阵心驰神荡。


魏婴见他不做声,先是有些奇怪,然后突然反应过来,只见他一秒变脸,尬笑了两声,继续道:


“咳,这不在你们外行人面前装装样子嘛,职业习惯,见谅哈!”



蓝湛满脸一言难尽的看着他:“……”



魏婴看不到对方这幅表情,继续厚着脸皮捡了便宜卖乖般的说道:



“所以嘛,事情就是这样。也是赶巧了,作为一个……那什么……呃,命理师,在下不才,恰好精通此道,所以这件事就包在我身上吧。”



“你的意思是……你现在要‘叫魂’?”



魏婴却摇了摇头,道:



“今天太晚了,‘叫魂’最好是在西山日薄之时。那时候阳气逐渐混沌,阴浊之气逐渐升腾,正是那东西活跃之时,届时我略施小计,便能将这孩子的魂魄叫回来。”


蓝湛仍旧有些忧心:“那医院那孩子……”


“同理,后天我再去帮着解决了便可,早一天晚一天并无大碍。不过这事毕竟算是‘民俗’,越少人知道越好,省的碎了别人的唯物主义观,到时候蓝队长你就得以‘传播封 建 迷 信’的名义来抓我了,我这不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么~”


蓝湛无奈的看着面前自黑的正带劲的青年,默默摇了摇头,说道:


“那今晚我守着思追,你先去休息。”


魏婴冲他摆了摆手,“今晚怕是睡不了了,我得提前做一下准备,不便有别人在场,明天白天若得了空就睡一会。……劳烦你帮我把床底下的行军床拿出来,然后便回去吧,不是还要上班吗?”


蓝湛垂下眼眸,思索片刻,然后蹲下身看向床底,随之伸手将折叠床拉了出来。他细心的将上面的灰尘扫除干净铺好被褥后,转身对一旁的青年说道:


“那我明天下了班再找你。”



魏婴轻轻扬起唇角,点了点头。“嗯,好的。”





第二天一早,蓝湛刚到市局,便被主任外派去参加市里的一次碰头会议。会议时间不长,散会之后,他走出大厅,抬手看了看表,时间还早。


他一边开着车,一边心事重重——还是有些担心魏婴,想起那疲惫的神态,也不知道那人从昨晚到现在有没有休息。犹豫了片刻,只见蓝湛果断的一打方向盘,向着魏婴家的方向扬长而去。



将车停在距离魏婴家一个十字路处的付费停车场,在单行道面前,蓝湛依旧选择步行。却在将要到达小区大门时顿住了脚步。


马路对面,一个红衣女子正拿着钥匙试图打开魏婴那所门面的卷帘门,蓝湛一眼便认出那正是前不久深夜带魏婴去交警队的神秘女子。



他无声的皱了皱眉,向那女子走去。






与此同时,本应在“做准备”或是闭目养神的魏婴却出现在市中心的某个街角小公园里。



这公园绿化十分好,树木繁盛,到处郁郁葱葱,上班时间没什么人,闹中取静,环境十分清幽。


长相俊美无害的青年唇角带笑,闭目坐在树下的长椅上,感受着阵阵舒爽的微风拂面而过,美丽的像是一幅画。



没有人知道他在这里坐了多久。



然而当市中心的大钟敲响十下之后,却见那青年稍稍偏过头,对着自己的右前方说道:


“小姑娘,我看你也自己坐了这么久了,不如我们一起玩,怎么样?”



空气一时安静,只有风吹动着枝叶的声音。



过了好一会,耳边才响起一个稚嫩的,略带疑惑的声音:



“你是瞎子?”



只见魏婴像是有些“不满”的挑了挑眉,似是抱怨道:


“瞎子怎么了,瞎子也能和你一起玩啊~”


那声音却颇有些嫌弃的回复道:


“你又看不见!”



无声的笑意在青年的脸上扬起……




只见魏婴微微低头,平静地说道:



“看不见才好啊,看不见……才更听话呐。”


=========TBC==========

感觉自己正在写一个和原大纲完全不相关的故事……【擦泪】,所以以后写文还写什么大纲啊……每次都是写着写着就不知道拐哪里去了Orz


终于在连续通宵加班中活了下来……能睡觉的感觉真好_(:з」∠)_

评论 ( 19 )
热度 ( 33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