眸水

不授权转载,吃蟹脚的请滚。
微博:眸水365
翻车的章节可以看置顶的存档群或者微博,老福特补档N次还是不行。

© 眸水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卜命(6)

忘羡ONLY,刑警叽X算命先生羡,现代悬疑玄幻架空设定,私设如山,OOC见谅。

目录:1  2  3  4  5

本文含灵异恐怖内容,雷者慎入本章并不恐怖

====================

第二天一早,思追竟然难得的迟到了。


他昨晚回到家时已到了下半夜,草草洗刷完便一头栽到在床上,梦里尽是光怪陆离。一会梦到金色的鸾鸟展翅翱翔于天际,尾羽划出一道道炫目的烟霞,一会又梦到顾栾满脸是血,一脸哀伤的站在不远处,一会耳边又传来魏婴似真似幻的声音,诉说着那些让他似懂非懂的玄妙阵法。他翻来覆去睡的格外不踏实,再一睁眼,天已经大亮了,他甚至连起床闹铃都没听到!


年轻的警员噌的一下子起身蹦下床,麻溜的穿戴整齐梳洗完毕后夺门而出,却刚刚好吃着车尾气看着卡点的公交扬长而去……思追站在原地看着渐行渐远的车影无力的抬起双手捂住了脸


“牢牢坚守扎根内心21年的唯物主义世界观一夜之间碎裂的感觉……还真是遭不住啊……”



好不容易乘着下一趟车一路飞奔的来到警局办公室门前,思追只觉心跳加快了两拍,他深吸了口气,轻轻推开了门。


果不其然,其他同事已经投入到了繁忙的工作中了,谁都没注意到他的到来。他默默坐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一抬头正好对上了对桌蓝湛正看着自己的目光。


一向严于律己的思追突然一阵心虚,支支吾吾的小声解释:


“蓝队……不好意思,我今早……起晚了。”


本以为会遭到斥责,没想到对方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便收回了视线,蓝湛低下头继续手上的工作,语气稀松平常:


“抓紧把手上的卷宗整理一下,一会提交给我。”


“哦,好!”




虽然蓝湛今天还是同往常一样按时来到单位,但其实状态也没比思追好多少,



他是整整一宿都没睡。



蓝湛反复想着魏婴那些似乎是别有所指的话,不知不觉睁着眼熬到了天亮。他揉了揉太阳穴,喝了一口浓茶准备去上班,眼前却突然浮现出魏婴闲散的躺在太师椅上,手边放着那一杯散发着幽幽茶香的碧螺春,嘴边是轻轻上扬的弧度,在此时看来确显得高深莫测的笑容。蓝湛无奈的轻轻摇了摇头,将自己从已经数不清第几次的走神中拉出来,心中却不由得还是在想,那人的住处距离两人初遇的地方那么远,也不知道每天是怎么如此耐心折腾的。


蓝湛不自知的轻笑着,却在走出家门的一瞬间突然意识到,既然顾栾的案件已经水落石出……


 

那棵路边的老槐树下,想必再也不复俊美的长衫青年了。



怅然若失的感觉立时席卷心头,蓝湛有些木然的来到警局,开启了一天的工作。



这时,景仪恰好回到办公室,看着默然不语的蓝湛和思追,凑上去好奇的问道:


“对了,昨天的那通报警电话到底是怎么回事啊?真的闹鬼啦?”


思追看了看蓝湛,突然想起昨天临别前魏婴的叮嘱,佯装轻松地说道:


“误会一场,因为看恐怖片声音开得太大啦~”


“哈??就这样???”满满都是失望的语气。


思追福至心灵,面不改色心不跳的严肃点头:


“恩,就是这样。”


景仪被他坚决的态度唬的一愣一愣的,对这套说辞深信不疑,于是有些惶恐的偷偷瞄了一眼一旁淡然的蓝湛,心想:


“就这点小事蓝队昨天却整整一下午都没回来,难道是去……不可能不可能!正直严明的蓝队怎么可能会借用工作时间跑出去浪呢!?去约会还差不多……等等,蓝队……没有女朋友吧?唔……就算有也绝对不会这样假公济私的!”


可惜景仪小盆友还是太年轻了。



蓝湛看着眼前的小警员忽晴忽阴的脸色,并不能体会到对方发散到外太空的脑洞。他收回视线,心事重重的继续手头的工作。刑侦大队一般接手的都是重案要案,如今世道太平海晏河清,所以蓝湛的工作并不忙碌,这也给了他足够的时间去想魏婴。


日薄西山时分,蓝湛关掉电脑,看着窗外艳红的夕阳,心下一片释然——显然魏婴的出现并不只是为了顾栾,而且幕后之人还未抓出,那么……


他们还会再相见的。



所以自己只要耐心等待,那面容和善的俊美青年定会再次出现。



只是不知道这次,对方又会以何种姿态来找自己呢?



一向波澜不惊的心中,竟生出些许期冀。




然而两天后的周末,当蓝湛只身站在魏婴家楼下,他抬头看着三楼紧闭着的窗帘,又低头看了看手上拎着的一大塑料袋的枇杷,一时有些无所适从。


毕竟之前对方替自己挡刀受伤,于情于理都应该来看看的。


——总不能说是因为实在按捺不住,等不及对方来找自己,所以大清早的便主动跑来“慰问”了吧?


他在楼下踌躇了十几分钟,最终还是下定决心,向楼道内走去。



这居民楼已十分老旧,楼道内墙漆斑驳贴满了各种不堪的小广告,栏杆扶手也已被锈蚀,抓上去就染一手的黄色铁锈。蓝湛不由得皱了皱眉,心想这种房子一般年轻人都不会选择,更何况魏婴还看不见,这样每天上下楼都不怕摔的吗?


他正出神,却忽然听到头顶传来拐杖点地的清脆声响,心中忽的一阵悸动,蓝湛立刻抬头看去。


只见魏婴今天依旧是一袭黑色长衫,领口和袖口一看便是经过精心的剪裁,柔软的短发梳理的一丝不苟,衬得他整个人更加眉目如画。


清晨的阳光映照在他的脸上,白皙的面庞显得比上次相见更加有生气了些,整个人也不似印象中那般安静沉稳。


像是感应到了有人的存在,只见魏婴忽然停住脚步,轻轻挑了挑眉,问道:


“是谁?”


被对方发觉,蓝湛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只得硬着头皮的走上前去,在距离对方三步台阶的地方停下来,


“是我,蓝湛。”


只见魏婴低眉浅笑了一下,似乎对一大早在家门口遇到警察这事并不惊讶。


“蓝警官,好早呀。”


蓝湛只觉自己的耳朵变得火烧一般的烫。


“出来办事路过,想着你住在这里就过来看看。手上的伤好了吗?”


他一边说着,一边看向魏婴的右手。仿佛是感受到对方的目光,魏婴抬手抚上了自己的右臂,摇了摇头:


“早就没事了,劳您挂心了。”


“没事,……应该的。”


似乎是被蓝湛有些尴尬的反应逗到,魏婴脸上笑意加深,主动向对方递话:


“我这正打算去店里,蓝警官不忙的话,不妨去坐坐,喝杯茶?”


感受到眼前青年的善意,蓝湛不由得会心一笑,


“恩。”


这时只见魏婴似是犹豫了一下,但最终还是向对方伸出了手,只是宽松的衣袖遮住了原本指尖的轻颤,


“原谅我有眼疾,烦请蓝警官搭把手吧?”


蓝湛静静看着魏婴,不由自主的向前迈上一步台阶,两人的距离骤然间缩短。不像前几日那晚的紧急与慌乱,此时岁月平淡静好,逆光下,那人脸上的细微表情更是一览无余,蓝湛这才发现魏婴一向低垂的眉眼,其实也是有着凌厉的眉峰的,只是被他一贯的和颜悦色完美的隐藏了起来。他的唇色浅浅淡淡,是一种不甚健康的苍白,几乎和面庞一样的颜色。蓝湛收回视线,打断了自己的心猿意马,他伸出手轻轻握住魏婴的,却被对方冰冷的体温刺的不由得打了个寒噤。


“啊……不好意思,家里没有热水了,我早上用冷水洗漱的。”


说着,魏婴打算抽回手自己捂一会,却一把被对方攥住。


“无妨。”


两人一时间僵持在原地,最终还是魏婴耸了耸肩,说道:


“那既然这样,就见笑啦。”


说罢,便一齐向楼下走去。


出乎蓝湛意料的,魏婴所说的“店”其实就在离他家不远的一处不起眼的沿街门市,但是离两人初次相遇的顾栾家却相距甚远。然而蓝湛却并不打算开口问魏婴为何特意跑去那么远的地方,颇费周章的精心策划了一场破绽百出的“偶遇”——这人既然不主动解释,即便是问了想必也不会得到真实答案,所幸便心照不宣,直到那人愿意主动说出口为止。


不过眼下看来,魏婴对这用来活口的营生似乎相当漫不经心。店面本来就小,甚至都没有个像模像样的招牌,还挂着之前的“XX足疗馆”的帆布广告牌。店里到打扫的还算干净,并没有一般周易推算店里琳琅满目的八卦图。素白的墙面像是新刷过的,屋内正中间摆放着一张实木八仙桌,桌上放着一套素瓷茶具,几个方凳,一把太师椅。


这人上次为了和自己相遇,竟是把所有家当都搬去了么?——蓝湛不由得好笑的想,心中却变得十分柔软。


他在一旁坐下,将手中的提袋放在桌面上,说道:


“天气越来越干燥,我买了些枇杷,润肺的,平时可以多吃点。”


“好,您真是太客气了。”


却见蓝湛不由得皱了皱眉,似是有些不悦


“都是同龄人,你不必这么客气。”


魏婴愣了愣,然后有些过意不去的笑道:


“哎呀,不好意思,做生意嘛,客套话说习惯了,哈哈,那我就不见外了。蓝……湛,我这里条件简陋了些,你别介意,自便哈。”


蓝湛表情稍稍缓和了些。他起身拿起一边的水壶,却见壶身上已经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灰尘,有些意外。于是刷壶,烧水,沏茶,自己反倒像是在待客,而魏婴则十分老实的坐在方凳上,任由对方忙前忙后。


待手边的水杯泛起丝丝茶香,魏婴却并没急着去细品。他有些涩然的开口说道:


“真是麻烦你了蓝湛,不过我猜,你此番前来,却并不是为了给我送枇杷,帮我起茶倒水的吧?”


“有什么问题你只管开口问好了,我能回答的一定如实相告,不便回答的也会坦白跟你说的。”


眼中划过些许失落,蓝湛看着眼前的青年,心中五味陈杂。他轻轻抿了口碧螺春,当清香在舌尖弥散开来时,开口问道:


“你的着装和谈吐……一向如此么?”


魏婴哑然。


在他的预料中,蓝湛应该会问自己很多问题,尖锐的,突兀的……毕竟从一开始不坦白的就是自己。却没想到对方竟问了这么一个令人摸不着头脑的问题。


“咳,你也知道,我们这一行在外人看来有些神秘,大家都崇奉‘越老越值钱’,但我本身年轻,有些人便觉得我能力不行,所以只好从着装谈吐上让自己看起来靠谱一些,为了符合大众心目中‘算命先生’的形象嘛,久而久之就习惯了,哈哈哈~,倒是让你见笑了。”


蓝湛将信将疑的看着他。


“顾栾那件事,你早就知道?”


该来的还是会来的——只见魏婴一只手漫不经心的扣着桌面,一边解释:


“我会卜算,自然是能提前推算出一些事,但并不能算早知道,卦象上只解读出北方五里处那天有异动,我却并不知道具体为何事,所以才起身前去查探。”


闻言,蓝湛收回了看向魏婴的眼神,他垂目看着那一盏清茶好一会,


“那么……”


他看着纯白色的瓷杯口,继续说道:



“你是卜算了什么,才得出了刚才那个卦象?”



魏婴:“……”



真是句句直冲要害,逼得他不得不犹豫再三:


“这个现在还不能说。”


然而蓝湛还是紧追不放:


“现在不行,以后可以?”


“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一定告诉你,如果到时候你还想知道的话。”


“好。”


一时的剑拔弩张于无形中消散如烟。


蓝湛发现魏婴果然如他预料般的,拿自己的营生十分不当回事。一整天观察下来,前来算命的多是附近的街坊邻居,想必魏婴在此地也算小有名气。然而卜算的事物也是鸡零狗碎什么都有,成年人多数算财运,姑娘们多数算桃花运,甚至连“今日是否适合打麻将”“今日是否适合吃火锅”等都要来算一下。所给的酬金也是从十块到五毛不等,爱给多少给多少,不给也无所谓。


时至今日这人竟然还没饿死,或许真的是因为命大,也难怪乎会住条件那么差的房子——必然是因为没钱,住不起。


推论到这里,蓝湛心下一片释然,又忍不住有些心疼。


转眼间一天又要过去,空气中开始弥漫着饭香的烟火气,但魏婴仍旧不为所动,蓝湛知道自己应该告辞了。


然而就在这时,一个身着陈旧工作制服的中年男人走进门来,那人双眼通红,嘴唇也皲裂着几乎渗血,一脸困顿倦容。男人似乎与魏婴熟识,并不与他见外,径直坐下来,双手使劲搓了搓脸用来提精神。


“王叔,怎么了?”


中年男人深吸了口,嗓音干哑:


“小雨病情又加重了,还需要三万块钱的医药费……恰好今天有个一起跑大货的哥们给我介绍了个急活,跑一趟清河,今晚就走。但我这眼皮总是不住的跳,小魏你快帮我看看,是不是小雨会出事,还是我这趟不顺利?”


却见魏婴摇了摇头,劝道:


“你这声音中都透着疲惫,眼皮跳是正常的,现在开车肯定是疲劳驾驶,还是别去了稳妥些吧。”


“可是,可是……”


可这是他那十岁便罹患白血病的儿子的活命钱啊。


一文钱难倒英雄汉,便正是如此了。


见他如此坚持,魏婴从袖冲掏出六枚铜钱,递给了他。男人一把抓住握于双手掌心,置于面前,闭眼上下摇晃了几下后,一一置于桌面。


摇的《离为火》化《水泽节》卦


魏婴指尖按顺序拂过铜钱,口中念念有词:


“此卦六爻乱动化为反吟,第三爻腾蛇官鬼临门,定出怪异之事。二爻为家宅,子孙丑土化回头克,必主小口有病,第六爻兄弟持世,化子水回头克,定主自身不利,必须注意。”


男人忧心忡忡,问道:


“这卦应在何时?”


魏婴却默默不语,似是有所迟疑,但耐不住男人灼灼的目光,继而说道:


“目前午火当令,助自身而保子孙,暂时无碍。待这月十五后午火失令之时,忌神亥子水得地,谨防凶灾恶祸。”


既然此时无恙,男人便松了口气,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叠折的乱七八糟的纸币,犹豫了一下,最终抽出了一张十元面值的放在桌上……


却见魏婴一把按住了对方的手,摇了摇头道:


“王叔,你家里不容易,这钱就不必给了。”


“谢谢你啊……小魏,等小雨康复了,我们一家一定要亲自登门道谢。”


说罢,他便决定转身离去。然而在一只脚刚踏出房门之际,却听魏婴在身后,有些急切的继续说道:


“本月十五那天,切勿开车!”


男人一愣,转身复又道了次谢,便匆匆离去。



看着对方的身影渐渐消失在视线中,蓝湛站起身来向魏婴告辞:


“时间不早,我得回去了。你晚上……”


“晚上有朋友来接我一起吃饭。既然到了这个时间,我就不留你啦,以后得空了经常来玩啊,我这里随时欢迎~”


话语中并没有敷衍,蓝湛轻轻呼出口气,说道:


“好,那我这就走了,再见。”


“……再见。”



待到耳边再也听不到对方的声响,灵识再也觅不到对方的踪迹,魏婴像是突然散了架的木偶,一下子瘫倒在太师椅上。



“你刚才又‘说出来了’,对不对!?”



耳边传来怒气冲冲的声音,魏婴只觉一阵脑壳疼,他勉强直起身来,委婉的哀嚎道:


“绵绵,我都累了一天了,你好歹可怜可怜我,让我先歇一会啊……”


叫绵绵的女子一席时尚靓丽的装扮,美丽的脸庞此时却纠结在一起,她一边拿过一旁的抹布打湿了擦着桌子,将魏婴那杯满满的已经凉透了的茶倒掉,一边心中冒火的焦急,嘴上也不住地抱怨:


“别叫我绵绵,我有名字,我叫罗青羊,谢谢!还有,这都多少次了,你能不能别这么心软?别人一两句感谢的话你就破功了,结局还未必能改变,到时候难受的还是你自己,你说你这图的什么啊?!”



魏婴知道对方是为自己好,遂厚着脸皮的陪着笑脸:


“对对对,你说的都对,可我这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嘛,总是忍不住……也就图个……呃,心安理得?”


却见罗青羊一下子将抹布摔在桌面上,声音中竟带着哭腔:


“别说的那么好听,你这就是狗改不了吃屎!你……你说你眼睛看不见,干盲人按摩也比干这个强啊,你还有多少时间,多少精力,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非要被那些无关紧要的事耗死吗??”


只见魏婴怔了一下,顿时一脸没落。


罗青羊方觉自己一时情急说错了话,“对不起……我刚才……”


“我知道。”


魏婴打断了她的道歉,他将桌上的铜钱重新收入袖中,说道:


“道理我都懂,但你看我现在,手无缚鸡之力,除了卜算也不会别的了,总不能事事都仰仗你吧?而且啊……”


他轻叹,面向门外,一脸忧心忡忡


“人命关天的事,怎么能说无关紧要呢?”



罗青羊站在一边看着魏婴瘦削的身影,最终不忍的偏过了头,将所有的担心和忧虑埋在了心里。




这晚子时,在云清高速上,一辆飞速行驶的箱货突然失控发生侧翻,猛地撞向一边的护栏。车辆因为惯性急速向前滑行着,与前方的几辆轿车发生连环追尾,在一阵剧烈的撞击后,随着一声巨响,现场顿时火光冲天。

========TBC===========

羡羡如果连两人第二次相遇都算不出来,那还算什么大佬啊~哈哈哈哈,当然是精心打扮去见老公啦~(顺带嘴上还要皮一下哈哈哈哈)

另外,卦象什么的就不做过多解释啦~看不懂的不影响剧情解读~2333


说好的3000字……完全HOLD不住,超了一倍【捂脸】

评论 ( 32 )
热度 ( 67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