眸水

不授权转载,吃蟹脚的请滚。
微博:眸水365
翻车的章节可以看置顶的存档群或者微博,老福特补档N次还是不行。

© 眸水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卜命(9)

忘羡ONLY,刑警叽X算命先生羡,现代悬疑玄幻架空设定,私设如山,OOC见谅。

目录:1  2  3  4  5  6  7  8

本文含灵异恐怖内容,雷者慎入(本章有一点恐怖

=====================

蓝湛这才发觉周围空气不知何时几乎降到了冰点,连带着浑身血液也仿佛凝固住一般带来阵阵麻木。

 

如果是以往,蓝湛并不会对眼前的情形有多在意,拜自己这双眼睛和工作特性,枉死的人身和冤魂他已看过不少,从一开始还会内心感到触动,到现如今对各种凄厉惨状早已免疫,可以说是被“吓”大的。他深知魂就是魂,空无缥缈,失去了载体寄托后并不会对人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只是看着可怖罢了。头七一过,要么进入轮回,要么便消散如烟。

 

但眼下却似乎并不是那么回事,职业特性的原因,蓝湛敏锐的感受到危险的逼近。他紧紧攥着身后魏婴的手,蹙眉凝神全身戒备的与前方那阴诡的幽魂对峙。

 

见他这幅样子,那鬼童子似是毫不在意的又“咯咯”笑了两声,随即头猛地向一侧一歪,大股黑褐色的血液瞬间从它耳中涌出,瞬间在地上积成一滩。随着粘稠的液体不断滴落,那一滩血渍开始以鬼童为中心缓缓向四处扩散蔓延。眼见就要流到蓝湛同魏婴脚边。蓝湛急忙拉着魏婴后退两步,此种情况,如若对面是人还好说,但现下他连对方的企图都不知道,光能看到又有什么用?蓝湛完全不知该如何应对,在心中几度衡量过后暗自决定,如若情况有变不如走为上策,但他又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全身而退,何况此刻还有魏婴……

 

身后的青年身形瘦削,又双目失明,自己如何才能护得他周全?

 

似乎是察觉出自己的不安,蓝湛突然觉得自己同魏婴紧握的双手被对方另一只手安抚性的拍了拍手背。蓝湛一怔,才发现自己手心不知何时已经汗湿一片,他略略窘迫,却依旧没有松手,稍稍偏过头向身后看去。

 

借着墙外摇曳斑驳的路灯,魏婴的脸色竟是同那鬼童一样的惨白。蓝湛呼吸一窒,心跳似乎也跟着停了两拍。然而魏婴却没注意到对方的停顿,他左手几根纤长的手指轻轻掐算了几番后,上前稍稍踮起脚,凑到蓝湛耳边低语道:

 

“面向北方,向前十步,带我过去,注意别沾到对方的任何东西。”

 

他声音从容不迫,叫人十分安心,又清清凉凉中带着一丝软糯,随着吐息一起轻轻扫过蓝湛耳畔,激的对方一阵的颤栗。然而此时情况危急,蓝湛也无暇回味,他微不可查的抿紧了唇角,立即辨认出方向,手上用力拉着魏婴快步挪去。却在走到第八步时戛然而止。

 

——原来他们现下所处的位置正是那场车祸中废弃车辆的临时停放地,满地狼藉不说,此时横在两人面前的正是一辆侧翻着的废弃SUV,车身已被撞击的严重变形,座椅零件和碎玻璃遍地都是,充斥着斑驳的血迹。而第十步位置恰巧在向上的车门位置。

 

蓝湛一时踌躇,脚步也停了下来,然而魏婴却习惯性的继续疾步向前,脚下踩到一截钢管,一个趔趄,向前直直栽去。蓝湛眼疾手快,立马将他搀住,随即他双手扶住魏婴的腰,明显感到对方浑身一僵,然而蓝湛顾不得其他,手上猛的一用力,将魏婴拖了上去。

 

魏婴刚一坐上车门就马上反应过来怎么回事,他跪趴着向前胡乱伸手来回摸索,语气也不由得变得急促:

 

 

“手给我!”

 

此时地上的红色血液已距离蓝湛不到一米,他便伸手一把握住魏婴的,强行定了定心神,说道:

 

“空间狭小,不用管我,速战速决。”

 

说罢,便松开了手,他左右张望了一下,挑了个离魏婴比较近的车辆,准备翻身上车顶,以防万一情况有变,自己也好能立即回援对方。然而那血液蔓延的速度实在太快,周围令人窒息的腥臭味也愈发的刺鼻。魏婴看不到蓝湛,不知他去向,但眼下离子时越来越近,情况确是刻不容缓了。

 

想着蓝湛在场,魏婴有些迟疑,但最终还是默默从袖袋中拿出了那几枚铜币,他伸出右手食指用力咬破,以血为墨在脏污破损的车门上飞速书写,口中厉声念道:

 

“离为火,地火明夷,巳酉丑合成金局。”

 

最后挥手收笔,将那铜币合掌扣到其上:

 

“破!”

 

 

瞬间,只见那掌心开始冒出红光,忽的迸发出一簇烈火,而那满地鲜血像是燃油一般,渐渐竟成燎原之势!

 

蓝湛在距魏婴五六米的另一处车顶,看着青年耸立的双肩,仿佛全身力气都凝在了右掌之上。冲天的火光中,那人屏吸蹙眉,往昔清秀的眉目间全是杀意。

 

火焰瞬间将那鬼童团团围住,似是一只凶兽露出狰狞之态要将对方一口吞噬。那鬼童遭烈焰缠身,发出更加凄惨的叫声,几乎要将鼓膜刺破,然而却并没有放弃抵抗,它浑身关节扭曲成诡异的角度,却依旧无知无觉般癫狂的抽搐着要挣脱火焰的束缚,双方顿时陷入焦灼。

 

周围全是烈焰,但奇怪的是蓝湛并没有感到丝毫热度,他有些紧张的死死盯着魏婴,却敏锐的发觉对方咬紧的牙关开始微微颤抖,似是力有不殆。

 

蓝湛不知不觉站起了身。

这时,魏婴像是已濒临极限,他艰难的抬起左手咬破手指,在右手背上画了☲卦后,双手交叠,用力一按,瞬时间,火光冲天!

 

那鬼童被这突如其来的爆发之力击溃,彻底被火海吞没,只余哀嚎声不绝于耳,然而彻底占据上风的魏婴丝毫没有松懈,火势丝毫不减,就这样僵持到连哀嚎声都渐渐微弱下去,直至消失。

 

魏婴松了口气,全身禁不住颤抖起来,终于是支持不住,瘫倒在原地。失去了力量加持,熊熊业火瞬间熄灭,满目疮痍之中,地上的血液竟是凝成了焦黑的一片,不断散发着幽幽黑气。

 

“魏婴……魏婴?!”

 

蓝湛焦急的喊了好几声,才看到魏婴稍微动了动。青年勉力支撑起身体,有些虚弱的向这边笑了笑。

 

“常年缺乏锻炼,倒是让你见笑了啊,蓝湛。”

 

蓝湛暗暗长舒了一口气。

 

然而就在此时,他余光瞄向了一旁,竟看到那已被烧成焦炭一样的鬼童,宛如一滩烂泥一般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飞身一跃,冲魏婴扑去。

 

“魏婴!”

 

顾不得其他,蓝湛飞速从车顶跳下向对方奔去。然而他双脚踩在那漆黑地面的一瞬间,只觉一股寒意侵入骨髓,身体仿佛瞬间被抽空了力气。

 

 

蓝湛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咬着牙飞速攀爬到魏婴身边一把将他搂进怀里,只记得一阵通心透骨的剧痛之后,在意识涣散之前,耳边传来青年撕心裂肺到变了音的呼喊:

 

 

“蓝湛!!”

===========TBC===========

物理攻击叽X法术攻击羡……emmmm,但是对面是非人类的话……物理攻击似乎没大有用啊~


是时候提升一下汪叽的武力值了……


评论 ( 18 )
热度 ( 42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