眸水

不授权转载,吃蟹脚的请滚。
微博:眸水365
翻车的章节可以看置顶的存档群或者微博,老福特补档N次还是不行。

© 眸水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网恋了怎么办(4)

忘羡only,架空网游现代PA,欢脱沙雕向小甜饼。人物秀秀的,私设OOC什么的都有都是我的! 

目录:职业设定  1   2   3   番外(论坛体)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结局篇  番外(1-2)   番外3   番外4   番外5   番外6   番外7    七夕番外

4.竞技场?其实是单方面虐杀……

=================================

自从上次战场结束后又过去了几天的某晚,蓝湛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登陆上游戏。


帮会聊天频道里每时每刻都热闹非凡,女孩子多了话题就跟着多了,她们可以从副本攻略聊到网红彩妆,也能从竞技场战术聊到护肤心得。


人数处于劣势的汉子们完全插不上话只好在一边怂着旁听,更有的还悄悄拿出小本本记笔记,以备以后不时之需。


蓝湛打开好友列表,魏婴的名字是黑着的——貌似他已经好几天没上游戏了。


恰好此时,帮会频道有人也提起了这事……


【帮会频道】帮众1:好几天没见到羡羡了,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帮会频道】帮众2:不知道呢,之前也没有听他提到啊。


【帮会频道】帮众3:好想他啊……羡羡不在的日子我都不想打战场了。


【帮会频道】江厌离:羡羡说他花店雇的员工这几天有事请假了,他一个人要忙着看店和进花材比较忙,所以就先不上了,你们啊就是太粘他啦,不要担心~没事的。


【帮会频道】帮众4:这样子啊,哎……一个女孩子开花店很辛苦吧?希望她能早点忙完,羡羡不在我们聊天都聊不起劲啦。


听到这里,蓝湛不由得回想了一下,他回来时楼下花店的灯好像确实是亮着的。今天是个降温的天气,外面寒风声声怒号着,光听声音就觉得冷嗖嗖的。正当蓝湛想着要不要下楼去帮忙时,却听到了隔壁开关门的声音,他不由得停住了正要摘耳机的动作……



这是回来了么?



果然没多久,系统便发来提示:


您的好友[魏羡羡]已上线。


蓝湛动作迅捷的重新登陆回游戏,果然刚一进入帮会通讯频道,鼓膜就遭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帮会频道】帮众1:羡羡!!!你可算回来啦!忙完了吗?


【帮会频道】魏羡羡:今天的活都干完啦!不过明天还有一堆事呢,可累死我了。


【帮会频道】帮众2:辛苦啦~么么哒~女孩子自己创业不容易,要照顾好自己呀,天冷了小心感冒!


【帮会频道】魏羡羡:……嗯……好的。


【帮会频道】帮众3:对了,羡羡,游戏新出的跟宠要不要一起做?特别可爱!!


【帮会频道】魏羡羡:哎?有属性加成吗?


【帮会频道】帮众3:没有……


【帮会频道】魏羡羡:对战斗力有提升吗?


【帮会频道】帮众3:没有没有,就是很可爱的一个宠物啊,羡羡你不要想太多啦!


【帮会频道】魏羡羡:那有个毛用,没兴趣,不做=_=


【帮会频道】帮众4: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羡羡你太直男啦!


【帮会频道】帮众3:_(:з」∠)_我被打败了


听到这里,蓝湛也不禁跟着莞尔,他本想开麦跟对方打招呼,可又不知道该如何称呼,犹豫再三,还是接通了私聊频道……


“晚上好。”


魏婴几乎是秒回复:


"忘机兄好久不见!嘿嘿,有没有想我呀?”


这人在游戏中也同现实一样热烈而直接,让原本沉默寡言的蓝湛一时有些难以招架。


见对方迟迟没有回复,魏婴也不觉尴尬,继续说道:


“晚上有空没?一起打竞技场呀?”


几乎同一时间,蓝湛说道:


“……嗯”


“好的!那我组你!”


蓝湛看着眼前秒弹出来的组队申请有些哭笑不得,他的那个“嗯”明明是回答的对方上一个问题啊。然而即使工作了一天十分劳累,却还是不忍心去点击“拒绝”


——罢了,那就打几场吧,反正以那人彪悍的作风来看这竞技场应该打的也不会太费心。


进组后,蓝湛看了看两人悬殊的血量差,不禁有些担忧,


“我装备太差了,会拖你后腿的。”


魏婴十分洒脱的拍拍他的肩膀,无所谓的说道:


“没事啦,正好帮你刷刷分好换装备嘛,你尽力就好,一切看我的!”


两人粗略检查了一下经脉和装备,确认无误后便开始了竞技场之旅。


一切正如蓝湛所预料的那样,低端局简直变成了魏婴单方面的虐杀表演……


【竞技场频道】敌对1:我的天呐!是羡羡本人吗?!偶像大人求放过啊!


【竞技场频道】敌对2:卧槽,为什么一段局就要这样对我,我还是个孩子啊QAQ


【系统公告】:距离开场还有3秒时间,3,2,1,战斗开始!


10秒后……


【系统公告】战斗结束,本局地图将在30秒后关闭。


【小队频道】魏羡羡:“这么快就结束了,我还没打过瘾呢,真是毫无游戏体验啊╮(╯▽╰)╭”


【小队频道】蓝忘机:我觉得毫无游戏体验的是对方……



于是短短半个多小时,蓝湛的分数和段位飞速上升,堪比坐火箭直冲云霄。然而越往上面打,遇到的敌人无论是装备还是手法上就越厉害,战斗也渐渐有些吃力……


刚排到的这一局,对方是两个装备毕业大号,刚一进地图看到对面是魏婴,就开始忍不住调侃了:


【竞技场频道】敌对1:哎呦喂,原来是论坛女神啊~今天要制造什么话题啊?带小号竞技场表演1V2神技?


【竞技场频道】敌对2:我好怕上电视啊,女神手下留情哟~


【竞技场频道】魏羡羡:不服的话打就是了,废话这么多。


开打后,对方果断选择无视蓝湛直接向魏婴发起猛攻,魏婴本身走位十分犀利,但耐不住对方装备太好,AOE和重点针对的伤害累加下,他在解决掉其中一人后,自己血线也残了。蓝湛毫不犹豫的对他使用了往生交换血线,瞬间自己的血条见底,下一秒,对方存活的那人立马切换目标,一个刺突直接将蓝湛打成重伤。场上从2V2变成了1V1。然而对方重伤的那人即使躺在地上还在不停地开嘲讽试图干扰魏婴。


【竞技场频道】敌对1:厉害呀女神,合着这个天启就是个备用血条啊?我说天启老哥你也太废物了吧,给个娘们当备胎?还是说是被女神包养的小白脸呐?


蓝湛懒得和他一般见识,直接点击了举报。


同等血线的较量魏婴很轻松的解决了对方,然而两人从竞技场出来后蓝湛却觉得对方情绪有点不对。


只见魏婴面无表情的垂首不语,好一会,才深深呼出一口气说道:


“今天就到这里吧,有些累了准备去睡了。”


“好,我也准备下了,今天谢谢了。”


只见魏婴笑的有些无力,向他摆了摆手后转身离去。蓝湛看着他渐行渐远,也转过身准备离开,却听到背后传来对方的声音……


“忘机兄!”


闻声,蓝湛停下脚步回头望去,只见不远处,赤红的灯笼映衬着魏婴有些萧瑟的身形,他站在那里看着自己,一贯嬉笑随意的眼神是难得的真挚。


“我……一直都把你当作并肩战斗的同伴,并没有看轻你的意思。”


看着蓝湛疑惑的眼神,他有些急切的补充道:


“是真的!”


“我知道。”


蓝湛神色如常的说着,眼神也是一贯的沉静无波,让人心安。魏婴看在眼里,终于是露出了释然一笑。




当晚,江澄回到帮会家园时便看到了房顶上躺着看星星的魏婴。只见对方听到声响后一下子从房上跳下来,冲他招了招手:


“江澄!跟你商量个事!”


敢这样冲帮主大人吆喝的,全帮会也就……好像敢这么做的人还挺多。


江澄抄着手悠悠达达走过来,没好气的说“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我打算换个号玩了。”


“啥?不玩这个号了?”


“也不是不玩,就……不以这个号为主了。师姐那事过去也这么久了,而且帮会现在也壮大起来不会轻易被人欺负了,玩女号我总觉得别扭,正好借此机会恢复我大好男儿的真身啊。”


江澄对他“大好男儿”的自称不以为意的撇撇嘴,有些惋惜道:


“可这个号你付出了挺多心血的,有点可惜啊。新号你打算玩什么职业?”


只见魏婴考虑了一下,说道:


“号早就有了,只是再拿出来重新玩而已,既然你不反对那我就这么办了哈!”


“随你随你~真是的,看你刚才一脸凝重的样我还以为出什么大事了呢,游戏嘛,玩什么职业当然是你自己说了算啊。困死了,我先下了啊!”



挥别江澄,魏婴打开背包合计了一下自己要给新号邮寄的金币和草药,心下一片轻松释然。


——如果说前几次副本和战场还是偶然或巧合,那么通过今天的竞技场表现他能肯定,蓝忘机绝对不是他一直认为的“小白”,而且不只不“白”,那人得手法和意识应该是相当犀利的,甚至和自己不分高下。有好几局对手看他装备不好想开场迅速将其秒掉,然而都被他以各种技能衔接精准走位躲避掉了,为自己争取了很多输出时间。然而装备差距限制了他的发挥空间,一直被自己高分数带着,匹配的都是差距甚大的敌人。


魏婴不排斥带人上分,事实上帮会里很多小号的分都是他带着刷上来的,但是他此时却不想“带”蓝湛打竞技场了。


“那样……未免太折辱他了。”他在心中默念道。


所以,他打算让自己也“重新开始”,和对方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开始不存在谁带谁的并肩战斗。当然,这份私心就不方便告诉江澄和其他人啦。




第二天傍晚,蓝湛比平时早走了半小时。他记得昨天魏婴说今天还要忙很久,于是打算来看看有什么能帮得上的。


小小的花店在漆黑的夜色中亮起橙色的灯光,显得优雅又温馨,仿佛童话中的糖果屋,让蓝湛不由得心中跟着一暖。


走近了,透过一尘不染的橱窗,他看到魏婴正同另一个年纪相仿的清秀青年一边收拾着新到的花材,一边有说有笑的交谈着。


蓝湛不自觉停下了脚步静静观望,心中犹豫要不要冒然上前打招呼。正想着,就看到魏婴放下手中的纸箱,转身倒了杯热茶递给身边的青年,还笑着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这表情和动作跟昨晚那人对自己做的一模一样。


眼中闪过一抹失落,蓝湛收回视线,默默转身离开。太阳落山后就起风了,刚才的那丝温暖像是被冷风吹了个透心凉,激得他一阵瑟缩,不由得紧了紧领口的围巾。





一如昨天,九点多钟的时候,魏婴上线了。


当时蓝湛刚从战场出来,正在调试自己的发招手势,看到提示,不由得打开好友列表,发现对方正在距离自己不远的地方。


那人以往上线总是会迫不及待的同自己打招呼,这回倒是难得的沉得住气,蓝湛不由得有些好奇,遂按照地图坐标提示向对方的方位走去。他一边走着,一边打开背包,看了看单独放在包包最底层的那个场景道具——这是他今天做日常任务时偶然间从小怪身上掉落得到的,可以创造一个一小时的花海幻境以供小队成员进入游玩截图。蓝湛心想那人既然开花店必然是很喜欢花草的,正好能让他开心一下。他一边想着,脚下的脚步仿佛也轻快起来。


远远就看到两个黑色的身影紧紧贴站在一起。同样的制式衣衫,同样的血红发带随意束着高马尾,一个是容貌冷艳绛点朱唇的女刺客,另一个是相貌俊雅玉树临风的青年剑客。连ID都是一个系列的,一个叫“魏羡羡”,一个叫“魏无羡”,只有一字之差,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两人在一起的景象是说不出的般配,但在蓝湛看来却是说不出的刺目。只见这时,那名叫“魏无羡”的剑客眼神温柔,嘴角含笑的抬起手来,轻轻拂去了“魏羡羡”肩头的花瓣,仿佛一记惊雷,突然间,一个被蓝湛遗忘在脑后很久的情节重新回到了记忆里……


“羡羡你这么紧张新人,让你家道侣知道了肯定要和你闹了!”


“小爷我行的端坐得正,不怕闹。”



蓝湛愣愣的站在原地,口中轻声呢喃着


“道侣……吗?”


声音是说不出的苦涩喑哑。明明游戏中是没有体温感应的,但他却觉得自己仿佛突然被置身到了数九寒冬之中。

===========TBC=============

汪·冷静睿智·双商在线·福尔摩斯·叽下线……23333333


果然恋爱中的人都是傻FUFU的~=V=


评论 ( 28 )
热度 ( 1214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