眸水

不授权转载,吃蟹脚的请滚。
微博:眸水365
翻车的章节可以看置顶的存档群或者微博,老福特补档N次还是不行。

© 眸水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破茧(1)

忘羡only,现代paro,外科医生叽X消防新兵羡。年上,人设秀秀的,私设OOC什么的都有都是我的……年龄差慎入,文笔差慎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终章   番外:缘由    番外:日子   番外:伤痕

第一章:不期而遇。

============================================

“播报一条新闻快讯:本市于12月20日上午九点十分在南外环路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载有32名乘客的大巴车与一辆油罐车发生追尾,导致大巴侧翻坠入道旁河沟。据悉,我市公安、交警、消防及医疗部门已全部第一时间出动赶往事发现场,目前抢救正在进行,伤亡人数未知。本台记者将在现场继续跟踪,为您第一时间报导救援情况。”


12月20日这天是蓝湛坐诊的日子。


他像往常一样提前半个多小时来到医院,换上白大褂前往住院部,为手上负责的几个病患处理医嘱跟进治疗。待一通忙完后,蓝湛抬腕看了看手表,时间已近上午九点半,于是在将病患护理注意事项认真交代给护士站后,便匆匆向门诊部走去。


“又晚了一个小时”——蓝湛有些头疼的想。门诊部门的相关领导已经抱怨过好几次他坐诊总是迟到的事了,而另一方面,外科部门的主任又对他青睐有加有意栽培,近日来凡是比较棘手的病例都会安排自己参与诊治过程,两方来回东拉西扯,无形之中又平添了不少工作量。


蓝湛本身是个时间观念极强的人,但总不能让住院的病患陪他一起早起加班……所以每逢坐诊日,都令他十分为难。


他脚下步伐稳健飞快,路过候诊大厅时,悬挂电视上正在播报本地新闻快讯,不久前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关注,电台记者未能进入事故警戒区域内,但通过直播中此起彼伏绵延不绝于耳的警笛声,现场的混乱情况可见一斑。


“蓝医生!”


忽听身后有人唤他,蓝湛转过身去,只见住院部的一个年轻护士一路小跑着过来,停到他跟前,上气不接下气的说道:


“刘主任刚给办公室打电话,让今天坐诊的外科医生现在全都回去开紧急会议!”


她伸手压住胸口平复了一下呼吸,继而指着电视屏幕皱眉说道:


“会议内容应该就是关于这起事故的。”


当蓝湛到达会议室时现场已聚集了不少人,室内却十分安静,并没有人交头接耳。众人神情严肃,领导下达指示也言简意赅——


“我院刚接到上级通知,一会将接收1220交通事故的伤患,门诊部今天暂由陈医生值班,其余人抓紧时间安排好手头工作,做好术前准备,有什么困难单独找我,散会。”


医生们一言不发开始抓紧时间行动起来,约莫半个小时后,随着一辆辆救护车鸣着长笛相继驶进医院大院,蓝湛换好手术服,大步走进手术室……


“手术进行中”的红灯从上午十点亮到下午五点,最终熄灭。门外早已聚满了伤患家属及各家新闻媒体,本该保持肃静的走廊此时却犹如菜市场般嘈杂,有劫后余生的欢喜,也有撕心裂肺的哭泣哀鸣,更有前呼后拥的快门声和质询声……它们交织掺杂在一起,仿佛命运一声声无情的讥笑。


参与工作这些年来,本应该早已适应这些生离死别的情景。手术中的蓝湛可以做到心无杂念专注至极,但当手术结束后,与疲惫一同袭来的,还有对从自己手中逝去生命感到的无声失落……


他向周围蜂拥而至的媒体礼貌的抬手拒绝,试图走出拥堵的人群,然而就在此时,前方一片黑漆漆的人影飞速向自己移动而来。临近了,才发现竟是一群狼狈至极的的消防员。


眼前这四五个看上去身强力壮的青年此时满身泥污,湿溻溻的救援靴在整洁的地板上踩出一片片黑漆漆的脚印,身上发出阵阵令人不悦的恶臭。只见他们似乎对自己的形象浑然不觉,合力推着一辆担架车飞速行进,周围人群一见这阵势纷纷退避三舍,乱本乱哄哄的现场竟一时间恢复了秩序与安静,直到那担架车推到蓝湛眼前,那群人中一位看起来略年长的士兵满脸焦急,操着一口外地口音,大着嗓门急切的冲蓝湛说道:


“医生,麻烦您快帮忙看看!这孩子今天参与了一天的救援,刚才突然晕倒了!”


“推进手术室,快。”


原本稍微放松的神经再次紧绷起来,蓝湛迅速吩咐一旁的护士将担架接手,折道往手术室走去。


担架上躺着一个约莫十七八岁,身形有些单薄的少年,和他的同伴一样,也是浑身衣物浸透。寒冬腊月时节,上半身却只穿着一件跨栏迷彩背心,裸露在外的肌肤上布满黑褐色的污秽。


蓝湛熟练地安排助手为少年进行体征检查和体表清理,丝毫不介意少年十分不堪的形象。一番忙碌过后,基本确诊为轻度外伤,因疲劳过度引发昏厥。其他消防员一直守在手术室外,听闻这个消息,所有人都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老天爷保佑,这孩子也真是太乱来了!这么冷的天,在那臭水沟里泡一天,搁谁身上都受不了啊……哎!”


消防员们在确认队友无碍后陆续离开医院归队,只余一位名叫聂明玦的中队长善后,蓝湛身为主治医师,同他一起来到病房。


那名昏睡的少年此时已被清理干净换好了病号服,静静的躺在病床上,这也让蓝湛看到了他本来的模样……


虽然对方此时闭着眼,但眉目清秀眼窝深邃,五官很俊朗。少年鼻梁十分坚挺,鼻头却十分圆润,稚气未脱,一双薄唇没什么血色,浅淡的显出一丝憔悴,引得人心疼。然而皮肤却是经长期日晒后所呈现的麦芽色,又隐隐透出结实坚毅的力量。


青涩又干练,脆弱又坚强。


只是……


“太瘦了……”蓝湛看着眼前的少年。男子最小尺码的病号服穿在他身上都松松垮垮的,袖子裤腿明显短了一大截。消防员的训练强度他之前有所耳闻,这孩子这么瘦,还要经受日常严苛的体能训练,一看就是营养跟不上。消防中队难道连顿饭都不管饱吗?


莫名的,感到有些愤懑。


然而即便心中略有不满,面上总还是要维住的。蓝湛一边翻看着诊断书,一边对聂明玦说道:


“送来的时候血糖较低,需要住院再观察几天,要补办一下住院手续,他叫什么名字?”


然而未等聂明玦开口,身后突然传来一声有些低哑的声音:


“魏婴。”


蓝湛一怔,缓缓回过头向病床看去。


只见那名少年不知什么时候醒了过来,睁开的双眼清澈明亮,也正看着自己。



“医生您好,我叫魏婴。”

======================TBC==================

新坑……决定写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在我看来,忘羡之间不只有爱情能打动我,还有两个人对“道义”的坚守……所以便有了这个坑。

所有地点名称均不牵扯实际情况,当架空看吧,实际上是没有姑苏市的~只有姑苏区而已_(:з」∠)_,非消防和医学生,剧情上尽力符合实际(查了很多资料,但有些是真的查不到……Orz),如有错误和BUG欢迎专业人士指出!(当长姿势了!)


估摸着……应该也是个中长篇……吧?别问我我自己也不敢确定了T T,写《追光》的时候我觉得5W字绝对就能讲完的故事我特么写了十万字,真是一口老血了……


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个新坑!(づ ̄ 3 ̄)づ



评论 ( 32 )
热度 ( 1809 )
  1. 共2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