眸水

不授权转载,吃蟹脚的请滚。
微博:眸水365
翻车的章节可以看置顶的存档群或者微博,老福特补档N次还是不行。

© 眸水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破茧(16)

忘羡only,现代paro,外科医生叽X消防新兵羡。年上,人设秀秀的,私设OOC什么的都有都是我的……年龄差慎入,文笔差慎入。

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终章   番外:缘由    番外:日子   番外:伤痕

第十六章:静好

================================

在这种地方遇到蓝湛,对魏婴而言简直是意外之喜。


只见他小跑几步到对方面前,凑上去有模有样的来来回回查探起来,两人骤然缩短的距离让蓝湛一时间有些心猿意马。


“看什么呢?”


魏婴收回视线,笑嘻嘻的在他耳边小声说道:


“好好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真的’二哥哥呀!”


恋人温热的吐息轻轻扫过耳畔,蓝湛只觉皮肤顿时有些发热发痒,他内心无奈又好笑的想,眼前这小家伙真是越来越知道怎么“对付”他了。


“话说二哥哥,你怎么到这里来了?难道……嘻嘻,是专门来找我的吗?”


蓝湛对上对方满是希冀的眼神,不禁跟着有了兴致,反问道: 


“你说呢?” 


瞬时间,少年眼中绽放出动人的光彩,双手不由自主的抓住蓝湛的一只胳膊, 


“哈,我就知道!” 


身后传来队友的呼唤,魏婴这才注意到周围驻足了不少围观群众,他调整了一下表情,佯装严肃的回头对同伴说道: 


“你们先去,我随后就来。” 


然而装不过三秒,嘴角又情不自禁的向上扬起。


“你今天好像特别的高兴?”蓝湛问道。 


“啊?是啊是啊,特别开心!”


魏婴高涨的情绪多少也影响到了自己,蓝湛眉梢舒展,问道:


“是有什么好事吗?”


“你来找我不算好事吗?而且啊……”


少年难得有些腼腆的低头一笑,继续道:


“而且……一想到你能看到我穿制服,就莫名有点兴奋!”


魏婴语焉不详,一时间,两人间的氛围变得有些暧昧。蓝湛的视线随着对方顺滑的脖颈线向下,却在领口处被领带戛然而止,少年美好的身体被束缚在制式严谨的衬衫里,衣服下摆被一丝不苟的收进了宽皮腰带,将原本纤细的腰线衬托的更加坚韧。


蓝湛脑海中闪过将少年的窄腰箍在怀里的触感,心跳不由得快了两拍。


然而未及他有所动作,只见魏婴突然站了个军姿,精气神十足的扬起脸,语气中带着期许的问道:


“怎么样,二哥哥,帅吗帅吗帅吗?”


“……恩。”


自己这都是在想些什么?——蓝湛此时觉得反而是自己需要去找温情看一看了。

看着面前少年单纯开朗的模样,让自己原本悸动的心绪渐渐平静下来,他抬手细细整理了一下魏婴的帽檐高度。低声说道:


“很帅气……特别好看。”


“……”


直到被对方低沉的声音撩的浑身酥麻,魏婴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气氛的微妙。他脸上有些发烫,又因为在公共场合要注意言行举止,只能窘迫的垂下头来躲避对方炙热的目光。


好在这时报时的钟声响起,魏婴猛然抬头,说道: 


“嗨呀,二哥哥,我得去会堂做讲座了!”


“恩,我跟你一起去。”


这次消防讲座虽然是在中学举行,但其实是面向社会性质的消防知识宣讲,因此现场不只有学生,还有周围社区的居民,上座率很高,十分热闹。


蓝湛到场时,正面的座位早已座无虚席,他只得挑了个侧面靠近前排的位置,消防中队一行五人在讲台上依次落座,恰巧魏婴也坐在最边上,两人的距离竟一下子变得十分近,近到蓝湛甚至看到了对方不动声色的冲他俏皮的眨了眨眼睛。


在维持好现场秩序后,讲座开始了。


过程中,其余三个队友不禁大眼瞪小眼,心中不免纳闷:


“阿婴这小子,今天是打鸡血了吗?”


只见魏婴突然变得特别活跃。他音色清亮动听,语言风趣幽默,将原本公事公办肃穆严谨的气氛一下子调动了起来,台下观众无不对这个年轻帅气的消防员感到亲切和赞赏。


只有蔡华淡定的瞥了一眼下方观众席的一角,讳莫如深的对另外三人解释道:


“可以理解,孔雀开屏嘛。”


“感情这小子是在秀给心上人看吗?!” 


“什么?!这小兔崽子竟然恋爱了?!”


而魏婴此时浑然不觉自己已经被队友“卖”了,依旧倾情投入到讲解中。


“发生火灾时,如果你在比较矮的楼层,是可以选择跳楼的,但是要在两层以内哈,咱们居民楼的层高大多都在3米到3米5之间,也就是说7米的距离。十几二十层的那种就别跳啦,跳下来也是死。至于是怎么得出这个数字的,咳,那当然是用全国跳楼的数据总结出来的。”


“遇到火灾,基本上被呛死得多,所以如果遇到浓烟,应用湿毛巾对折三次捂住口鼻匍匐前进。但是也不要太过死板,别人都跑步你自己匍匐,被踩死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丝袜是个很恐怖的东西,遇火会黏着在皮肤上造成大面积烧伤,所以遇到火险请女士们不要犹豫,立即脱掉丝袜,……呃,如果有这方面嗜好的男士们也要照做。”



“至于说高楼层怎么逃生,应急通道可以,但是如果应急通道起火就千万不要去了。视火情而定,可以等云梯,但是我个人建议是用消防水带爬下来,正规厂家生产的消防水带很结实的,大家同时挂上去也断不了,但被利器割过的除外,所以一定要检查好。”


“公交车上的救生锤,如果需要破窗时一定要敲边角,因为车窗都是钢化玻璃,钢化玻璃中间部分是最坚固的,敲了也白敲。”


“消防队不止接火警,也接一些其他的自然灾害救援。像洪水地震,道路救援比如交通事故,清除野生动物消除安全隐患,戒指卡手,被困电梯,跳楼等等社会救援,因为我们有最专业的工具和最机动的警备力量。另外,消防有警必出,闻警既动,而且最重要的一点,义务出警,不收取任何费用,所以大家一旦发现有安全隐患,不要犹豫,请立刻拨打119。”


一场讲座历经两小时后圆满成功,众人有序散场。


消防中队一行人同校方领导寒暄完准备收队,却发现蓝湛还在台下没有走。魏婴今天不当班,不用担心需要随时出警,于是跟队友说了一声,晚些时候再归队。


两人并肩走出教学楼,向停车位走去。


这时只见一个学生模样的少年在操场上向这边喊道:


“喂!那个消防员!过来帮一下忙可以吗?!”


原来活动结束后,一群学生跑去踢球,却开了一个大脚一不小心将球踢飞卡到了树上。魏婴站在树下,仰头看了看这棵十多米高的老槐树。


 “……要不你们找个梯子来?” 


男生无奈的耸耸肩说道:“足球是我们自己的,这么高,学校肯定不给借梯子。你们消防不是说‘有警必出’吗?倒是快给想想办法啊。”

 

魏婴有些无奈,只见他将帽子一摘递给蓝湛,挽起袖子,不由分说的抱住树干开始向上爬。他身手矫捷,没一会便爬到树顶,将足球一下扔回到地面。然而上树容易下树难,他今天穿着皮鞋有些不方便,在离地还有两个树杈时,一脚踩滑,竟直接从树上摔了下来。 


那一瞬间,他努力调整姿态转过面向,却没想到一直在一边静默注视的蓝湛突然冲上前来,一把接住了他。


虽然魏婴比蓝湛要矮上一截,身材也属于纤瘦的类型,但毕竟也是成年男子,惯性让他直接将蓝湛扑了个满怀,两个人踉跄了几步,齐齐摔倒在地上。 


好在摔下来的距离不高,魏婴被蓝湛死死抱在怀里,跌在地上后也丝毫没有松手,反而没觉得有多疼。但他马上挣扎着直起身来,慌张的看着蓝湛问道:


“二哥哥,你受伤没有啊?!”


“没事。”


说着,蓝湛撑地一下子站起身,将魏婴也一把拉了起来。刚才的学生在拿到足球时道了声谢就已经回操场去了,此时树下只剩下他们两人。


魏婴一边弯腰帮蓝湛拍打掉身上的灰尘,一边心急的说:


“二哥哥你刚才太莽撞了,万一扭伤了怎么办?这么矮的高度,我就算是摔一下也没事的啊!” 


将对方的衣着整理好,魏婴这才注意到自己身上也是一片狼藉,不由得有些泄气的塌下了肩。


蓝湛看魏婴停下手上的动作,于是也开始帮他清理灰尘,却发现了对方情绪的低落。


“怎么了?”


“没……”魏婴低着头,视线盯着自己的鞋尖,一时间竟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


“就……之前说过的……似乎我们每次见面,我都脏兮兮的。本以为今天好不容易能干净帅气的见到你,没想到最后又变成这个样子。”


听到对方带着委屈的回答,蓝湛稍显意外,随即,只见他抬起少年的下巴,凝视着对方的眼睛,耐心说道:


“还记得从医院走廊上相遇的那次吗?”


“恩。”怎么会不记得,当时自己一身泥泞坐在地上的样子,现在回想起来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啊!


只见蓝湛一边用拇指轻轻擦去他脸颊上的一抹灰,一边微微笑着,直视着对方的目光温柔而真挚。


“虽然当时你也是这般风尘仆仆,但我却觉得,你那时看向我的眼神,特别明亮。”一瞬间照到他的心底,从此便再也移不开眼了。 


魏婴终于露出了浅浅的笑容,心中亦觉得十分神奇,虽然蓝湛的话不多,但总能轻易将自己安抚的妥妥帖帖的。见少年眼中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神采,蓝湛揽过对方的肩膀,二人朝车子走去。


“二哥哥,你刚值完班,还是我来开车吧。”说着,他从对方手中拿过车钥匙,直接坐进车里。


魏婴在部队时就考出了驾照,还是B2本,蓝湛对他的车技十分信任,遂也跟着坐到了副驾驶上。然而刚关上车门,却见魏婴突然扑上来,双手搂住了他的脖子。少年埋首在他的肩窝,闷声说道:


“总算只有咱们两个人了……” 


蓝湛捧起对方的脸,缓缓贴近,阔别多日,两人交换了一个炙热缠绵的吻。


车内空间局促,暧昧的暖流萦绕在两人周围,魏婴被对方霸道的攻城略地,时间久了有些吐息困难,他不由得仰起头来,轻轻呢喃出声:


“二哥哥……”


这一声呼唤让蓝湛激动的颤抖起来,他情不自禁的抬手抚上恋人的脸颊,用手指描绘着对方好看的眉眼,随后一路向下,抚上了对方的心口。指尖触碰到冰冷的胸章,仿佛试探到禁忌的边缘,却也一瞬间激发出人类逾越释放的天性。


只见蓝湛突然抓住魏婴的领结一把扯下,有些粗暴的连拽带扯的解开了他领口的第一枚纽扣。


吻,更确切的说是吮咬接踵而至,蓝湛在魏婴的颈窝间流连、执迷、沉沦……魏婴承受着他的强势,抬手轻轻回搂住对方的肩背,敞开身心准备去接纳对方。然而却发现热度渐渐降了下来,不知什么时候,蓝湛停下了所有动作。 


魏婴睁开迷蒙的双眼,带着疑惑低头看向恋人,却发现对方枕着他的肩膀,呼吸绵长,竟是睡着了。


看着蓝湛眼睛下方淡淡的青痕和微蹙的眉头,酸涩的滋味划过魏婴心头。看这情况,昨晚肯定又是整宿没睡,今天还花掉一上午的时间来陪自己。


这人总是这样,将强大的一面展现给别人,将温柔的一面展现给他,却总是将自己的心思和苦楚藏得这么深。思忖着,魏婴不由得收紧胳膊,将蓝湛搂紧。他一动不动,让对方静静的倚在自己的怀里,抬起一只手轻轻抚摸着对方柔软顺滑的头发,百感交集。


如今才晓得什么叫“春宵苦短”,两人独处的每一秒都弥足珍贵。抛开干柴烈火般热恋中的情愫,哪怕只是像现在这样静静和对方待在一处,一种名为“幸福”的暖流也足以将身心焐热了。 

 

两人自确定关系后,谈起了一场距离最近的“异地恋”——明明相距不到一公里的路程,却是几乎半个月都见不到一面。


手机通讯成了两人之间唯一的联系。


“二哥哥,你敢信吗,我今天一天捣掉了十个马蜂窝,十个!我讨厌马蜂555555……”


“夏天了,溺水事故也变多了,我们中队还开展了皮划艇专项训练,二哥哥,你会游泳吗?不会的话我可以教你呀!”


“今天有些难过,民宅着火,有位老爷爷没能救到。”


“快要高考了,我们接到任务,去将考场周围树上的知了清除干净,感觉比灭火还累。”


“今天是高考出成绩的日子,一天处理了两场学生跳楼事故……还好人都救下来了,有时候想想人生的际遇真的很奇妙,虽然当时没能念大学,但是我感觉自己现在的生活也挺不错的,最主要的是遇到了你呀!恩,‘珍惜当下’……是这么说的吧?”


“十一黄金周就应该宅在家才对嘛!高速上堵的水泄不通,这几天帮隔壁交警大队处理了好几起交通事故,心疼他们。”


“二哥哥,算了算已经三个月没见面了……我马上就要十九岁啦!感觉自己长高了一些,下次见到要和你比一比个头!你最近似乎手术变多了,注意身体啊!我很想你。”


两人鲜少能够同时有空即时通讯,基本都是靠回复留言交流。 


“真不知道这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魏婴叹了口气自言自语的说道,然后合上了手机。


一转眼就到10月31日这天。天朗气清,舒适宜人,最最重要的是,一整天太平安稳,没有出警。——这天是魏婴的生日。 


晚饭时分,食堂特意多炒了几个菜,二十几号人把一个个方桌拼在一起,临时给中队最年轻的消防员举办生日会。


消防队有个不成文的习俗,凡是队友过生日,不兴送礼物,而是给红包。毕竟大家都鲜少能上网或者逛商场,与其费心劳力还不一定送的贴心,还不如红包来的实在。


二十多个红包,让一直在贫困线挣扎的少年看花了眼,他笑的合不拢嘴的一个一个打量着面前的红包,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

“菜花,你这红包上面的囍字是什么鬼,我是过生日不是结婚啊,能走点心吗?”


“挑什么挑,我这是在祝福你和你心上人早日修成正果呢!能翻出个红包就不错啦,这囍字还是烫金的呢!你看猴子的红包还是他自己拿红纸现裁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信了你的邪!”只见魏婴咂咂嘴,准备将红包拆开。


“你个小财迷,红包哪有当面拆的,等晚上回到宿舍自己躲被窝里偷乐着数钱吧!”


“唔……好吧!来~大家快吃饭吧!”


众人落座后,魏婴自然成了全场焦点,只见旁边的聂明玦笑着说道:


“你过生日你最大,那就先让主角发表两句感言吧。”


闻言,魏婴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道:


“首先,谢谢大家来给我过生日!那个,虽然来咱们中队才半年的时间,但是感觉像是有了个家一样,大家都非常照顾我,就像我的哥哥们,如果说唯一需要改进的嘛……就是队长这个‘家长’要是再温柔点就好了!哎哟!”


“反了你个臭小子!”聂明玦伸手给了他一记暴栗,脸上却带着笑。


众人哄堂大笑。


“然后就是,还有一年的时间,我义务兵年限就到了,到时候想考取士官或者军官,争取留队,将自己在这里所学到的消防知识继续服务人民,回馈社会。当然还有一部分原因就是真的舍不得这里舍不得大家!哪个……我嘴笨,反正你们都懂就行了,来来来,快吃吧。”


在座每一个都是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熟人,也没有人见外,一顿饭觥筹交错,好不热闹。席间,魏婴收到了蓝湛的短信:


“在吗?来一趟门口。”


魏婴揣起手机,蹑手蹑脚的离开了食堂。他心情亢奋的一路小跑到院子里,隔着老远就看到那个日思夜想的身影。一席长款风衣的蓝湛站在门口的路灯下,也正向他这边看来。


“二哥哥!你怎么来啦?”


“来给小寿星送礼物。”


 说话间,他将一个电脑包塞进魏婴手里,说道:


“既然你准备考军官,我想着有台电脑能方便一些,常用的软件都已经装好了,开机密码是你的生日。”


魏婴表情傻傻的看着手里的黑色提包, 


“这,这也太贵重了吧?!”


“物尽其用,谈不上什么贵不贵重的。”


“那……谢谢二哥哥了,我一定拼了老命去学!哈……哈嚏!”


夜晚刮起了凉风,而魏婴现下只穿了一件长款T恤,不禁打起了寒颤。蓝湛有些心疼的揉了揉他的头顶,说道:


“注意劳逸结合,快回去吧,我也该回医院了。”


魏婴眼中溢满失落,但还是尽量放轻语气的说道:


“那……二哥哥你快去忙吧,我看着你走。”


眼前的少年懂事的令人心疼,蓝湛轻轻刮了刮对方的鼻梁,低头凑到了他的耳边。


“差点忘了说了,魏婴,生日快乐。”


一瞬间,心脏跳动的仿佛要破腔而出,魏婴暗自咬了咬牙,侧过脸轻轻亲了亲蓝湛的耳垂,然后满意的看着对方眼神变得悸动而深沉。他志得意满,仍忍不住嘴上占着便宜:


“二哥哥你太犯规啦!”


——也不知是谁一直在“犯规”的边缘疯狂试探。


目送那人的背影消失在茫茫夜色中,魏婴这才往食堂走去,却在门口看到了正在默默抽烟的聂明玦。


“队长,少抽点烟吧,小心把老婆本抽没了。”


“老婆还不知道在哪呢,怕什么。”聂明玦没好气的回了一句,倒是真的把烟头掐灭了。他倚在门廊的柱子上,看着皎皎月色说道:


“这一年你成长了很多,我也能安心的功成身退了。”


“什么?”


“阿婴,明年我就要退伍转业了。”



大多数军人都要面临这一天,然而乍一听闻,还是让魏婴没来由的一阵憋闷。


“别哭丧着脸好么,这可是好事。退伍后回清河老家,找份安稳工作,谈个对象,小日子过的多滋润呐。你是我带的最后一个新兵,如今也算能扛事了,我也就放心了。”


魏婴眼角发酸,没好气的说道: 


“别把干消防说成是你单身的理由好吗?这个锅咱中队不背。”


“哈哈哈!全队也就你跟我顶嘴顶的最顺溜。”他抽了抽鼻子,习惯性想掏烟盒,却又生生忍住了,沉默了一会,说道:


“不过,干咱们这一行,跟家人聚少离多,危险性还高,在役期间确实不适合谈对象,一是怕耽误人家,二是心中牵挂太多,反而容易误事。”


“这我不同意。”魏婴辩解道,不由得想起那段被困在秦岭深山中,在生死边缘苦苦挣扎的日子。


“心中有了牵挂的人,反而会让人更加坚强才对。当初的我,在这世上也没什么亲人,也没什么牵挂,万一哪天遇到危险,很可能两眼一闭直接就去了。但是倘若心中有记挂的人,别说刀山火海,就算是落入十八层地狱,我也会一步步爬出来,哪怕就为了再见他一面。”


这一次聂明玦难得没有反驳,他垂目注视着面前一脸坚定执着的少年若有所思了良久,说道:


“得了,这么晚了,赶紧回去睡觉吧。”


魏婴回到宿舍,将大家送的红包整整齐齐罗列好放在床头,本想一封一封拆开看,但忽觉一阵困意,想着等明天有精神的时候再好好处理吧。虽然队长的话提醒着自己“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但一想到大家也都是为了各自的前程而努力,心中又释然了不少。


然而这天深夜,一阵急促的警铃,击碎了所有人的梦境。


==================TBC==================

今日份的小贴士在文中已经由羡羡说出来啦!(才不是凑字数呢_(:з)∠)_)

 

制服羡の纯情诱惑和满脑子的黄色染料的汪叽——虽然在OOC的边缘疯狂试探但是写的好开心啊~~~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为了让两只能有私人空间,老母亲操碎了心……然而实际上消防队采取军事化管理,365天7*24小时全年无休,所以别说夜不归宿了,晚些归队都是不允许的(擦泪),这里是为了剧情需要……总归一句话:反正是架空Orz,可以适当任性。

 

本章算是过度章节~~~放慢一下节奏,为接下来的剧情铺垫一下。可是为什么我总有种马上就能完结的感觉呢(错觉……都是错觉)。

 

 

突然发现快500fo了,开心呀~感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那么问题来了……来点什么福利好呢??(目前想到的是番外……)


评论 ( 24 )
热度 ( 48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