眸水

不授权转载,吃蟹脚的请滚。
微博:眸水365
翻车的章节可以看置顶的存档群或者微博,老福特补档N次还是不行。

© 眸水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破茧(7)

忘羡only,现代paro,外科医生叽X消防新兵羡。年上,人设秀秀的,私设OOC什么的都有都是我的……年龄差慎入,文笔差慎入

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终章   番外:缘由    番外:日子   番外:伤痕

第七章:岁末

====================================

“最终起火原因是线路老化,被困人员头天刚值了夜班,白天在寝室补觉,事发时吸入了大量浓烟,不过好歹人是救回来了。”


几天后的一个清晨,消防中队食堂内,聂明玦喝了一大口豆浆,说起了“华丰园”事件的后续。


老李闻声也凑了过来说道:


“昨天看事故调查报告,那小伙子才20岁吧?邻省人,家庭条件也不是很好,听说他爸妈昨天已经到医院了,老两口互相搀扶着,拿着那医药单子的手都在发颤,也怪可怜的……最气人的还要数那个户主,不止态度蛮横,还厚着脸皮对人家父母讨要赔偿!不过公安部门的同事说,这事她也逃脱不了要负责任。”


魏婴纳闷道:“李哥,你又不在现场,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啊?”


只见老李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


“就……那天陪我去检查的小刘护士跟我说的,嘿嘿。”


另外两人目瞪口呆,半晌,只见聂明玦猛地拍了一下对方的后背,大声道:


“你小子行啊……去趟医院都能撞上桃花运。不过还别说,咱们这行跟医务人员还真的挺配的。”


“为什么?”


原本正专心吃着豆腐脑的魏婴突然放下手中的勺子,抬头问道。


“因为干的都是救人的营生啊!而且就咱们这工作性质,医院内部有个人也好照应嘛。”


只见魏婴听了后,似乎若有所思的轻声喃喃道:


“很有道理……”


聂明玦:“……”


老李:“……”


本以为能借着还衣服的契机还能再见到蓝湛,但魏婴每次去医院路过外科时,发现上次上药的那间办公室总是锁着门。


温情笑着接过装着衣物的袋子,有些哭笑不得的说道:


“整个医院就数他们外科最忙,你的蓝医生又属于前途一片光明大好的后起之秀,我有时候也十天半月见不到他一次呢。不过你放心吧,衣服我肯定会帮你送到的。”


“那谢谢你了,温医生。”


“哎对了,等一下。”温情见他要离开,忙追上来,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卡片交给他,叮嘱道:


“这是医院食堂饭卡,你以后上午来治疗的话,中午吃完饭再回去吧。”


魏婴忙摇头拒绝:


“温医生你太客气了,我回中队也能赶上饭点,怎么能收你的饭卡呢!”


“不是我的饭卡,呃……你不知道吗?这是市里拨给社会救助部门的福利呢,本来只市属大队有,但是上次那场车祸事故你表现突出,所以后续的相关待遇都是按照市里的规格执行的。这张卡呢,只能用来打饭,里面的钱很充足不用担心,等你痊愈后记得交还给我就好了。”


魏婴将信将疑的收下饭卡,忍不住吐槽道:


“市里和区里待遇差这么多啊?”


温情汗颜道:


“哈哈……可不是嘛。”


就这样,转眼间就到了年三十这天。


魏婴入伍后,前一年半的时间一直都是在部队度过的,这是被分派到消防队以来度过的第一个春节。


他以为这天会像往常一样列队拉单杠跑操一条龙,却没想到下午三点的时候,中队长突然解散了队伍。


“10分钟整理内务,然后都去食堂集合。”


当魏婴坐在餐桌前,看着眼前汤圆饺子各色炒菜琳琅满目的摆在面前时,不禁有些奇怪的向一旁的同伴问道:


“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吃饭啊?”


有人说道:“这可是咱的年夜饭,赶紧吃吧,今晚入了夜可有的忙呢,到时候饿肚子了就只能喝西北风喽……”


这晚,直到魏婴扑完第七处因烟花爆竹燃放引发的明火,他坐在马路牙子上,接过队友递过来的似乎还带着冰碴的矿泉水大口一饮而尽,才终于虚脱的说出话来:


“我算是终于明白了队长吃饭时那副生无可恋的表情是怎么回事了……”


现在才晚上9点,魏婴抬头看着夜幕中不时炸开的一朵朵绚烂的烟花,忽然想起自己第一次进城时,也是在这样一个冬天。


他自小在山野乡村间长大,城市的样子只在电视上见过。那时他坐在前往姑苏的大巴车上,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车窗外高耸的楼宇,琳琅满目的店铺,熙熙攘攘的人群,只觉新奇万分,心中是说不出的向往,更记得第一次见到烟花时,甚至恍然以为自己看到了仙境……


然而此时此刻,他有些麻木的注视着眼前的景色,只感到一阵深深的疲惫——浑身酸痛,嗓子冒火一般的疼,看来今夜注定无眠了。


仿佛还嫌魏婴不够透心凉,聂明玦对他说道:


“不只是今晚,到元宵节前,咱们部门都得24小时高度戒备。啧,又接到警情了,赶紧走吧。”


整整一夜,姑苏市中区消防中队共处理火警21起。


“我现在听到爆竹声就浑身疼……”


“我现在看到火就全身发麻……”


“我现在看到咱们队长要说话就打哆嗦……哎哟,队长我错了!”


魏婴险险躲过聂明玦袭来的一拳,脸上挂着疲惫的笑容,向宿舍跑去,抓紧一切可以睡觉的时间争分夺秒的休息。


接下来的这几天,整个消防中队过上了连轴转的日子,经常是这边感觉头刚沾到枕头,下一秒就接到警情需要马上出发,到最后,众人只能是逮着个机会就赶紧闭目休息,就算是躺在床上,也都是和衣而睡。如此繁忙的情况下,自然就把去医院接受心理辅导的事全抛在脑后了。


这天,魏婴刚处理完一起爆竹飞入住户阳台的案件回来,正在给消防车加水,聂明玦找到他,问道:


“阿婴,你今天不是该去医院吗?怎么没去?”


“队长……那我也得有时间去啊。”


“那今天上午你就去吧,正好帮我去送个东西,时间你自己把握。”


——就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魏婴抽抽鼻子,接过了一摞文件……原来是市中医院附近一家新开的大型综合商场的《建筑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这东西原本应该是企业负责人来消防部门领,但因投资方和“上面”颇有些关系,所以就委派底下的人给人家送过去。


跑腿这种活算是轻松的,知道队长也是变相的在给自己放假,魏婴回宿舍换上便服就出门了。


和温情互相道了新年祝福——经过这段时间的治疗,他做噩梦的次数越来越少,而且自己能感觉到心理韧性也提高了不少。


“我看啊,再一个月你就可以不用过来了,以后有什么情况给我打电话也可以。”


“恩好的,那温医生,我先走了啊。”


挥别温情后,魏婴来到那家新开的商场——因为只是试营业,所以顾客很少,看上去空荡荡的。


商场一共四层,下面三层都是各种品牌专柜,四层是各式娱乐设施和餐馆饭店,而资方的办公室就设在了四层。将材料递交完,魏婴看时间还早,他很少来这种大型的商场,此时便带着点新鲜劲儿,打算随意逛逛。


“魏婴?”


魏婴只觉心脏“咯噔”一声,急忙来回张望,却只觉一只手突然搭上了自己的肩膀,一股熟悉的感觉靠近……他猛然回过头,只见蓝湛正站在身后,垂眸看着他。


“蓝、蓝医生!”


看着少年满脸惊讶的可爱模样,蓝湛表情不自觉的温柔起来,问道:


“你怎么在这?”


“我来帮队长送消防验收报告,那蓝医生你呢?”


“来吃饭。”


这时,另一个声音响起,只见一名容貌同蓝湛有些相似的成年男子走过来,满脸笑意的说道:


“阿湛,这是你朋友吗?”


“恩。”


得到回复,那男子向魏婴和善又礼貌的伸出手,说道:


“幸会,我叫蓝涣,是阿湛的哥哥。”


魏婴赶忙伸出手同对方握住,一时有些患得患失,匆忙向对方解释道:


“蓝大哥你好!我叫魏婴。蓝医生是太客气了,称我为朋友,明明都是他一直在帮我呢……真是受之有愧。”


闻言,蓝涣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身边的蓝湛,见对方神色淡淡静默不语,笑说道:


“既然你唤我一声大哥,那我就称呼你阿婴了。阿婴,吃过午饭了吗?没有的话,一起吧!今天是阿湛的生日呢。”


“啊??真的啊……”魏婴忽的转头看向蓝湛,只见对方嘴角似是挑起一抹笑意,向他点了点头。


“蓝医生,生日快乐啊!嗨呀,我之前不知道,也没给你准备生日礼物……真不好意思!”


“无妨,一起来吃饭吧。”


“那……谢谢啦!”


说罢,蓝涣便引着二人往一家餐厅走去。


突然,整个商场猛然响起急促的警铃声,周围的群众一片迷茫的互相看着彼此,就在这时,人群中不知是谁突然喊道:


“着火了!!楼下着火了!!!”


=================TBC==================

即将进入下个副本~~~连着两天更新的我是不是棒棒的~~

 

小贴士:大家平时家里的插排不用时最好保持切断电源,有些质量不过关的插排连续使用时间久了特别容易连电,轻则引起跳闸,或者连接的家用电器报废,重则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我上一把电吹风就是这么断送的_(:з)∠)_电线直接给烧穿了,当时快吓死了,另外电吹风这种电器如果放在卫生间里的话,一定要保证和卫浴干湿分离)。……另外,烟花爆竹尽量选择在空旷地带燃放,能不放就不放,环保又安全~

评论 ( 22 )
热度 ( 56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