眸水

不授权转载,吃蟹脚的请滚。
微博:眸水365
翻车的章节可以看置顶的存档群或者微博,老福特补档N次还是不行。

© 眸水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破茧(10)

忘羡only,现代paro,外科医生叽X消防新兵羡。年上,人设秀秀的,私设OOC什么的都有都是我的……年龄差慎入,文笔差慎入

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终章   番外:缘由    番外:日子   番外:伤痕

第十章:决心

========

魏婴目瞪口呆的看着温情如此失态的反应,以为是自己的猜想被证实了,不由得抓狂的双手捂头,自言自语般碎碎念道:


“果然是这样吗?我这样还有得救吗?我果然是变态啊!”


温情缓过神来,一边慢条斯理的拿抹布擦干净电脑屏幕,余光瞥了一眼面前兀自陷入苦恼的少年,嘴角不经意间噙起一抹坏笑。她端起茶杯吹了吹热气,品了一口,这才慢条斯理地说道:


“慌什么,难道你觉得你家蓝医生不够好,不值得你喜欢?”


“怎么可能?!蓝二哥哥那么好!”


魏婴着急辩解道。


“哟,都叫上‘哥哥’啦?嘿,那按你说的,他那么好,你喜欢上他不是很自然的事吗?”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我们都是男的啊,这很奇怪吧?”


魏婴支支吾吾,一边思索着一边说道:


“我其实有些混乱,不知道这种心情是不是喜欢,或许是仰慕?”


温情招手让他坐下,有些八卦的问道:


“那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就……想能经常见到他,看着他就忍不住想笑……还有就是……跟他接触时,总感觉像触电一样!”


单身狗温医生看着这面前脸颊绯红,双眼亮晶晶满是光彩的少年,内心遭受到了一万点暴击伤害。她面无表情的抽了抽嘴角,心酸的干巴巴说道:


“哦……这就是爱情吧……”


魏婴听她这么一念叨,心里哆嗦了一下突突直跳,迟疑着探身问道:


“真的是……喜欢?”


温情白了他一眼:


“你都十八九岁了,成年人了,还分不清喜欢和仰慕吗?”


魏婴被她臊了一脸,讷讷的低下头,有些不好意思的解释道:


“我从小到大都是在乡镇上长大,接触的同龄人统共也就那么几个,之后去部队就更别说了……天天光训练就累得要死,是真的没往那方面想过。可是温医生,刚才你说这就是‘喜欢’的话,那喜欢上和自己同性别的人,难道不是病吗?我之前患PTSD,现在又这样,是不是真的心理有毛病啊?”


温情看着面前这一副惶惶表情的少年,不禁心软下来。


“1973年美国心理协会和精神医学会就将同性恋行为从疾病分类系统中去除了,那时候你还没出生呢~咱们国家的话,2001年4月20日的《中国精神障碍分类与诊断标准》第三版,在诊断标准中对同性恋的定位非常详细,竖好耳朵仔细挺好了哈~‘同性恋并非一定是心理异常’。而且现在很多国际和地区,同性婚姻也已经合法化了,真不知道你这个小孩在苦恼些什么。”


然而魏婴的苦恼却远不止于此。


他被温情这一连串的时间和专业术语唬的一愣一愣的,因着对对方的信任,暂时将自己“不正常”的疑惑压下,却又不禁想到了些别的。


“可是我仔细想了想,总感觉这种感情很不实际……蓝医生他性格好,有学识,工作又好,而我只是个高中学历一个月拿600块补助金的混小子,怎么看都是两个世界的人吧……而且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不确定蓝医生对我是怎么看的,如果他不喜欢我,我这样会给他带来很多烦恼吧……”


温情单手托着下巴,也思索了片刻,说道:


“你说的不无道理,不过我倒是觉得,抛开这些外在因素,其实你同蓝湛倒还是挺像的……”


“怎么说?”


“骨子里都执拗得很……而且啊……”


没来由的,她突然想起前段时间同蓝湛谈起魏婴时对方那副心口不一的表情,禁不住抿嘴一笑:


“我觉得你俩还都挺纯情的。”


魏婴:“……”


这次轮到魏婴喷出了刚喝进口的茶水。


温情大笑着给他递过纸巾,安抚道:


“你这孩子真是开不起玩笑,算了不闹你了。总之呢,从医学角度来看,你喜欢蓝医生这件事不算什么心理疾病,不用过度紧张。从朋友的角度来说,你说的年龄、学识以及社会地位家庭状况这些因素确实是有一定的影响因素,但关键还是要看两个人的相性如何。我个人建议你,要么就直接点,问他‘你们两个有无可能’,当然,如果你磨不开这个面子呢,就先按照当前的节奏相处看看,暗暗观察他对你的态度。没准你家蓝医生刚好‘求之不得’呢。对了,听说你后背受伤了,怎么样了?”


她故意将“求之不得”四个字说的意味深长,也不晓得对面这个懵懂单纯的少年能不能悟出其中含义。只见魏婴愣了一下,直接忽略掉了温情前面那一段苦口婆心,很耿直的回复道:


“没什么大事,蓝二哥哥给我缝了针,8天后拆线,放心吧!”


温情:“……”


——可怜她堂堂心理学博士,费心巴力的当了一上午的恋爱顾问,然而故事的两位主角似乎还都没开窍?!真是白瞎了自己这颗老母亲般的心了!


魏婴走出医院大门,在回消防中队的路上脑海中不断回想着温情方才的话。


自己确实和蓝医生门不当户不对,然而要让他放弃远离……光是想想就觉得胸口憋闷的好难受。


他心思单纯,想法也很耿直,不喜欢那些弯弯绕绕,总觉得喜欢就应该大大方方说出来,憋在心里,对方也不知道,那就真的连一丁点希望都没有了。


魏婴抬头看向广袤无垠的天空,想到自己此时与对方处在他同一个城市,同一片天空下,那一定就是命运的使然。有困难的话,克服不就好了?门不当户不对,那就让自己变成更好的人不就好了?他想着想着,心情豁然明朗起来,攥紧了拳暗自给自己打气:


“蓝二哥哥,你等着吧!”


拿定了注意,笼罩在心头的阴霾顷刻间烟消云散,魏婴哼着欢快的小曲,朝聂明玦办公室走去。


他飘飘然的走进屋内,看到正站在窗边的队长,原本洋溢着笑容的面庞一秒变脸,夸张的龇牙咧嘴道:


“队长啊~你知不知道你可害苦了我了!以后再也不帮你送资料了!”


聂明玦看到这混小子刚想发难,却万万没想到被对方抢了先,一口老血憋在心头,暴躁的挥了挥手:


“我哪知道你这小子这么衰走哪哪着火啊?!你看看姑苏近20年就没发生过商场火灾!发生一起就让你碰上了,你可真是……”


“冤枉啊!这真的是比窦娥还冤呐!哎哟……后背好疼,队长你看我都负伤了,呜……”


来中队后,魏婴已经习惯了在这位性格粗犷的队长面前装傻卖乖了,且经过这半年的磨练,演技更是得到了突飞猛进的提高。只因为对中队长这“吃软不吃硬”的性格来说,这招最管用。


他正演的兴起,身后突然传来另一个陌生的声音:


“聂队,这位就是你刚提到的,在这次火灾中表现出色的那名消防员吗?”


魏婴没想到还有外人在场,慌忙整理好表情回头看去……只见一位眉目和善的中年男人正站在不远处浅笑着看着他。


“是啊,就是他,叫魏婴。起火时恰好在现场,高效迅捷的组织了群众疏散逃生。阿婴,这位是姑苏市消防大队的江枫眠,江指导员。”


闻言,魏婴立马站好军姿敬礼,郑重道:


“江指导好!”


“小伙子不错,果真是后生可畏啊。”


受到夸奖的魏婴心里美滋滋,禁不住嘿嘿一笑,随后又有些拘谨地问道:


“那个……这次火灾事故,没有人员伤亡吧?”


提起这个,面前的两人不约而同的叹了口气,江枫眠说道:


“还好报警及时,没有人员烧伤。但一楼人群疏散时发生了踩踏事故,不过还好规模不大,都是轻伤。总归这次事故能有这样的结果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至于起火原因,经调查是由于小孩子玩的‘擦炮’引燃了堆放在楼梯间的纺织品。所以我这次来正是要跟聂中队商讨一下咱们市中区烟花爆竹管制问题。”


听到这,聂明玦不禁头疼的抬手捏了捏眉心:


“烟花爆竹管制这事提了多少年了,总也不见什么成果,如果真要下决心整治那也不是咱消防一家的事。安监、城管部门都得掺一脚,到时候不免又来回踢皮球,想想都头疼。”


江枫眠无奈的笑了笑,安慰道:


“不管怎么样这都是个安全隐患。危及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问题即使再棘手也要重视和及早解决,所以上级领导的意思是藉由这次火灾事故为契机,就由咱们消防部门牵这个头吧。”


送走江枫眠,聂明玦点了支烟深吸了一口,说道:


“看来接下来有的忙喽……你小子,受着伤最近就别训练了,值晚班去吧。”


“哈?不是……队长,白天不训练,晚上值晚班,那你让我白天干什么呀?能睡觉吗?”


“白天睡觉?想什么呢?给我啃书本去!《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还有过往的案例分析看完了吗?不知道‘书中自有颜如玉’‘知识使人进步’吗?咱们这行虽然主要靠以老带新,但每一次进火场都是一次搏命,获取经验的代价太大了。所以能从书中获得的知识不要让我去火海里给你讲解,基本理论一定要扎实!”


于是乎,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魏婴过起了白天看书,晚上值班的的苦逼生活……


这天夜里,他像往常一样,从室友的床头随便抄起一本武侠小说悠悠达达的来到值班室。


“哎?‘菜花’你来的倒是挺早的呀。”


被唤作“菜花”的是位同样年轻的消防员,原名蔡华,只比魏婴大一岁,早他一年来到消防中队。但中队这群无节操的家伙们从不会好好叫人,昵称绰号满天飞,什么“二蛋”“猴子”“菜花”等等不堪入目……这位菜花同学从一开始的坚决反抗抵死不从,到最后的逆来顺受身心麻木,其挣扎过程令人闻者伤心听者流泪。


这也让魏婴无数次庆幸还好自己的名字没让这群魔鬼抓到什么槽点,一直以来都被大家唤作“阿婴”。


菜花之前和魏婴已经共同值班了好几天,两人年纪相仿脾气也相投,只见他毫不见外的大大伸了个懒腰,说道:


“在宿舍里呆着也没劲,吃完饭就过来啦!”


两个人一个看小说一个玩手机,偶尔交流几句,旁边桌上的座机也一直静悄悄的,一夜相安无事。就这样,当天边刚泛起鱼肚白时,魏婴合上书站起身来用力转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腰身,功德圆满般感叹道:


“终于!又一个没有警情,安静顺遂的夜晚过去了!今天再接再厉,继续保持!”


然而他话音刚落,沉寂了一晚上的座机便传来一阵高亢的电话铃声。


“阿婴你个乌鸦嘴!!!”


菜花本来已经快睡着了,被铃声惊的差点跳起来。他炸毛的冲魏婴吼了一句,随即慌忙接起了电话:


“喂,这里是姑苏市中区消防中队。”


电话另一边,传来小女孩细弱怯懦的声音:


“喂……我,我在电梯里……出不去……难、难受……”


与此同时,在姑苏市中医院,连续四个小时的外科手术熬红了蓝湛的双眼。

“继续CPR,继续给药。”


在又一次电击和按压后,蓝湛看着已经成一条水平直线的心电图,在仪器长响不断的“滴”声中,无力的垂下了双手……



============TBC==========

即将计入下一个小副本~十八岁羡羡超主动,汪叽你就等着吧!=V=


CPR:心肺复苏


半小时被屏蔽了三次··我究竟做错了什么……_(:з」∠)_求安慰……

过渡性章节是不是有点啰嗦了,但总觉得把进度写快的话感情线会有点刻意了,头疼(╥﹏╥)

评论 ( 17 )
热度 ( 47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