眸水

不授权转载,吃蟹脚的请滚。
微博:眸水365
翻车的章节可以看置顶的存档群或者微博,老福特补档N次还是不行。

© 眸水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追光(11)

现代paro,忘羡only,人设秀秀的,私设OOC什么的全都有……都是我的。文笔差,慎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8花絮    29   30(结局篇)   圣诞番外   元旦番外  蓝湛生日番外   情人节番外    番外:照片

本章关键词:追忆

============================================

桌上还放着昨天为监测他伤后发炎症状的体温计,蓝湛轻轻揽过魏无羡的肩膀,让他躺好,迟疑了一下,还是解开了对方的领口,将甩好的水银温度计放到对方腋窝下。39.5°,蓝湛眉头紧皱,急忙翻出退烧药。

“魏婴,先别睡,把药吃了。”

魏无羡躺在床上,只觉得鼻腔和喉咙都在喷火,身上却冷飕飕的,禁不住打着寒颤。他思维一片混沌,只感觉到自己被小心翼翼的扶了起来,嘴里被近乎温柔的塞进一片药,在苦味还未来得及在口中融化开前,一杯微温的水及时缓解了几乎带着痛意的燥热。在确认自己吞下药片之后,那人又动作轻柔的将他放好,被角被仔细掖好,随后,一只微凉的手附上了自己的额头。

那一瞬间,迷蒙中的魏无羡感觉鼻头一阵发酸,眼角竟有了一些泪意——他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生病时被这么温柔以待的感觉了。

自父母双逝后,虽然江家对自己很好,把他当一家人看待,但他内心却无时无刻不提醒着自己,江家给自己的亲情和恩情是多么难得,自己不能再给他们添麻烦了。所以自那之后,无论受伤生病,他都坚持自己去医院,邻里们都评价说“魏婴真是个坚强的孩子。在家庭遭遇如此变故之后,生活学习还是这么独立自主。”然而其中的酸涩,外人又怎么体会得了呢?他其实真的很想……在跌倒生病时,能有家人一般的温暖,替自己拂去一身伤痛。

梦里那些熟悉的人影来来去去,那些他挚爱的、温暖的、留恋的,最终都归于一片虚无,他意识到自己什么都抓不住,在梦里声嘶力竭却发不出任何声响。时隔那么多年,撕心裂肺般的痛苦再度袭来……

魏无羡猛地睁开眼,他大口喘着气,太阳穴一跳一跳的抽痛着,发现自己全身都被汗水浸湿了。

“魏婴,魏婴?”

蓝湛看着对方眼神涣散、嘴唇也变得干燥苍白,内心不禁抽痛,赶紧抓起桌上的水杯,一边轻轻扶起魏无羡,一边小心翼翼的将水杯送到他嘴边

“快喝点水。”

魏无羡这才回过神来,只觉得浑身力气仿佛被抽空,但扶着他的那只手却那样的坚实有力,给予了他难以名状的慰藉。

“我这是……发烧了啊?”一开口,嗓音竟然已经如此嘶哑。

“恩。”

魏无羡醒了醒嗓子,强打精神看了看手机时间。

“才8点啊,我还以为很晚了……嗨,本来给你准备的体温计和退烧药,倒是被我先用了。”

似乎并不想听到那人拿自己生病打趣,蓝忘机没有接话,而是又轻轻将他放平到床上。

“虽然退烧了,但是你最近太累了,继续睡吧。”

昏暗的灯光下,魏无羡躺着打量着蓝湛的侧颜,视线在他有些紧绷的薄唇间来回游荡,想起不久前那个吻,心虚中还带着一份窃喜。他在对方掖好的被角中悄悄探出一只手,抓住蓝湛的衬衫轻轻摇了摇,小声道:“蓝湛,我睡不着,你陪我说说话呗?”

闻言,蓝湛转过身来,有些吃力的调整了一下姿势,半倚在床头,给对方腾出了大半个床位,轻声说道:“好。”

虽说是自己先开的头,但具体要聊什么,魏无羡却真的还没想过,但内心又迫切的想和对方说话,想听到对方的声音,脑海中瞬间炸开了万花筒,嘴上却哑巴了。

沉默了半晌,他面色无比淡定却道出了石破天惊的一句:

“蓝湛,你和谁接过吻吗?”

 “……”蓝湛觉得倘若自己方才是站着的,听完这一句一定已经跪了。

刚问出问题时魏无羡就已经后悔的恨不得把自己舌头咬下来了,内心腹诽道:“魏无羡啊魏无羡,你特么脑子进水了么,直接问这个问题,蓝湛该作何感想啊?!他都已经无语了啊啊啊啊!!”

尽管内心已经囧到要死了,但是面上还要继续维持八风不动,空气一时沉默,直到他感觉要在“沉默中灭亡”时,耳边才传来“救赎之音”。

不知是不是错觉,魏无羡觉得蓝湛声音有些喑哑,他没有回答刚才的问题,而是反问道“那你呢?”

“呃,虽然从小到大追我的人挺多的,但是吧,都没什么感觉,像我这么正直的人,肯定不能随随便便就占别人便宜啊~对吧?我……初吻可还在呢。”最后一句话声音小到几不可闻,但魏无羡还是很满意刚才自己的回答,虽然撒了谎,但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更重要,蓝湛……应该不会介意的吧?

果不其然,对方眼神中漾出一丝涟漪,看他的目光也变得柔和,魏无羡一阵心驰神荡,像是受到了鼓励,吞了吞口水,继续问道:“那……你有没有喜欢的妹子啊?”

又是一阵迷之沉默,魏无羡感觉自己绷紧的那根神经都要断掉了。

“……没有”在听到答案后,他在内心长舒了一口气,说话的语气都轻快起来。

“哈,咱换个话题吧,聊这些内容太八卦了。”

这时,那一沉默的人却先开了口,蓝湛若有所思地缓缓说道:“你刚才,是做噩梦了吗?梦到了什么?”

一贯巧舌如簧的人突然哑口,魏无羡侧过身,稍稍蜷起身体,把被子往上拉了拉,盖住了大半张脸,一动不动。就在蓝湛以为他睡着的时候,那人的声音从被子里传来,闷闷的,听不出什么情绪。

“刚刚梦到了小时候……还有我爸妈。”

“……对不起。”

原本以为压在心底的伤心永远无法言表,谁知一开口起了头,反而心头一松。

魏无羡把头从被子里伸出来,抽了抽鼻子,继续说道:“我很多年没梦到过他们了,毕竟他们已经过世很久了,那些往事在我脑海里也越来越模糊……没想到现在竟然还能梦到,应该是因为生病的时候人比较怯懦吧。”

蓝湛忍不住垂下手,轻抚着魏无羡乌黑柔顺的头发,替他轻轻拨开了汗湿的刘海,露出那人清澈的双瞳。

蓝湛说道:“不是怯懦,你只是太想他们了。他们现在一定很为你感到骄傲。”

闻言,魏无羡抬起头望向蓝湛,像是打开了话匣子,又仿佛是要靠这样来追忆那些渐渐消逝的往事,他像是陷入沉思一样的徐徐说道:“其实我有时候也会想,当初自己要是再努力努力就好了,会不会在学业上能更上一层楼,更为他俩争光。但是我知道他俩并不看重这个,他俩……就是想我能过的幸福快乐就好”。

像是想到了什么,他笑了笑,继续回忆道:“我爸妈就只是普通的化工厂工人,收入本来就不高,但从来都是各种满足我的需求,那时候我想学画画,他们就省吃俭用的送我去上绘画学习班。后来为了我能有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基本上花光了所有积蓄,在学校周围的高档小区买了房子,跟江家做了邻居……不是这样,我也不会认识江澄。哈……,那家伙从小就被虞阿姨逼着跟我比,天天被骂,可惨了,啧,真是孽缘啊……没想到吧,我曾经也当过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的。”

此时,远在云梦的江澄此冷不丁的打了个喷嚏,抬头环顾四周,一片茫然。

蓝湛眉眼一弯,道:“他们真的很疼爱你。”

“是啊……可是上初中时,突然有一天……我还记那天天气特别闷热,下午上课时我心里还期待着赶紧下场暴雨,最好是电闪雷鸣的那种,这样就不用上晚自习了……突然班主任把我叫到办公室,当时办公室里有两个警察,他们告诉我,我爸妈工作的化工厂因危险原料泄露,发生了爆炸,然后两个人……都没了。”

“……”蓝湛一时间不知该说些什么,映入眼帘的那人的身影仿佛失去了平日的欢乐恣意,整个人都被无形的忧郁压迫着。

魏无羡恍若未觉,继续倾诉着:

“我那时对死亡从来没有什么概念,感受就是……两个人好端端的,突然就消失了,再也不会回来了呢,再也没有人叫我起床给我做饭,生病了喂我吃药,对我笑,甚至对我发火……我再也看不到他们了。” 声音有些颤抖,他停下来,深深吸了一口气 ,

“随着我长大,他们留给我的‘烙印’也越来越少,现在就挺后悔的,当时应该坚持画画的,然后考个美术专业,也不枉我爸以前每周末风雨无阻的送我去上绘画班……我就印象特别深刻,有一次我坐在他那辆‘大二八’后面睡着了,脚别进了车轮子里,夏天,穿着凉鞋,直接给我脚面上刮下来一层皮来,把我爸吓的,抱着我狂奔去医院。我那时候小,总觉得脚受伤了就会变成瘸子,吓的嗷嗷直哭,我爸一边跑一边一遍遍地低声跟我说‘儿子,有爸爸在,放心,没事的’,那句话当时给了我无限的勇气,后来,我就一直想等我长大后,也要成为像我爸那样给家人带来安心和勇气的男人。”

强行将自己从要窒息的压抑中挣脱出来,魏无羡自嘲般的摇摇头,道:“可惜啊,后来我的性格还是跑偏了……”

他盯着蓝湛,眨了眨眼,恢复成“魏无羡”平日的样子,略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笑着说道:“不好意思啊,听我在这叨叨了半天,我其实并不是这么伤春悲秋的人来着……”

“无妨”辩解的话被突然打断,只见蓝湛用力的握了握自己的手,说道:“以后心里有什么,都可以跟我说。”

“怦然心动……也可以说吗?”魏无羡在心中说道。


刚退了烧,又说了那么多话,魏无羡渐渐觉得困意袭来,但仍不死心就此睡去。他突然想到了被自己放到一边的古琴匣子,强打精神道:“蓝湛,说好的给我弹琴的……别光听我说话了,弹首曲子给我听吧?”

“好。”

琴音如泉水般从那人修长白皙的指间流出,涤荡着内心将阴霾都洗去。魏无羡从没听过古琴曲,但只觉这首曲子,清澈灵透中又透着温柔缱绻,恍若爱人的手轻抚着自己,眼皮越来越沉,他嘟囔道:

“蓝湛,这曲子的名字是什么啊?”

不待对方回答,却已然陷入了梦乡。

====================TBC======================

PS:刚写完文,没来得及发就出去吃了个火锅23333,写这篇文就想很多情节能够贴合原著(在情感和精力上),但是又会有自己的一些脑洞忍不住让它发散出来,感觉有点OOC呀……【捂脸】,不过WIFI的性格一直都是我很喜欢的,他不需要靠别人在精神情感上的拯救,是个很坚强,又让人心疼的孩子。



评论 ( 14 )
热度 ( 55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