眸水

不授权转载,吃蟹脚的请滚。
微博:眸水365
翻车的章节可以看置顶的存档群或者微博,老福特补档N次还是不行。

© 眸水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追光(28)

现代paro,忘羡only,人设秀秀的,私设OOC什么的全都有……都是我的。文笔差,慎入。

本章关键词:606寝室聚会以及……

                    羡羡:前台姑娘,你是不是话有点多啊?(捂脸)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8花絮    29   30(结局篇)   圣诞番外   元旦番外  蓝湛生日番外   情人节番外    番外:照片

============================================

俗话说,春宵苦短,转眼间天亮。两人昨晚折腾了大半夜却忘了拉窗帘,此刻,明晃晃的阳光热情的穿过落地窗,直射到床上……

 

魏无羡纠结的皱了皱眉,将脸埋在蓝湛怀里,使劲拱了拱。简单的动作,却将蓝湛唤醒……

他低头看了看怀里的人,动作轻缓的把那露在外面的肤色白皙的胳膊放进被子里,随后又调整了一下姿势,将阳光全都挡住,在魏无羡睡得乱糟糟的发旋上轻轻地落下一个早安吻。

 

魏无羡似乎很满意,紧皱的眉头渐渐松开,嘴角也稍稍扬起,黏黏糊糊的哼哼两声,仍是闭着眼睡着。看到他这副乖巧无害的样子,蓝湛忍不住也跟着扬起了嘴角。只是……

 

一阵颇为糟心的铃声打破了魏无羡赖床的美梦……

 

“啊~~~~~~~~~~~~~~~~~~”

 

手机放在西装裤子里被扔在四五米外的地上,他哀嚎一声,掀开被子就要下床去拿,却在脚沾地的一瞬间,膝盖一软,整个人跌坐在了地上……

 

“嘶……”

 

身体某个私密的部位传来一阵火燎般的刺痛,魏无羡不禁倒抽了一口凉气。

 

然而下一秒,就被紧跟而来的蓝湛打横抱起来又放回到了床上……魏无羡一脸龇牙咧嘴的表情,心情颇为复杂的看着对方用被子将自己裹好,随后又拿出他的手机,按了接听键递给了他。

 

“魏无羡,你搞什么呢,现在才接电话!”

 

江澄带着些许怒意的声音从听筒中传来……

 

“我……咳咳!!”

 

魏无羡一张嘴,发现声音竟然如此嘶哑,他迅速的调整了一下状态,才接着说道:

 

“我刚醒……什么事儿啊?”

 

电话另一端却陷入了迷之沉默,过了一会,只听对方有点尴尬的问道:

 

“你昨晚……和蓝湛在一起呢?”

 

魏无羡心里毫无芥蒂,大大地打了个哈欠,说:

 

“我们现在也在一起呢啊~”

 

江澄:“……”


他是真的不能理解魏无羡此人为何就能如此堂而皇之的发狗粮呢???

 

努力压下要冲上去暴打对方一顿的念头,江澄继续试图和对方交流:

 

“你昨晚一声不吭带着蓝湛就跑了,连晚宴也没参加,怀桑可是很介怀呢……本来他要去找你,被我拉住了,今天中午有空吗?出来吃个饭吧,叫上蓝湛一起……咱们寝室好久没聚过了。”

 

“……好。”

 

“那中午十一点半,还是你住的酒店二楼,这次你可靠谱点啊!”

 

挂掉江澄的电话,刚刚被自己刻意忽视的疼痛感再度袭来,魏无羡面部表情十分纠结,却见蓝湛已经穿好衣服,走过来坐在他身边,伸手替他轻轻揉着酸疼的腰……

 

魏无羡眼尖的从对方没什么表情的英俊面容中,看出了一丝羞怯的意味……他一时起了坏心眼,夸张的喊道:

 

“哎呀!好疼!”

 

然后整个人用力向后一仰,躺倒在床上。蓝湛一时反应不及,跟着对方向前探过身去,却在同一时间被那人的双手搂住了脖子。

 

“嘿嘿~蓝湛,我好疼啊~”

 

他嘴上喊疼,却冲自己挤眉弄眼,满脸笑意,连装样子都懒得敷衍,蓝湛知道他在诳自己,也不恼,任由对方拉着他将两人的面庞贴近,他有些好笑,但依旧淡淡说道:

 

“别闹。”

 

“没闹,我是真的疼!”魏无羡急忙辩解,随后又像是想到了什么,自己先嗤笑出来,后又急忙敛了敛神色,声音俏皮的说道:

 

“但是啊……你亲亲我,我就不疼啦!”

 

蓝湛眼神柔软,欣然接受了对方的邀请,俯身吻住了那抹淡粉色的唇。

 

他不由得心想,明明昨晚还有些羞涩,也不知这人是怎么一夜之间就变得这么能撩拨人了……也罢,总归无论如何,他们都不会再分开了。

 

两人又在床上腻歪了一会,时间不早,只能赶紧收拾一下赴约。魏无羡看着蓝湛衬衣上那片星星点点的污渍,终于是感到了一点心虚,他试探着问道:

 

“蓝湛,要不……你试试穿我的衬衣?”


只见对方低咳了一声,耳垂红的仿佛能滴出血来,扔强自镇定的说道:

 

“不用,没事。”

 

随后便穿上了西服外套将其遮住。魏无羡走过来,颇有几分讨好意味的帮他系好袖扣,又将因昨晚有些“粗暴”的脱衣方式产生的折痕仔细抚平……

 

他退后几步,抱肘打量着对方,情不自禁的想:

 

“蓝湛这人真的……越来越英俊了,太赏心悦目了,老子的眼光真的事太好了啊~”

 

“……”

 

蓝湛发现现在魏无羡即使不用说话,自己也能从对方痴汉的表情中解读出那人的心理活动了。

 

 

十三年后,久违的606寝室聚会——曾经的四个少年如今分散在各地,都褪去了当年的稚嫩与青涩,各自的身上刻上了独属于他们自己人生经历的烙印。

 

魏无羡的视线从他们脸上一一扫过,像这样四个人坐在一起的样子,仿佛让时光穿梭,又回到了那美好的校园时光——那时,一切都还没发生……

 

聂怀桑还是那个小心翼翼谈着恋爱,总是点两份饭,说是吃多了能长个的小豆芽;

 

江澄还是那个总是带着耳机,每次无论是打球还是打架都和自己并肩战斗到最后的义气伙伴;

 

而蓝湛,还是那个话不多,喜欢去图书馆,总是默默看着自己,关心着自己的少年……

 

他想起了他们四个也曾一起上自习,一起打球,一起去网吧通宵,一起像现在这样,围坐在宿舍老旧的木桌前,守着一口低功率电饭锅,内心雀跃的等待着汤沸的吃着火锅……

 

心里一时五味陈杂,他端起酒杯,压抑着激荡的情绪,斟字酌句的说道:

 

“第一杯就由我先来吧,敬大家……不辞而别的这些年,对不住了,我的兄弟们。”

 

说罢,他仰头一饮而尽,辛辣的液体刺激的他眼眶酸涩起来……

 

在场的所有人都有些动容,只见一向怯懦的宿舍老幺这次却率先挺身而出——聂怀桑接着举起酒杯,说道:

“老大,什么也别说了,我们都懂……当初你出那事儿,我们都无能为力,只能从旁边看着……别提多憋屈了!只恨自己没能耐,左右不了学校的决定……只能干着急。宿舍当时只剩我和江澄两个人,看着你和湛哥空出来的床铺就心里难受……那几天晚上睡不着,白天去找院长也见不到人。有一次我们三个整整在系楼门前蹲了一天也没能蹲到人……姓温的那家人还来学校闹事……当时想跟他们拼了的心都有了!”

时至今日提起那段过往依旧激愤,聂怀桑抽了抽鼻子,继续说道:

 

“老大你走的那天,江澄和湛哥他俩冒着雨疯狂的找了你一整天……大家心里都堵的难受,知道你有你自己的苦衷……当时觉得自己特没用,连兄弟都护不住……只是你这一去就音讯全无……老大,你怎么能忍心跟我们断了联系呢?哪怕发个短信,让大家伙知道你这些年过得好不好也行啊……”

 

他说着说着,眼眶竟红了起来……

 

“当时前途未卜,觉得自己混不出个名堂来,也没脸再出现了……”魏无羡苦笑道。

 

“什么脸不脸的,难道老大你混的不好,大家伙就不把你当兄弟了吗?……老大,我知道你这些年,过的一定很辛苦……可,可你别自己憋着啊……不过不管怎么说,千言万语,总归一句——老大,以后再也别抛下我们了……呜……”

 

怀桑低声呜咽起来,也将杯中酒喝光,用袖子使劲擦了擦眼角泛出的泪花。


却只见魏无羡用手撑着额头,浑身微微颤抖着……

 

江澄急忙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别提这些了,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这时只见他忽的仰起脸,眼角殷红,紧紧咬着嘴唇,眼眶极力睁大,将早已盈满其中的泪水兜住……就在此时,魏无羡感受到蓝湛那双微凉的手伸了过来,紧紧的握住了自己垂在桌底的手,给他带来了无限的安慰和勇气。

终于——

 

“我其实……真的……真的很想大家……”

 

三十岁的魏无羡终于在此时,替身体中那个十八岁的明媚少年说出了这句一直埋藏在心底的话。

 

心结解开,四个昔日的同伴多年后的相聚充满了酒水与泪水,一顿饭吃到最后,除了蓝湛,其他人都已经醉醺醺了……

 

一行人一起来到前台结账,顺带着给魏无羡退房……

 

江澄对魏无羡说道:“要不是你前几年就给家里打过电话,说不定我昨晚也就和怀桑一起冲上去了,当然,我是冲上去揍你一顿。”

 

魏无羡被蓝湛搀着,笑嘻嘻的说道:

 

“可得了吧,又打不过我……对了,说正事,家里不是有工程嘛,我现在这个项目脱不开身,先让公司的总负责人回云梦去跟江叔叔接洽一下……等我忙完这一阵再回去,你帮我带个话啊……”

 

“好的,不过你这负责人得找个能干的啊,最好是能拍板钉钉的……”

 

魏无羡心想,金子轩可是集团的“太子爷”啊,肯定能说了算,于是说道:

 

“放心吧,级别绝对高!”

 

这时,正在前台开发票的聂怀桑回头说道:

 

“话说老大,刚才忘了问了,你昨晚和蓝湛那么着急的跑了,干什么去了啊?搞得我担心了一晚。”

 

魏无羡心思一转,想蓝湛不一定就愿意将两人的关系公之于众,于是胡诌道:

 

“哦,我和蓝湛,之前有点误会没说开,回我房间里聊了一晚,没事儿啦!”

 

恰好此时,前台工作人员接到了客房部的反馈电话,微笑着对四人说:

 

“您好,先生,三晚住宿费1050元,外加200元计生用品费,一用需付款1250元。谢谢您的惠顾。”

 

魏无羡:“……”

 

蓝湛:“……”

 

江澄:“……”

 

聂怀桑:“哦哦,计生用……哈?”

 

空气一时寂静,此时无声胜有声。

=================TBC========================

宿舍聚会&公然出柜(误)~写到最后这段的时候自己笑出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接下来姐夫要去云梦提亲(误)啦~


到结局前都算是过渡性章节啦,揭示前文的伏笔,顺便写写小糖~,也挺开心的不是吗?~哎嘿~


评论 ( 29 )
热度 ( 5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