眸水

不授权转载,吃蟹脚的请滚。
微博:眸水365
翻车的章节可以看置顶的存档群或者微博,老福特补档N次还是不行。

© 眸水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追光(15)

现代paro,忘羡only,人设秀秀的,私设OOC什么的全都有……都是我的。文笔差,慎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8花絮    29   30(结局篇)   圣诞番外   元旦番外  蓝湛生日番外   情人节番外    番外:照片

本章关键词:夫夫带娃记(思追:明明是他们两个的约会记好么……)

==============================================

空气安静了五秒钟……然后魏无羡实在没崩住,一阵爆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占你点便宜怎么啦~哈哈哈哈”

蓝湛无语,走到他面前伸手想接过思追,却只见小家伙突然扭头,用双手搂着魏无羡的脖子,将整个小脸都埋进那人的怀里,小声嘟囔道:“我……我要羡哥哥……”

蓝湛:“……”

魏无羡一手托着蓝愿,一边用手指轻轻擦了擦方才眼角笑出的泪花,心里越发喜欢这个黏着自己的小家伙了。他侧身避过蓝湛伸过来的手,轻轻拍了拍蓝愿的后背,道:“这就对啦!思追儿,他是你蓝湛叔叔,我是你羡哥哥,记住咯。”

“恩!”小家伙一脸坚定模样的认真点了点头。

蓝湛:“……”

这时蓝曦臣走过来略带安慰的拍了拍蓝湛的肩膀,打趣道:“说来也真是奇怪,思追以前最喜欢跟着忘机的,结果现在竟然抱着你不松手了,阿羡,看来他真的很喜欢你啊。”

 

魏无羡轻轻戳了戳思追粉嫩嫩的小脸蛋,笑嘻嘻的对他说:“小思追,你这么喜欢我呀?嘿嘿那你听话,羡哥哥带你出去想玩什么玩什么!”

 

虽然“豪言壮语”说出去了,然而真正实践起来却没那么容易——第二天一大早,蓝曦臣和蓝启仁便都出门上班去了,只留下两个大孩子和一个小孩子坐在书房的木地板上大眼瞪小眼。

魏无羡撑着下巴,从一开始的冥思苦想到最后的抓耳挠腮,最后终于破功,胡乱的抬脚碰了碰坐在对面的蓝湛,道:“蓝湛蓝湛,你快想个主意,咱们去玩什么,总不能一整天都带着思追闷在家里吧!?”

蓝湛任由对方的脚丫搭在自己的膝头,视线缓缓从手中的书籍中抬起,看了一眼面前毫无坐像的少年,不咸不淡的说道:“你是他羡哥哥,你说了算。”

魏无羡:“……”

于是魏无羡又伸手逗弄了一下身边的蓝思追,“小思追,你说你想去哪里玩呀?”

只见蓝思追虽然人小,但坐姿却和对面的蓝湛一模一样,端端正正。听到魏无羡的询问,小孩子有一瞬间的动摇,刚想张口诉求,但话到嘴边又生生忍住,只见他攥了攥拳头,奶声奶气却又一本正经的说:“思追…听羡哥哥的!”

魏无羡四仰八叉的躺在地板上做晕倒状。


这时蓝湛和上书卷,问道:“不如你想想……你像思追这么大时都玩些什么吧。”

一听这个,魏无羡来了精神,噌的一下坐起身,侃侃而谈道:“我像他这么大的时候啊,经常被大一点的孩子带着去云梦附近的山上抓麻雀,还逮蚂蚱烤了吃。再长大点嘛,和江澄偷偷去过电玩厅,后来被虞阿姨抓到,我还好,江澄差点被打死哈哈哈哈哈……”看到蓝湛眼中似乎划过了一抹“惨不忍睹”的神色,魏无羡立马装模作样的“咳咳”两声,继续说道:“所以我这童年经历完全没有什么借鉴性嘛,那蓝湛,你小时候假期都做什么啊?”

“看书,练琴。”

魏无羡做扶额状,道:“果然无聊的够可以的……”

于是三人继续陷入迷之沉默,魏无羡继续躺倒在地板上,无聊的玩手机,无意中翻开了前几天收到的一条彩信。

 发件人:江厌离

“阿羡,这几天过得还好吗?我们昨天去玩了滑翔伞,感觉比过山车还刺激呢,你在姑苏要照顾好自己,注意消暑呀。”

末了还附带一张滑翔伞空中自拍,照片中少女在高空中戴着护目镜冲着镜头仰视,比着V字笑容甜甜,嘴角还带着两个浅浅的梨涡,魏无羡也不由自主的对着屏幕笑了起来……突然的,他脑中灵光一闪,恍然大悟道:

“蓝湛,我们去游乐园吧!”

 

令人没想到的是,明明是工作日,园区的游客还是很多。走在路上不时有人声尖叫从头顶的过山车铁轨上飞速滑过,令人跃跃欲试,道路两旁各种特色的周边商店,令人应接不暇。魏无羡自有记忆以来从没去过游乐园,觉得各处都十分新鲜,因此十分亢奋……

“蓝湛蓝湛!我想坐过山车!我们去坐过山车吧!”

“哇!那个激流勇进也好刺激的感觉,我们去试试吧?!”

“哎?那边有卖彩虹色棉花糖的,思追儿,想吃吗?哥哥买给你!”

说罢,便牵起思追的手一路小跑过去。

思追:“……羡哥哥……你,你慢点……”

蓝湛:“……”

蓝湛单手扶了下额头,觉得自己仿佛是带了两个孩子出门……

不一会,只见那两人一人手里拿着一大捧棉花糖,美滋滋的向自己走来。

“喏,快尝尝。”

“大孩子”爽快的将棉花糖递到自己嘴边。

蓝湛犹豫了一瞬,张嘴斯文的咬了一小口。

“蓝湛,你这是怕我不够吃吗?这么客气干什么……”少年一边说着,一边精心用手撕下一大片含着全部七种颜色的棉花糖,直接亲自塞进了对方嘴里,却只见对方仿佛被雷劈到一般的表情,愣在原地久久没有反应……于是忍不住笑着柔声问道:

“甜吗?”

半晌,只见对方微微垂目,道:“嗯。”

得到满意答复,魏无羡转身拉着思追继续走在前面,却又听到身后传来那人低沉醇美的嗓音……

“很甜。”

无声的笑意在魏无羡脸上扬起。

 

接下来,魏无羡终于得偿所愿,将过山车激流勇进海盗船等等刺激项目玩了个遍。蓝湛则每次都面无表情的站在场区外面等待,而同时,思追则有些委屈巴巴的抱着他的腿一起在外面等。

蓝湛低头看了看可怜的小萝卜头,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终是忍不住温声说道:

“魏婴小时候没人带他来这种地方。所以……我们今天陪他,让他尽兴,好吗?”

闻言,小思追抬头看过来,只见印象中一向淡泊的那人,此时眼中却是满满的温暖柔和,于是他点点头,道:“思追明白。”

此时魏无羡刚从海盗船上下来,无奈的耸耸肩道:

“看上去怪唬人的,其实一点也不刺激啊……”

思追看了看那快要荡成90°垂直地面的海盗船,有点怯怯的说:“可是看起来真的好可怕啊……”

魏无羡笑着一把抱起他,道:“那是因为思追现在还太小啦!等你长到我这么大,一定比我还勇敢,嘿嘿,走,咱们去儿童区。”

没能领悟到对方话语中自卖自夸的成分,思追看到离自己喜欢的卡通形象区越来越近,眼睛一下亮了起来。

“身高未满1.2m的儿童需在家长的陪同下乘坐。”旋转木马入场处,工作人员微笑着看着面前两个俊美的少年,和其中一人怀中那同样秀气的小孩,如此说道。

正当蓝湛准备做做心理建设,认命的接受面前这个粉色风格的旋转木马时,却只见魏无羡把手中的外套向他怀中一塞,理所当然的抱着思追跑去排队入场……

“蓝湛,衣服帮我拿好,在下面好好看着我们呀!”

将那人胡乱揉成一团的衣服整理好挂在臂弯,这时音乐响起,旋转木马缓缓启动,在动听的音乐中,只见那人坐在一匹白色的木马上,怀中搂着小思追,每当转到蓝湛所站的方向时,两人都一齐向他兴高采烈的挥手高呼……

“嗨!!蓝湛!看这里!看这里!!”

脸上,是同样天真无邪的笑容。

当又一圈要转过来时,蓝湛忍不住打开手机相机,将眼前这一幕悄悄定格。

 

临近中午,三人……其实是两人,疯玩了一上午,都有些饿了。

蓝湛对魏无羡说道:“去吃饭吧。”

魏无羡略一思索,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可是蓝湛,你一上午什么都没玩啊,光顾帮我拿东西看孩子了……你有什么喜欢的项目吗?你先去玩了,我们再去吃饭呀。”

蓝湛道:“没事,我也没有什么感兴趣的。”

“唔……有什么项目是咱们三个都能玩的呢……啊,对了,摩天轮!”

于是在魏无羡连拉带拽下,三人登上了游乐场的摩天轮。当车厢渐渐升高,仿佛一下子与世隔绝,小思追整个人趴在窗户上,眼睛瞪得大大的,兴奋的说:

“哇!看的好远啊!羡哥哥,你快看!”

只见魏无羡整个人懒散地靠在椅背上,一边随意喝了口手中的矿泉水,一边也向外望去,临近最高点时,他轻声说道:
“思追儿,你知道吗,据说当摩天轮达到最高点的时候许愿,愿望就能成真哟。”

“真的吗?!那我要许愿,以后要长得和羡哥哥一样高!”

魏无羡捧腹,道:“哎呀,愿望说出来就不灵啦!还有,你这小孩子到底是对身高有多执念啊……”

他看向蓝湛,问道:“蓝湛,你刚才许愿了吗?你想许什么愿?”

“你说的,说出来就不灵了。”

魏无羡:“……哎,有种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感觉,哈哈。”

 

三人从摩天轮下来,便找了就近的饭馆吃午饭。盛夏的中午,酷暑难当,魏无羡看了看外面的大太阳,实在是不想从空调屋里走出去,感觉自己肯定会被烤焦。

魏无羡:“以往云梦这种天气,要么就躲在家里不出门,要么就果断去水塘里游泳摘莲蓬,还好刚才摩天轮里有空调,不然到顶点的时候我就要许愿咱们三个不要被晒化喽……”

只见思追好奇的问道:“羡哥哥,你会游泳吗?你能教我游泳吗?”

魏无羡问道:“哎?你怎么想学游泳”

只见思追低下头,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道:“景仪,景仪都学会游泳了,我也想学会了和他一起玩。”

“景怡是他的一个堂兄弟,和他年纪相仿。”蓝湛解释道。

魏无羡放下筷子,痛快的答应道:“好说好说,包教包会,你不知道在我们那里,我可是有‘浪里白条’的名号呢~”

于是整个下午的时间,三人都花在了泳池里……只见魏无羡确如他所说,一入水,便仿佛变成了一尾鱼一般纵横在泳池,教思追也特别耐心……只是那孩子有点畏水,整整一下午,也只是刚被说服放弃了救生圈,但整个人仍然紧紧的扒着泳池边不敢松手。魏无羡叹了口气,颇有些无奈的对蓝湛说看来还真是牛皮吹大了,教思追游泳这事儿要来日方长,任重而道远了。

从泳池出来已是傍晚,思追毕竟年幼,体力有限走不动路了。蓝湛看了一眼面露疲态的魏无羡,便直接将思追抱了起来,继续走,魏无羡一愣,左右打量了一下——背包是蓝湛背着,如今孩子也是蓝湛抱着,他反倒两手空空了。轻轻笑了一下,他两三步追了上去,和蓝湛一起肩并肩向家的方向走去。


晚饭时被告知蓝曦臣和蓝启仁在公司开会回不来了。餐桌前,魏无羡看着思追耸拉着头,一副快要把脸埋进饭碗里的样子,心想这孩子今天一定是累坏了,要让他早点休息才是。然而他将思追抱回卧室,刚盖好被子,手指无意间碰倒了对方的额头,烫的吓人……

 

蓝湛换好睡衣,半倚着正准备拿起床头书消磨一下时间,就听到卧室门被扣响:

“蓝湛,蓝湛,睡了吗???”

他快速下床打开门,只见魏无羡抱着思追,神色焦急却又小心的放低声音说道:“蓝湛,思追好像发烧了!”

将已睡得迷迷糊糊的思追放到床上,昏暗的台灯灯光下,孩子的脸红的像熟透的苹果,试过体温,果然是发烧了。

蓝湛翻出药箱,找出退烧药,魏无羡轻轻摇了摇思追,温柔道:

“思追,醒醒,先吃了药再睡,乖啊。”

只见思追眼睛虚虚的睁开一条缝,迷迷糊糊的被魏无羡扶起身来,将药喝了下去,喃喃道:

“羡哥哥,我好难受啊。”

魏无羡侧躺在他旁边一边轻轻拍着他的后背,一边徐徐说道:“思追儿乖,难受就睡吧,明天醒来病就好啦。”

“羡哥哥,你真好,我长大了,也要像你一样。”

魏无羡轻声笑道:“好啊好啊,等我们思追长大了,一定长的比我还要高,比我学习还要好,将来啊,还能考上更好的大学。”

大概是困极累极,只见小孩子的眼皮渐渐垂下,但仍嘟囔道:“我不……我要和羡哥哥,还有蓝湛叔叔上……同一所大学……”说着说着,便陷入了梦乡。

 

蓝湛将医药箱放回客厅,回来后轻轻锁上了卧室的门,走到床边,侧躺到思追的另一侧——两人就这样隔着孩子,面对面的躺着,魏无羡眉头依旧微微皱着,担忧的看着思追……

房间中空调温度有点低,蓝湛伸出一只手将魏无羡的被子往上拉了拉,道:“你睡吧,我看着他。”

只见魏无羡无声的摇了摇头,说:“是我的错,今天不该这么疯的,他还这么小,天又这么热,肯定会生病的。”

看着少年自责的眼神,蓝湛心中一动,伸手揉了揉对方柔顺的头发,说道:“没事,会好的。”

对方的手掌带着舒服的温度——魏无羡觉得睡意和倦意一起袭来,慢慢闭上了眼睛,不一会,呼吸变得平缓而悠长。

蓝湛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对方的睡颜良久,默默探过身去,在对方的鬓角上轻轻落下了一个吻,随即,啪的一声,台灯的灯光熄灭了。 

====================TBC======================

PS:在字数上弥补自己拖更……orz

咳咳,夫夫带娃(约会)日记,超喜欢这种一家三口的感觉啊!!!两个人围着孩子(单纯的)睡觉什么的超戳我的萌点T_T,看书的时候一直都有点遗憾WIFI和汪叽带着思追儿的时间太短了,还有就是思追长大后记不得羡羡了…思追儿,放心,在这里你会对你羡哥哥印象很深哒!

又及,广播剧双更喜提我狗命,第八集最后的下集预告我能循环1W遍!!(日常吹爆路羡魏叽!)





评论 ( 9 )
热度 ( 51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