眸水

不授权转载,吃蟹脚的请滚。
微博:眸水365
翻车的章节可以看置顶的存档群或者微博,老福特补档N次还是不行。

© 眸水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追光(18)

现代paro,忘羡only,人设秀秀的,私设OOC什么的全都有……都是我的。文笔差,慎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8花絮    29   30(结局篇)   圣诞番外   元旦番外  蓝湛生日番外   情人节番外    番外:照片

本章关键词:梦碎

==============================================

蓝湛轻轻合上书本,看了眼窗外——烈日当头,正午时分,墙上时钟显示已经到了11点半。

“这个时间,魏婴他们应当快要回来了吧……”

他沉思了一会,起身离开座位,将手中的《现代建筑史》放回了第三排书架,然后转身走上图书馆二楼,在“生活学科区”驻足。

视线随着手指扫过一本本更加崭新的书籍,最终停在了《教你做100道家常菜》——全彩的书本,一看就是几乎没有人看过。将书抽出来翻看了几页,确认了内容符合自己的需求,他将书本拿在手里便走向图书借记处……

刷完校园卡登记好,蓝湛将食谱放进背包,准备去食堂吃午饭然后回公寓。途中恰巧路过操场,发现昨天拉练的几个系的学生都已经回来了,也刚刚解散,学生们正三三两两的往食堂走去。他放慢脚步,四处搜寻那个熟悉的身影,却发现本来应该十分惹眼的那个人却不在人群中。这时身边走过一个拿着“教育学院”院旗的男生,蓝湛快走两步追上,问道:

“你好,同学,请问你看到你们学院的魏婴了吗?”

那男生闻声停住回望,有些愕然道:“你找魏婴学长做什么?”

“我是他室友,想着他应该拉练回来了,找他一起吃饭。”

那男生听后谨慎的环顾了一下四周,然后压低了声音说:

“学长,你不知道吗?魏婴学长他……他出事了啊……他……”

蓝湛心中一惊,不知不觉加快语速抢话道:“他怎么了?!”

“他昨晚和计算机学院的温晁打架,结果引发了火灾,把对方烧伤了……现在人应该在公安局呢,校领导和我们院长今早也都过去了。我们是昨晚后半夜连夜赶回来的,还好其他人都没受伤……”

“知道了,谢谢……”完全是下意识的将礼仪做足,蓝湛慌乱的翻出手机,拨通了魏无羡的电话:

“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他有些失神的听着系统语音一遍遍重复着,握着听筒的手不易察觉的微微颤抖。连续三次电话都没打通,蓝湛收起手机,向校门口狂奔,打车去警局……


魏无羡花了很长时间才消化了院长的话——不是听不懂,而是无法面对。他弯下腰,捡起摔散了的手机和电池,却并没有急着安上,整个上半身就着拾东西的姿势埋进臂弯里。

耳边传来江枫眠起身同院长交谈的声音:

“老师,这个处罚决定是学校的最终决定吗?要知道魏婴并不是故意致人受伤的,温家那边我们也会十分配合的商谈赔偿金的事,您看看不能再通融一下吗?”

院长对于自己的学生也十分心疼,扼腕叹息道:

“江先生,我们院里的老师也已经尽力去辩护了,然而这是魏婴第二次跟对方发生冲突了,而且两次都致人受伤。本来温家都准备起诉他‘故意伤害罪’了,但毕竟对学校名誉不好,校方领导也是多方努力,最终才以‘开除学籍’作为解决方式啊……”院长叹了口气,越过江枫眠,对他身后的魏无羡说道:

“魏同学,老师们也很遗憾,望你吸取这次教训,以后好好行事做人,不要再这么莽撞了。”

然而自始至终,魏婴没有给他任何回应……


“师傅,给您钱,不用找了。”

蓝湛迅速下了出租,急奔进警局办事大厅,他从未如此失态,引起周围人的侧目。深深呼气,平稳了一下呼吸,蓝湛向前台询问道:

“请问昨晚M大的火灾事故,有个叫魏婴的当事人在这里吗?”

前台工作人员打了通内线电话,随后对他说:

“他刚走,被他家长带回家了,云梦人是吧?那应该是回云梦了。”

蓝湛愣在原地,一颗心悬在那里,却一时不知如何安放。


“阿羡,阿羡……起来吃点东西吧。”温柔的声音唤醒了魏无羡的意识,他轻轻眨了眨眼,醒了过来。——他连夜同江枫眠回到云梦江家,只觉身心俱疲,江枫眠知道他心情不好,便没有再多说什么,而江厌离接到他们要回云梦的电话,连夜将魏无羡的卧室收拾了出来。

魏无羡摔倒在自己的床上,纵然有万般心事,也奈不住困倦袭来,不一会便昏睡过去,这一睡,便是一天一夜……

屋内并没有开灯,江厌离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待少年适应了室内的光线,轻声说道:“阿羡,起来吧,晚饭做好了。”

“厌离姐姐……”

“嗯,我在。”少女心疼的看着眼前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弟,用自己纤细的手柔软却坚定地握住对方的,说道:“阿羡,无论怎么样,家人都在你身边的。”

饭桌上,一贯对小辈严厉要求的虞紫鸢面色不善的说道:

“他们温家好大的脸,如若不是自己儿子不学好偷偷抽烟,怎么会发生火灾,这倒好,出了事故了倒把自己摘的干干净净,要我说,中度烧伤就算轻的,烧死了也是他活该!还有你,没什么本事逞什么英雄,你以为自己是小混混,什么问题都能用拳头解决吗?!”

魏无羡默默拿筷子戳着米饭,江厌离急忙出声制止道:

“阿娘,别说了……阿羡见义勇为本没什么错的,只是年轻气盛做事没分寸,他已经知道错了,咱们快些吃饭吧……”

饭后,魏无羡便被江枫眠叫到书房谈话——江枫眠虽是长辈,但一贯温文尔雅,所以小辈和他交流一般没什么心理负担,然而此时魏无羡心里却说不出的紧张。

“阿羡,你自己对将来有什么打算吗?”

“还没有……”

江枫眠微微叹气,说道:“如果想继续念大学,只能重新参加明年的高考……然而开除学籍是要被记入档案的,我担心这对于你明年择校录取会有影响……”

魏无羡不动声色的攥紧了手……

“你,想出国吗?”

少年抬头看向他……

江枫眠继续道:“这样选择多一些,换个环境,对你会好点,我有位朋友在澳大利亚,你可以申请澳洲的学校,这样我们也放心……”

“温家……要多少补偿金?”少年答非所问,冷不丁冒出这样一个问题。

江枫眠有些惊讶,随后安抚道:“钱不是问题,你不要太记挂这个。当务之急是你的前途问题。”

可少年这次却执拗的很,继续问道:“他们要多少钱?”

江枫眠无奈道:“要30万……你不用担心,这些钱对家里来说不是什么大事。”

少年沉默良久,开口道:“江叔叔,你……让我考虑一下……好吗?”

“好,想清楚了,给我答复。”江枫眠慈爱的摸了摸少年的头,转身离去。


自从魏无羡出事,江澄就没睡过一个好觉,看着对方被带上警车,他本想追上去一同前往,却被老师拦住,随后便电话失联,周围所有人都对这次事故三缄其口,他焦急却又找不到解决办法,只能干等着,待到从老师那里得知魏无羡已经回云梦,慌忙打通了家里的电话,却是虞紫鸢接的,一句:

“他现在心情不好,正在闭门思过,你别多管闲事,照顾好你自己。”自己便被母上大人打发了。


事发后第四天,他终于接到了魏无羡的电话——此时江澄上火了几天后嘴里已经起了三处溃疡,疼的水都不敢喝,脾气更是臭到极点……

“魏无羡!突然玩失踪你知不知道你快急死个人了啊!!”一时没忍住,冲对方爆发了出来,

而电话那端沉默良久……


“江澄,我准备出国了……”魏无羡平稳得有些冷情的声音从听筒中传来。


江澄的怒火一瞬间偃旗息鼓,平日里伶牙俐齿到此时说话竟磕磕绊绊起来,

“你……你想好了吗?你……就你一个人吗?我是说,要不我和父亲谈谈,我跟你一起出国啊?”

对面传来轻微的两声干笑:

“省省吧你,一个我就把家里搞得鸡犬不宁了,你可别再出什么岔子了。好好的放着国内的安稳日子不过,跟我出国重头再来,你脑子坏掉了?”

“可……”江澄急着辩解道,却被对方打断。

“我两天后回学校收拾行李,是兄弟的话,可以先帮我收拾一下节省时间,我就在学校待一天,然后就回云梦准备出国事宜。”

一腔热血终归是平静下来,江澄轻声道:

“好,等你回来。”

挂掉电话,魏无羡轻声叹气——这是他出事这几天来第一次手机开机,无数短信,QQ消息扑面而来令他眼花缭乱,然而此时已经没有挨个回复的心情,一键删除消息记录后,他更新了QQ状态:

“天无绝人之路”。

瞬间,便有电话打进来——低头一看,来电人:蓝湛。

魏无羡迟疑了一下,还是按下了接听键。

“魏婴……”对方低沉的声音传来,魏无羡发现已经如死水一般沉寂的心脏,此时却如擂鼓一般剧烈跳动起来。

“蓝湛……”简单的两个字,却是颤抖着说出,魏无羡立马用手捂住话筒禁声。

短暂的沉默后,他稳定了一下情绪,松开手继续说道:

“不好意思啊蓝湛,这几天事情比较多,没有跟你联系……”

“魏婴……你现在在哪里?”

“我还在云梦呢……后天回学校……收拾行李。”深吸一口气,他继续说道:“然后再回云梦,准备出国……”同样的话,明明和江澄说出来还带着点看开了的洒脱,但此时,却犹如利刃一刀一刀慢慢在身上划过,痛的不能自已。

对方久久没有回答,魏无羡以为是信号出了问题,又“喂?喂??”两声,然后,他听到蓝湛说:

“好,我等你回来……”

==================TBC========================

PS:这杀千刀的标题名字……我是羡羡亲妈粉啊TAT……写的我自己都想抽我自己了555555……(周天了,努努力看看能不能双更~今天双更不了那就明天更……)



评论 ( 16 )
热度 ( 42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