眸水

不授权转载,吃蟹脚的请滚。
微博:眸水365
翻车的章节可以看置顶的存档群或者微博,老福特补档N次还是不行。

© 眸水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追光(25-26)

现代paro,忘羡only,人设秀秀的,私设OOC什么的全都有……都是我的。文笔差,慎入。

本章关键词:魏无羡:蓝湛,要怎样你才能像以前那样喜欢我呢?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8花絮    29   30(结局篇)   圣诞番外   元旦番外  蓝湛生日番外   情人节番外    番外:照片

=============================================

老实说,魏无羡觉得自己对“建筑设计”这一门学科并没有什么深沉的爱——当初选专业时,只是想选择设计方向的,但是几经犹豫,当看到“Architectural Design”两个词时,脑海中却忽的掠过了那抹白色的身影,他心神一动,最后鬼使神差的选择了建筑设计学作为自己的本科专业。

“所以,还真的是‘自作孽,不可活’啊。”

魏无羡无奈的想,如果当初没有选择和蓝湛的专业相关的学科,两个人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见了吧……

他一边想着,一边歪头瞥了一眼不远处的那个人——只见蓝湛正专心的跟Dylan就工程的细则交流着。似乎是感受到了对方的目光,蓝湛忽然朝这边看来。

魏无羡一阵心虚,慌忙将视线错开,又不知道该往哪里看,到是旁边的Dylan不客气的笑他,

“嘿,Ying,你是太闲了吗?找点事做啊~”

魏无羡嗤笑道:“别看我啊,我可不懂结构那么古板的东西,我只负责创造美~”

“你这家伙,要是没有我们结构,你设计的那些建筑就只能存在于纸面上!这么说起来, Ying,你应该请我们两个吃顿饭啊。”

 

魏无羡琢磨了一下,也确实是这样,况且自己怎么也应该尽地主之谊请一下这位远道而来的同事。

 

“好啊,晚上我请客。”说罢,他看向蓝湛,微微一笑,说道:

 

“蓝工也赏个脸吧?”

 

“好。”

魏无羡想起以前两个人刚相识的时候,请蓝湛吃顿饭简直难于上青天,哪怕之后熟悉了,那人也好像总是游离于众人之外,没想到时过境迁,竟然变得这么痛快了。

 

乍暖还寒的日子,魏无羡十分接地气的选择了请吃火锅。为了照顾远客,他还体贴的选了鸳鸯锅,同时又十分狠辣的买了一箱啤酒和两瓶白酒。

三人年纪相仿,且Dylan天生就是个健谈的乐天派,和魏无羡凑在一起宛若两个段子手,丝毫没有文化差异的阻碍,一顿饭吃的宾主尽欢,但魏无羡本来就“居心不良”,因此,好好的让这位外国友人领略了一下我大天朝的酒文化。乃至于结账时,对方已经步伐踉跄,站都快站不住了。

“Ying,我……我跟你说,我……我还能再来两瓶!”

蓝湛:“……”

魏无羡讪笑道:“好好好,回去再喝,OK?”

 

车厢内,一阵阵浓郁的酒味扑面而来,蓝湛十分不适的将车窗摇下一条缝隙。Dylan已在后排睡得不省人事,魏无羡也“伤敌一万自损八千”,整个人瘫在副驾驶座位上闭目养神。夜晚的凉风吹过,他整个人不禁瑟缩了一下,蓝湛赶忙将车窗合上,打开了暖风。

“我没事……蓝湛,你不喜欢酒味,就打开车窗吧。”青年仍旧合着眼,小声嘟囔道。

 

公司给二人预定的酒店服务周到,刚停下车,就有侍应上前来帮忙搀扶已经不省人事的Dylan,魏无羡虽然不至于像他那样,但也是勉力支撑,一路睡过来,整个人也是迷迷糊糊的。蓝湛快速把车停好,快走两步追上了魏无羡,一把将他搀住。

“哎?蓝湛,不用,我没事……”

蓝湛默不作声,但手上的力道却丝毫没有松。

从对方板正的西服里掏出房卡打开房门,蓝湛架着魏无羡进了房间——对方像一滩软泥一样整个人都挂在了他身上,蓝湛无奈,轻轻将他放到宽敞的大床上。却只见对方满面潮红,一边不知道念叨着什么,一边胡乱的拽着领带,随意将皮鞋甩飞。

他静静的看了一会,兀自伸手抚上对方的脸——果然烫烫的,却忽然被对方一手抓住。

只见魏无羡握着他的手,脸颊不断的蹭来蹭去,

“唔……舒服。”

蓝湛不由得放沉了呼吸,轻轻的说道:

“魏婴,先松开,我帮你盖上被子。”

却只见青年抱着他的手一侧身,做出“宁死不从”的姿态,似乎赌气的说道:

“我不~不洗澡……不睡觉。”

蓝湛无可奈何,

“那我扶你去洗澡,好吗?”声音温柔的仿佛在哄孩子。

 

“那你……拽我去……嗝儿!”

 

费力将那人架到浴室,蓝湛快速的打开浴霸,热水从花洒中喷洒而出,原本冰冷的空间气温瞬时升高。魏无羡倚靠在墙上微垂着头不说话,这会儿到是一副安静乖巧的样子了。

蓝湛浅淡的眸子几番明灭,终是伸出手,将对方衬衫的扣子一颗一颗的解开。时间仿佛被无限拉长,最后,当青年白皙的胸膛展现在自己眼前时,蓝湛已不知不觉出了满身的汗。

将魏无羡的衬衫褪下放在一边,他伸向对方腰带的手,终于微微颤抖起来……

“我,我自己来!”

却见魏无羡忽然一扬手,十分焦躁的开始解腰带。原本旖旎的气氛被这一番捉急跳脚的举动冲淡了些,蓝湛如梦初醒,敛了神色,然后打湿毛巾,动作有些僵硬拘谨的开始帮对方擦身。而魏无羡却不再说话,温顺的任热水冲刷着自己。

草草的将澡洗完,当蓝湛给魏无羡穿好睡衣,将人塞进被窝后,只觉浑身一阵脱力,仿佛历了劫。却突然发现对方头发还湿着,而此时魏无羡紧闭双目,俨然已经睡过去了。蓝湛放轻脚步从浴室拿出吹风机插在床头的插座上,轻轻掀开被子的一角坐到床上,将青年的头放在自己的腿上,用最小档给他吹着头发。

手中的短发一如印象中的纤细柔软,看着对方沉静的睡颜,蓝湛只觉整个世界都沉静下来,那些从两人重逢后就一直鼓噪的情与欲在此时都偃旗息鼓——毕竟已不是十几岁的毛头小子,总是迫切渴望着汲取对方的一切。这种失而复得的幸福——蓝湛想,哪怕是永远这样只是拥抱着对方,他也是满足的。

将吹风机收起,他看了看时间,有些不舍的准备起身离开……手却突然被对方抓住。原本应该已经睡熟的魏无羡,整张脸埋在被子里,声音闷闷的,夹杂着浓浓的鼻音,仿佛受了极大的委屈:

“别走……”

良久,只听到被子悉悉索索的被掀开,身边的床垫下陷。

随即,他被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头顶上传来对方熟悉的低沉声音,那人一手揽住他,另一只手轻轻抚摸着他的头发。

“睡吧。”

魏无羡突然一阵眼眶发热,不禁埋头使劲往对方怀中拱了拱——他虽然喝多,但并没有到神志恍惚的程度。然而酒精却实在是个很好的借口,于是他可以完全卸下架子,纵容自己厚着脸皮向那人无赖,胡闹……甚至试探性的撩拨。可那人却始终端方如玉,没有丝毫逾距。眼见对方就要离开,终于是装不下去了,抛弃了一切所谓的“脸面”与“自尊”,他完全不受控的,伸手抓住了对方。

似乎是怕蓝湛逃走一样,魏无羡虽依旧闭着眼,却伸出手死死搂住对方,任由时间一分一秒的渡过。在失去意识前,他脑海中还在不断重复着那句想说却始终没有说出口的话:

“蓝湛,要怎样你才能像以前那样喜欢我呢……”

----------------------------------

26章

魏无羡醒来时并没有看到蓝湛。

 

他从被窝里艰难坐起身,发呆了一分钟后终于回魂——昨晚的一幕幕接连不断涌进脑海。顿时,脸色瞬息万变,十分精彩……

 

 

 

“啊啊啊啊啊啊……”

 

 

 

只见他哀嚎一声,一把抱紧怀里的被子躺倒在床上滚来滚去,最后趴着把脸埋进枕头里拼命捶打着床垫,心里仿佛一大群羊驼奔腾而过……

 

 

 

“我昨晚都干了些什么啊?丢死人了啊啊啊啊啊~~!”

 

 

 

刚从卫生间出来恰好目睹了这一幕的蓝湛:“……”

 

 

 

以及……

 

突然听到响声抬头看到对方正站在自己不远处看着自己的魏无羡:“……”

 

 

 

下一秒,他光速调整好自己,摆出了个自认为帅气潇洒的姿势,特意压低声音道:

 

 

 

“早啊,蓝湛。”

 

 

 

然而对方却并未应答,取而代之的,是眼中几乎溢出来的笑意。魏无羡终于破功,双手捂脸,决定装死,心中默念:

 

 

 

“我不存在,刚才都是幻觉,你们都看不到我……”

 

 

 

蓝湛小声醒了醒嗓子,努力压了压嘴角,然后才走上前轻轻拍了拍他,道:

 

 

 

“起来吧,去吃饭,然后我送你去上班。”

 

 

 

却见那人依旧纹丝不动,半晌……

 

 

 

“哦……”声音委屈巴巴。

 

 

 

一路上,两人都有意无意的没有再提起昨晚的事,然而刚到办公室,魏无羡的电话突然响起……

 

 

 

Dylan:“Ying,你们上班为什么不带我?!我不会说中文怎么打车过去啊???你……你不爱我了吗?!QAQ”

 

 

 

魏无羡心想糟了,光顾着看蓝湛,还真的是把同事忘得一干二净了……

 

 

 

然而即使心虚,但某人嘴上依旧无比正直无比贴心的说道:

 

 

 

“嘛……我不是看你昨晚喝的太多,今早想让你多睡会呀。你放心,我帮你请假!”

 

 

 

说得好像不知道昨晚是谁灌醉的人家。

 

 

 

Dylan:“好兄弟,你真是太贴心了!”

 

 

 

挂掉电话,魏无羡开心的冲蓝湛摇摇手机,说道:

 

 

 

“嘿~我觉得就算咱俩合伙把他卖到深山里,他也会乐呵呵的帮咱俩数钱呢!”

 

 

 

蓝湛:“……(叹气)”

 

 

 

然而还没等他乐多久,甲方爸爸便一道晴天霹雳打到头上……

 

 

 

“魏工,上面领导觉得您的设计方案好是好,但是造价成本太高了,所以需要优化设计节省成本。”甲方负责人云淡风轻的说道。”

 

 

 

魏无羡一愣,觉得自己是不是英语听多了听不懂中文了……他组织了一会语言,礼貌问道:

 

 

 

“如果是结构上优化,应该找我同事吧?”

 

 

 

“我们之前请教过您同事了,说是目前的方案已经是最底线的节省成本了,所以您看,是不是能够改一下建筑外观?只要使用面积和功能分区不变就行。”

 

 

 

虽然魏无羡平时性格洒脱逢人面带三分笑,但不代表他就没脾气。尤其是对于设计师来说,临时改设计几乎等同于否定自己之前的成果……忍了忍要破口而出的脏话,他试图做最后的挣扎……

 

“可是,贵方当初选了我的设计稿,不就是因为看中它的外观和设计理念吗?现在却要改,是不是和贵方的初衷相悖了。”

 

 

 

对方负责人像是失去了耐心,语气也变得不客气:

 

“不管它之前是什么样,也是您设计出来的,我们相信魏先生的能力与才干,所以就由您来亲自修改吧。”

 

电话里一阵沉默,魏无羡攥着手机的手几乎颤抖起来……却在这时被另一只微凉的手握住。

 

 

 

只见蓝湛接过电话,对对方说道:

 

 

 

“我是蓝湛,我来负责结构优化,但需要些时间,嗯,好,挂了。”

 

 

 

他转身向魏无羡看去,只见对方脸色阴沉,眉头紧蹙……蓝湛默默拉起他的手,将手机放在对方掌中,说道:

 

“魏婴。”

 

对方没有回应……他叹了口气,继续说道:

 

“尽你最大的努力,在不影响建筑外观的情况下做精简。剩下的……就交给我吧。”

 

又是沉默许久,只听魏无羡声音中透着浓浓的疲惫,问道:

 

“他们几天要结果?”

 

 

 

“三天。”

 

 

 

“WTF?!他们还有没有人性啊!?这么大个工程,三天?不吃不喝不睡觉也弄不完啊!”某人即刻炸毛。

 

 

 

“我陪你。”却在下一刻被这一句话成功顺毛。

 

 

 

说再多也没用,于是两人争分夺秒的投入到工作中。

 

 

 

只见魏无羡一边梳理着图纸,一边嘴里不停碎碎念着什么资本主义害死人,吃人喝血不吐骨头云云,犹如念经一般,恨不得将投资方祖宗十八辈问候一遍。而对桌的蓝湛仿佛不受打扰一般,丝毫没有厌烦的情绪,仍旧一丝不苟的进行手头上的工作。

 

两人一直忙到深夜,才发现已经错过了晚餐时间。于是,魏无羡第一次体验了一下国内的外卖服务……虽然蓝湛明显的不赞同他在饮食上这么凑合,但是条件实在不允许,也就只能默认了。魏无羡看着对方脸上隐隐的不快,他一边毫不在意似的喝了一大口麻辣烫的浓汤,一边安慰道:

 

 

 

“蓝湛你别这样嘛,等把这个劳什子的工程给弄完了,我请你去吃大餐补回来啊!虽然都说外卖不好,但是吧,我这个胃,从出生开始就荤素不忌,又爱吃辣,这么多年又被美帝的垃圾食品千锤百炼,早就无敌啦,在我看来,胃溃疡什么的那都是‘金贵病’,我命这么糙,没事儿哒!”

 

却发现他说了这么一大通,对方却似乎并没有被劝解开,好像反而更加纠结了。就在他将一大桶麻辣烫吃到见底,准备擦擦嘴继续干活时,却听对方说道:

 

 

 

“这些年……你辛苦了。”

 

 

 

魏无羡停下手上的动作,无奈的摇摇头道:

 

 

 

“没有吃不了的苦,只有享不了的福。”

 

 

 

他将后背完全靠在椅背上,大大伸了个懒腰,打趣道:

 

“不过说实在的,还是在国内好啊,外卖都更好吃一些,哈,快干活吧~”

 

 

 

虽然魏无羡称自己的胃是铁打的,但身体并不是——常年通宵熬夜,让他的颈椎和腰椎都不是很健康,膏药和止疼片对他来说早已属于家常便饭了。但他又不是很想在蓝湛面前示弱,所以一直咬牙坚持。

 

就这样熬到第二天晚上的时候,终于是撑不住了……他龇牙咧嘴的活动了一下僵硬酸痛的肩膀,转动了一下脖子,发现不管怎样都不对劲,太阳穴突突的跳动着,头疼的几乎要吐出来——他忍不住单手撑住头,一动也不想动。

 

 

 

“你怎么了?”对面传来蓝湛探询的声音。

 

 

 

“唔……脖子难受,头疼。”

 

 

 

他紧闭着眼睛,从没觉得时间这么难捱……就在这时,突然有冰凉的手指按在自己的太阳穴上,轻轻揉起来。

 

魏无羡只觉浑身被电流走了个遍,肌肉瞬间紧绷起来。

 

 

 

仿佛感受到了对方的紧张,蓝湛将手移到他的肩膀上轻轻拿捏着,耐心道:

 

 

 

“放松,我给你按按。”

 

 

 

魏无羡真的是困极累极,这种时候也无暇顾虑太多,任由那人摆弄着自己的肩膀,脖子——触摸着自己的那双手凉凉的,很舒服,动作不大,却穴位精准,力透纸背。他享受着对方的“贴心服务”,闭着眼睛迷迷糊糊又满足的哼哼唧唧的说道:

 

 

 

“手艺真好……”

 

 

 

蓝湛:“……”

 

 

 

被蓝湛按摩过之后果然好了很多,魏无羡重新打起精神,两人终于在第三天破晓时分将工作做完。

 

 

 

“可特么算是忙完了!”

 

 

 

魏无羡一拍桌子,随即整个人陷在椅子里,只感觉全身发麻,天花板在转——连着通宵两晚,仿佛丢了半条命。想着后续还有交接任务,他咬了咬牙,强忍着睡意从椅子上站起来,跑到阳台上透气。

 

 

 

三月的风还是凉飕飕的,他不禁打了个激灵,然而只是清醒片刻,睡意还是不断地袭来……

 

 

 

“给。”

 

 

 

不知什么时候蓝湛也来到了阳台上,伸手递给他一杯热茶。

 

 

 

魏无羡伸手接过杯子,小酌了一口,道:

 

 

 

“茶倒是好茶,不过不管是茶还是咖啡,都对我不起作用了”

 

 

 

他放下茶杯,犹豫再三,伸手在大衣内兜掏出了黑色烟盒的Marlboro,试探道:

 

 

 

“呃……介不介意我来一支?”

 

 

 

只见蓝湛淡淡的看了一眼,并没有开口阻止。

 

 

 

魏无羡当他是默许了,熟练地点燃香烟深深的吸了一口。他透过吐出的烟雾看着东方渐渐明艳的朝霞,突然干笑了一声。

 

 

 

蓝湛不明就里的向他看过来。

 

 

 

“改设计其实也不是第一次,甚至是已经是很多很多次了……本来也没觉得有什么,但是就这一次不想改。毕竟……这算是我第一个在海外中标的作品,挺有意义的。只是没想到,还是得顺从现实。”

 

他抖了抖烟灰,扭头看向身边那人,却只见对方的面容在晨光的映照中更显俊美。魏无羡呼吸快了两拍,不禁有些自嘲的想:

 

“前一秒还在为‘我爱你,你爱不爱我’的问题纠结的要死,后一秒就能立马和对方一起心无杂念的投入工作,这或许就是成年人的无奈吧……”—三天两夜的时间,不管是自己还是蓝湛,似乎都没有什么情感上的流露呢……

 

 

 

这时,却听到手机短信的提示音响起。

 

 

 

蓝湛说:“这是怀桑现在的手机号,他的二女儿下周满月宴,邀请大家都过去。”

 

 

 

“怀桑都当爸爸啦?还生了二胎?这时间过的可真快啊……”魏无羡不禁感叹道。

 

 

 

 

 

项目开展的很顺利,对魏无羡和蓝湛这种设计方来说,初期方案确定后就没什么事了,也不用天天坐班。蓝湛因为设计院的工作和大学讲师要上课,所以只是偶尔过来开个例会,两人有好几天都不曾见面。

 

魏无羡思前想后,觉得自己仿佛进了个怪圈——一边纠结着蓝湛喜不喜欢自己,一边又怕知道那答案所以不敢问。这种不上不下的感觉令他十分抓狂。

 

 

 

所以,当蓝湛那边还在考虑如何同魏无羡进一步发展的时候。魏无羡本人已经抱着“出门散心”的想法,踏上了前往清河的旅途……

 

 

 

“老大!!你可算回来了!我想死你了!!!”魏无羡刚走出站台,便迎来了聂怀桑热情的拥抱。

 

 

 

“哟,多年不见,怀桑你现在混的不错嘛!哈哈!”

 

 

 

旧友重逢总是令人开心的,魏无羡提前三天来到清河,打算暂时将烦恼抛至脑后,好好地享受这几天的假期。

 

聂怀桑已经结婚4年,当初大学毕业后就回到家乡教育局工作,成为了众人羡慕的“吃皇粮”中的一员,如今大女儿已经三岁,小女儿也马上要满月了。

 

 

 

他将魏无羡带到酒店办理入住,又领他去家里小聚。饭桌上,魏无羡看着怀桑一会给大女儿扎辫子喂饭,一会儿又给小女儿换尿布,忙的不亦乐乎,而他的妻子依靠在床上,十分文静的样子,脸上始终挂着幸福的笑容。

 

魏无羡不禁眼眶微热,心里感慨的不行——当初那个文弱又贪吃爱玩的少年终是消失不见了,眼前这人虽然身板依旧单薄,但已经是一个能担负起别人幸福的男人了……

 

 

 

“弟妹就是那个英语系的……?”魏无羡悄声问道。

 

 

 

“不是……”聂怀桑有些不好意思的说:

 

 

 

“是回来工作后,家里介绍认识的。”

 

 

魏无羡一愣,然后笑道:“也挺好的。”

 

 

两人在饭桌前喝酒叙旧,不经意间提起了临别前的那晚。聂怀桑几杯下肚后,有点赌气的抱怨道:

 

“老大,你那时候就已经准备出国不回来了吧?还骗我们……你知不知道我们当初找得你好苦啊……”

 

魏无羡陪笑道:“对对对,都是我的错,我自罚一杯,跟你赔不是啦!”十分痛快的将杯中酒喝光后,又斟满一杯。

 

聂怀桑看着他,摇摇头说:

 

“老大,你别以为你酒量好,我跟你说我这些年……一直就在后悔。后悔如果当时我没有悄悄把你最后那杯酒倒掉换成白水,没准你喝了后就醉倒了,就……不会抛下大家不声不响的跑了……”

 

话说出口,却并未听到对方的回应,就在聂怀桑疑惑的准备抬头看向对方时,只听耳边传来魏无羡惊异的,分明带着颤抖的声音——

 

 

 

“你刚才说什么?!”



27章因为翻了,后期补档,所以在合集的最后,大家可以手动跳到那一章看……【捂脸

 ===================TBC====================

PS:短小过渡性章节,一句话总结:假酒害人。【捂脸】

双向暗恋什么的真的……写的也很急人啊_(:з」∠)_,

不会让两只纠结太久的,毕竟也都老大不小了~哎嘿。某人真的恨不得马上让两人相互告白,速入洞房(误),然后过上甜甜蜜蜜黏黏糊糊的婚后生活……(泪目)


评论 ( 18 )
热度 ( 5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