眸水

不授权转载,吃蟹脚的请滚。
微博:眸水365
翻车的章节可以看置顶的存档群或者微博,老福特补档N次还是不行。

© 眸水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追光(27)

现代paro,忘羡only,人设秀秀的,私设OOC什么的全都有……都是我的。文笔差,慎入。本章后半部分有车,未成年可跳过,不影响剧情阅读。

本章关键词:羡羡:蓝湛,我喜欢你啊!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8花絮    29   30(结局篇)   圣诞番外   元旦番外  蓝湛生日番外   情人节番外    番外:照片

=============================================

聂怀桑被魏无羡那要吃人的表情着实吓到了。他声音哆哆嗦嗦的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

“就……吃散伙饭那晚,我怕你胃疼,把你最后一杯白酒,趁你洗澡的时候,呃……偷偷倒掉了。”

越说声音越弱,他不好意思的抬眼看去,却见魏无羡突然站起来,牵扯着桌椅碰撞发出一连串响声,而那人似乎无知无觉,双手抱胸,食指一下下磕着下巴来回踱步,一副坐立不安的样子。

聂怀桑从没见过他老大这副模样,连忙补充道:

“老大……你怎么啦?我当时也是为你好呀!”随后又不嫌事儿大的补充道:

 

“蓝湛当时也在场!他也没阻止我,你要怪,也不能只怪我啊……”

 

却见对方突然停下脚步,直直的杵在原地,半晌,抬手捂住脸,仿佛生无可恋……

 

“这事可真是……”

 

魏无羡突然发现自己词穷了。

 

旁边的怀桑还在絮絮叨叨说着什么,然而他已经听不进去了……脑海中涌现的全是十三年前那一晚的片段——自己当时其实醉的迷迷糊糊的,再加上时间真的已经过去太久了,至今能忆起的,只有那人在耳边低沉的喘息,以及被心上人占有的满足感……如果却如怀桑所言,当时两个杯子里的都是白水,那蓝湛不管喝下哪一杯都不会醉。也就是说……他是在清醒的状态下和自己睡了……

 

“老…老大,你脸怎么红了?”怀桑试探着问他。

 

魏无羡这才回神,窘迫的笑了笑,辩解道:

 

“酒喝得有点急,大概是上头了吧……怀桑,弟妹还在坐月子,我也不方便久待,先回酒店了啊……唉?你别,不用送了,我自己下去就行,你快去忙活家务吧。”

 

聂怀桑本来执意要把他送下楼,见此只好停住脚步,不舍得叮嘱道:

 

“那……好吧,老大,别忘了后天晚上的满月宴,就在你入住的酒店二楼。”

 

“恩,放心,一定准时到达。”

 

告别了聂怀桑,魏无羡强制压抑的一颗心终于毫无顾忌的“扑通扑通”乱跳起来。离酒店还有一段距离,他想着回去也无事可做,所幸步行回去,权当散心了。

 

大街上车水马龙,魏无羡慢慢走在人行道上,昏黄的路灯将影子拉的长长的,他看着旁边匆匆而过的行人,心里不禁想:

“每一天的结束,之所以在路上还如此匆忙,是因为总有一个叫‘家’的地方在等待着人们吧……哪像自己,走快走慢都没什么差别。”

 

突然就有点想蓝湛了……不知道那人此时在忙些什么,是不是气自己独自来清河……

他解锁手机,翻到了蓝湛的微信——两个人自从互相加了好友,还没有聊过一次,那人每次联系自己都是直接打电话过来……

魏无羡思前想后,始终没打出一个字,却忽然停住脚步,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我这次算是又“不告而别”了啊……”

 

他简直不敢想自己现在在蓝湛那里会被评价成是个怎样的人了。

 

魏无羡默默的又把手机收回口袋……

 

“趁宴会之前还有时间,还是好好想想怎么面对他吧……”

 

然而直到他来到宴会大厅时,也没能想出什么主意。

酒店大堂灯火通明,人来人往——聂家这次大办宴席,邀请的宾客众多。魏无羡被安排在靠墙的一桌,他坐下后,便不由自主的开始观察起周围——只觉很多面孔看上去似曾相识却又叫不出名字,而对方看他似乎也是这样,于是双方只能互相对视一会,然后均露出尴尬却又略带歉意的一笑,纷纷移开视线……

他到的早,离开席还有一段时间,而聂怀桑在和他大哥聂明玦一起忙着招待客人,魏无羡百无聊赖,恰好感到肚子有点饿,便随意抓了一小把果盘里的花生,正打算剥了吃,垫垫肚子。

 

这时,身后一个清朗温润的声音略带迟疑的响起:

 

“……阿羡?”

魏无羡一愣,猛地转过头——只见一袭正装的蓝曦臣站在他身后不远处,正一脸诧异的看着他……

“真的是你!你回来了???”

蓝曦臣有些激动地向他走了过来。

 

“曦臣哥,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同怀桑的哥哥是至交好友,这次也是被邀请来的……既然你回来了,那忘机呢?他怎么没和你在一起?”

 

一提起蓝湛,魏无羡不由得有点不好意思……

 

“哦……我俩没一起来清河,我提前几天来的,走的时候也忘了跟他说了。”

 

却见蓝曦臣微微皱了皱眉头,像是思考着什么问题,良久,他将魏无羡引至一处僻静的角落,有些犹豫的开口问道:

 

“阿羡,冒昧的问一句,你……你不喜欢忘机了吗?你们两个现在没有在一起么?”

 

“在一起……是什么意思?”魏无羡感到自己冥冥中一直想探询的答案此刻正呼之欲出,他紧张的要死,声音都有些发抖,生怕结果并不是自己一直以来期盼的。

蓝曦臣看到对方这副模样,心下已将结果猜到七八分。他满脸痛惜的说道:

 

“阿羡……忘机那样喜欢你,又等了你这些年,就算……就算时过境迁,你跟他难以破镜重圆……也希望你能同他讲明白,让他别再执迷下去了……虽然本不该说这些话,但是身为兄长,看到自己的弟弟自苦了这些年,也着实心疼……阿羡,希望你能见谅。”

 

却只见魏无羡猛地一把抓住他,声音满是焦急……

 

“什么执迷?什么自苦??曦臣哥,求求你快告诉我,蓝湛……蓝湛这些年到底怎么了?!”

 

蓝曦臣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缓缓说道:

“当初你辍学,说家里打算将你送出国,忘机马上就跟家里说他要提前出国,为此还顶撞了叔父,我在一边调解,好不容易让叔父松了口,他却又说不去了。忘机不是这么反复无常的孩子,肯定是有原因,然而不管是谁问,他都不说。令人诧异的是,到了大三那年,他竟然主动放弃了出国的机会,更甚至,研究生毕业后,他选择留校而拒绝回姑苏。叔父恨铁不成钢,早在大二那年就断了他的生活费,好让他知难而退,而忘机也十分执拗,竟然真的利用课余时间去打好几份工,也不接受我私底下的帮助。那几年我一直担心,怕叔父将他逐出家门……直到他凭自己的能力毕业后进入学校设计院,和家里的关系这才稍有缓和……”

 

魏无羡简直不能想象……蓝湛那样冰清绝尘的一个人,原本应该执着专注的醉心学术的……却因为他而年纪轻轻就为生计奔波……

 

只听蓝曦臣继续说道:

“后来,我无意中发现怀桑竟然同你和忘机是室友,听闻你当初不告而别的事,惊异的发现……忘机正是从你离开后开始变得‘不正常’的。我跑去质问他,他从不会撒谎,所以就全都跟我说了……”

 

他说,他喜欢你,从很早之前就开始了,现在也还喜欢,以后也会一直喜欢……

 

他说,你离开是有不得已的苦衷,他都知道……

 

他还说,他不知道去哪里寻你,唯一能做的,只能是让自己在原地等待,只有这样,当未来的某天你回来时,就不会找不到他了……

 

魏无羡眼圈发红,此刻竟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就在此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

 

“兄长……魏婴?”

 

闻言,魏无羡转身望去——只见那人从灯火阑珊处向自己缓缓走来,浅淡的眸子映衬着灯光,仿佛璀璨的宝石——却在与他的眼神对视的一瞬间化作一潭春水。

 

那其中的爱意在此刻看来是如此明显,他之前竟然没发觉,他之前竟然从未发觉……

 

蓝湛自从走进大厅就一直在寻找那抹熟悉的身影,却发现对方正和自己的兄长在交谈……不知不觉已经好几天没见到他了,也不知道他这几天过得好不好。

 

正当他准备走上前时,却见魏无羡突然疾步跑来,猛的拉起自己的手,向门外奔去……

 

两个清新俊逸的的青年在人群中快步穿梭,引起群众一片哗然,聂怀桑注意到这边,不由得大喊道:

 

“老大!蓝湛!你们去哪里啊?!”

 

正准备起身追出去一探究竟,却被一只手按住了肩膀。

 

江澄神色复杂的看着两人离去的方向,淡淡说道:

 

“别追了,由他俩去吧。”

 

这厢边,魏无羡拉着蓝湛一路狂奔,路过电梯时按了两下,发现不在此层,于是便干脆从旁边的逃生通道快速向楼上跑去。

 

他真的一刻都不想再等了……

 

一口气跑到六楼,刷了房卡进入房间,随着“砰”的一声响,魏无羡将门关上,整个身体抵在门板上。

因为剧烈的运动,他大口的呼吸着,胸膛随之剧烈的起伏,然而没喘两下,只见魏无羡急切的干咳了两声,抬头向蓝湛看去。


周围一片寂静,只能听到自己擂鼓一般的心跳……

 

“蓝湛。”

 

“我……我一直都记得要带你回云梦的约定……”

 

“当初不告而别,我……我很抱歉……我……”

他情绪过于激动,连带着奔跑后的喘息,哆哆嗦嗦,一时竟说不连贯话。蓝湛不禁莞尔,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缓声说道:

 

“别急。”

 

却被对方猛然按住了手,只见魏无羡终于忍受不住,眼泪夺眶而出……

 

“离开这十三年,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

 

“蓝湛,我喜欢你啊!”

 

泪水承载着多年的刻骨思念,一发不可收拾。魏无羡从小到大都信奉“男儿有泪不轻弹”,而此时,却觉得似乎只有眼泪,才能宣泄出自己全部的感情……

 

只见蓝湛瞳孔微缩,整个人像是石化在原地。

 

魏无羡情不自禁的伸出双手,捧住了那朝思暮想的脸庞,他满面泪水,却想努力的向对方挤出一个微笑。却在下一秒,被用力拽进了一个温暖坚实的怀抱。

 

蓝湛紧紧的拥抱住他,仿佛用尽了一生的力气,即使胸口硌得生疼,他也不愿松手……

 

“我也是。”

 

魏无羡在怀中抬头看向他……

 

“魏婴,我也喜欢你。”

 

他低头,深深的吻住了怀中的青年。




(拉灯了)



久违的肌肤相亲让两人几乎耗尽了力气,但仍觉得要不够。到最后,魏无羡觉得自己的大腿仿佛都要抽筋了,不禁眉头纠结在一起,蓝湛这才停下来。

 

他起身盖好被子,将瘫在床上的魏无羡揽进怀里,紧紧的拥住,觉得这世间的所有美好,也不过如此了。

 

怀中的青年闭着眼睛一脸疲惫,安心的枕在他的臂弯里,小声嘟囔道:

 

“蓝湛,好困啊……”

 

“快睡吧,我看着你。”

 

“唔……但是我还是想和你说话,我想听你的声音……”

 

“你太累了,先休息。”

 

“那,要不你给我唱首歌吧?”

 

“……”

 

就在魏无羡快要睡着时,头顶传来对方低沉的吟唱,歌声温柔且缓和。

 

魏无羡紧贴着他赤裸的胸膛,感受着对方胸腔微微的震动,无限满足。又忽觉这悠扬的曲调似曾相识,仿佛在很久之前就听过,但又说不出名字,然未及他深究,疲惫感袭来,便被卷入了黑甜乡。

==================TBC========================

两人没能从一重逢就相互讲开陷入热恋,一部分是性格的原因,汪叽不是那种会把爱啊喜欢啊挂在嘴边的人,他对羡羡的爱从来都是润物细无声的,说“爱”这个字也顶多是在那啥的时候,咳咳。

而羡羡性格比较大条,十三年后对汪叽是那种“近乡情怯”的态度,而且他内心觉得当初“睡完了就跑”的行为虽然也是没有办法,但是确实伤害了汪叽,所以羞愧难当,一直以来都被“分开时蓝湛是不是和我喜欢他一样喜欢我?”以及“他现在还生我气吗还愿意和我谈恋爱吗?”这两个问题困扰。

如果任由这两个人相互试探下去……emmmmm肯定早晚有一天也是会说开的,但是这个过程一定会很纠结的。

所以,聂导的出场,给羡羡解答了第一个问题,而蓝大的出场,则解答了第二个问题。顺带剧情上向原作致意。——给神助攻们撒个花~

 

努力了一晚上终于把高能写完了……咳咳,因为这篇文章的整体画风还是比较小清新的,所以车也不适合写的太欲了,所以很多细节我就不刻画了233333,番外的车倒是可以狂野一点哈哈哈哈哈(疯狂暗示)


我对本章的字数很满意【捂脸哭】




评论 ( 36 )
热度 ( 89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