眸水

不授权转载,吃蟹脚的请滚。
微博:眸水365
翻车的章节可以看置顶的存档群或者微博,老福特补档N次还是不行。

© 眸水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追光(16)

现代paro,忘羡only,人设秀秀的,私设OOC什么的全都有……都是我的。文笔差,慎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8花絮    29   30(结局篇)   圣诞番外   元旦番外  蓝湛生日番外   情人节番外    番外:照片

本章关键词:许诺。

==============================================

夏天总是天亮的很早,五点多钟,窗外便传来婉转的鸟鸣,思追抬手揉了揉眼睛,环顾了一下四周,迷迷糊糊的想:

“我这是还在梦中吗?”

只见他被魏无羡轻搂在怀里,对方还在沉睡,眼睫低垂,呼出的热气一下一下吹在他的发旋上,痒痒的。

静静盯着魏无羡看了一会,确认对方没有要醒来的意思,思追悄悄的想转身换个睡姿,后背却碰到了另一个人身上,他缓缓转过头,却看见蓝湛沉静的睡颜,以及那条越过自己,搭在魏无羡腰上的胳膊……看似随意的姿势,却是毋庸置疑的占有姿态,然而以思追的年纪,还无法理解此情此景。

似乎感应到什么,只见蓝湛轻轻睁开了眼眸,看向自己。思追轻轻咬了咬嘴巴,小声道:

“蓝湛叔叔……”

却只见对方将食指放到唇边,做了个禁声的手势。然后,那人细细凝视了魏无羡一会,伸手将思追从对方怀里捞了出来,又动作轻缓的将对方的手摆放成一个舒适的姿势。

思追盘腿老实的坐在一边,安静乖巧的看着蓝湛将魏无羡走了型的睡衣整理好,又替他将早被踹到床底的薄被捡起、盖好。末了,那人甚至细心的将少年额前凌乱的碎发理顺,做完这一系列动作,蓝湛转身,将思追抱起来,两个人去往客厅。

无声的关好卧室的房门,蓝湛将思追放到沙发上,伸手探了一下他额头的温度,道:

“已经退烧了,还觉得哪里难受吗?”

思追摇摇头,道:“没有了,羡哥哥他……”

蓝湛揉了揉他的头,道:“他昨天也很累,让他睡吧,我带你去买早饭。”

“嗯!”思追小声答道,蹑手蹑脚的随着蓝湛出门去买早饭。


魏无羡是被饿醒的——也没办法,昨天活动量实在是太大了。一睁眼,发现自己一个人睡在蓝湛的床上,大脑一时间当机,不知今夕是何夕。

躺着缓了一会,方才想起昨晚是因为思追病了所以才找蓝湛的,但是……怎么就糊里糊涂的睡着了呢,原本是想照顾思追的……

他懊恼的胡乱抓抓头发,穿上拖鞋打开卧室的门,随即,一阵诱人的饭香扑面而来,魏无羡忍不住吞了吞口水,却见蓝湛正盛好一碗豆浆放到餐桌上。

“羡哥哥,你醒了呀!”

低头,只见小思追放下手中的图书,颇有些费劲的从沙发上跳下来,轻快地跑过来,一下抱住自己的腿。

魏无羡展颜一笑,弯下腰伸手轻轻刮了一下对方的鼻梁,说道:

“思追儿,感觉好些了吗?”

“嗯!羡哥哥你也好些了吗?”

“我?我又没生病。”魏无羡纳闷道。

只见思追非常认真的看着他说道:“可……蓝湛叔叔说,你昨天累坏了。”

闻言,魏无羡抬眼看了一眼蓝湛,随后对思追,又像是在对蓝湛说:

“放心,我恢复的很快哒!”

说完,他拉起思追的小手,三两步走到餐桌边,另一只手搭在蓝湛肩膀上,整个人懒散的往对方身上一歪,低头看了看餐桌上的食物,开心道:

“蓝湛,你果然很懂我啊,都是我爱吃的!”

蓝湛伸手将他扶住,低声道:“那就快去洗刷吃饭吧。”

“马上!”方才还一副懒骨头的少年立马精神抖擞的站直,然后光速冲向卫生间……

思追:“……羡哥哥好厉害!”

蓝湛:“……”


整整一天,三个人都特别老实的待在家里没有出门,傍晚时分,蓝启仁和蓝曦臣回到家来,家里气压一下子降低了不少——蓝启仁对于昨天三人疯玩的行为十分不满,因此只允许以后每天只能外出两个小时……

只见思追委屈巴巴的说道:

“可是……叔公,思追真的很想学游泳……”

蓝启仁人虽然古板,但对小辈还是比较疼爱的,最终松了口:

“那以后每天就出去学个游泳吧。”

于是乎,魏无羡正式走马上任,当起了思追的游泳老师。时至八月中旬,眼看要开学,魏无羡终于不负所望的给思追结课——圆满完成任务。

这晚用饭前,蓝启仁等所有人都落座,醒了醒嗓子说道:

“忘机,马上就要开学了,有件事跟你说一下。”

闻言,蓝湛一愣,回道:“叔父请讲。”

蓝启仁道:“上次和你兄长去学校看你,觉得住宿条件实在是太差,我前段时间跟你们辅导员联系了一下,说是下学期可能也调不了宿舍,你原本就打算大三出国深造,学习任务重,需要个舒适安静的环境。所以,我在你们学校附近给你租了个公寓,也和你们老师说好了,你早几天回学校搬出去吧。”

“啪嗒”一声,只见魏无羡手中的一根筷子冷不丁的掉在了大理石桌面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吸引了在坐所有人的目光……

蓝启仁无言的皱了皱眉头。

魏无羡像是突然回过神来,马上拾起筷子,默默的垂下头,看不出神情。

蓝湛将视线从他身上移回来,思忖了一下,道:

“叔父,不必这么麻烦,我……”

然而还未等他把话说完便被蓝启仁打断:

“就这样决定了,用饭吧。”

魏无羡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机械般的吃完那顿饭的……将碗筷都洗刷干净后,他擦干手,木然的回到客房。房间内并没有开灯,他一个人呆呆的坐在床上,觉得原本心脏的位置已经是空的了。

房间门被无声的打开,蓝湛端着杯水走进来。

将水杯塞进魏无羡手里,然后悄无声息的坐在他身边,犹豫了许久,蓝湛开口道:

“以后……”

却被对方突然打断,只见魏无羡依旧低着头,黑暗中看不到他的表情,但声音却一如既往的轻快明朗……

“搬出去也不错,挺好的,有条件的话还是要选择好的住宿环境嘛。”

蓝湛:“……”

没有等到对方的回复,魏无羡继续自顾自的说道:

“只不过以后再聚就挺难的了,本来系楼就不在一起,哎呀,也没有人帮我带饭了,真可惜。我原本想着大二我帮你带饭呢,我们下学期上午课很少的。呵呵……蓝湛,你以后还要出国呀?读博士吗?咱们博士楼终于要出一个真博士了,厉害厉害,苟富贵,勿相忘啊……”

他语速越来越快,声音中不知不觉夹杂了颤抖,且越来越激动,然而在即将失控的边缘却戛然而止……

——只见蓝湛突然伸手揽住魏无羡的肩膀,一使劲,将对方整个人带进怀里。

“不会忘记的……”蓝湛的话语从头顶传来,声音闷闷的。

“什……”魏无羡一时没明白对方的意思。


蓝湛道:“不会忘记你的。还有……可以一起出来住。”


魏无羡感觉冰凉了一晚的血液突然温暖起来。

他一下子坐起身,看向蓝湛——黑暗中,那人的轮廓不甚明显, 唯一双看着自己的眼睛,在夜色中仿佛倒映着月光。

魏无羡突然觉得鼻头一酸,但仍咧着嘴笑着对蓝湛说:“那你可别后悔啊!”说罢,竟难得一本正经的思索起来,嘟囔道:“这学期住宿费都交了,应该是没法搬出来了……等来年寒假吧,要提前跟江叔叔说一声的……”

蓝湛耐心道:“什么时候都行,我等你。”


两人回学校那天,思追拉着魏无羡的手万分不舍,一双眼睛水汪汪,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

魏无羡轻轻捏了捏他的脸,温柔道:“小思追,可别忘了我啊,等明年让你蓝湛~叔~叔带你来云梦找我玩啊,我带你去看莲花,摘莲蓬。对了,你也可以带着你那个叫景仪的小伙伴呀。”

只见思追虽然松开了抓着他衣角的手,但面上依旧依依不舍,道:

“不会忘了羡哥哥的!明年的时候,我肯定就能一个人坐旋转木马了!”

魏无羡笑出声,道:“那肯定的,在家听长辈们的话,我们约定好了,明年云梦见哟!”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一大一小两只手的拇指勾在一起。像是得到了保证,思追也笑出来,心中开始各种期待明年夏天的到来。

魏无羡转身对蓝湛开玩笑道:

“说好了啊,明年暑假来云梦,咱俩也要拉钩吗?”

他一边笑着一边伸出小拇指。

 “好。”

然后被另一只白净的手指勾住。

================TBC==========================

PS:

有些剧情感觉很流水账被一笔带过了,其实某人是有做特别打算的,比如回忆杀或者番外之类的,这章算是一个剧情转折,接下来WIFI要进入他人生另一个阶段了。

又及,很慎重的问一下大家,听说最近大环境的原因不能有车,是这样的吗?第一次在LOFTER上发文不是很清楚…如果能有车的话,怎么走外链啊?麻烦小伙伴们告知一下,下章或者下下章会有,对后续剧情还蛮重要的,如果实在不行只能走意识流了……orz



评论 ( 13 )
热度 ( 4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