眸水

不授权转载,吃蟹脚的请滚。
微博:眸水365
翻车的章节可以看置顶的存档群或者微博,老福特补档N次还是不行。

© 眸水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追光(17)

现代paro,忘羡only,人设秀秀的,私设OOC什么的全都有……都是我的。文笔差,慎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8花絮    29   30(结局篇)   圣诞番外   元旦番外  蓝湛生日番外   情人节番外    番外:照片

本章关键词:骤变

==============================================

蓝启仁给蓝湛租的房子位于M大的北门,因为离学校近,许多M大的老师都住在这里,小区内一座座六层洋房错落其中,环境清幽。蓝湛行李本就不多,魏无羡帮他打包好,二人一趟便搬完了家。

“休息一下吧。”蓝湛打开了空调,用抹布仔细擦了擦椅子,搬到魏无羡面前。毕竟也是提着重物爬了四楼,还是有些累的,魏无羡爽快的坐在椅子上,开始环顾蓝湛的新居所——新装修的两室一厅,一间当卧室、摆放着一张宽敞的双人床,一间当书房、书柜桌椅齐全。卧室和客厅都朝南,是一整块落地玻璃窗,显得室内宽敞明亮。窗外绿意盎然,楼间距又大,视野开阔,让人身心舒畅。

虽然眼下与蓝湛分开很让人不舍,但是想着既然已经有了约定,看到此情此景,魏无羡心中还是不由得有些期盼半年后自己搬来与那人一起居住的生活了……

 

江澄和聂怀桑是两天后返校的,听闻蓝湛搬离宿舍,二人内心都一阵失落,原本“606四人组”一下子只剩下“教育系三人行”,说不难过是假的。还有三天才正式开学,三人无所事事,在食堂吃完晚饭,相约一起在校园里压马路,正巧碰到刚从图书馆出来的蓝湛……

“蓝湛!~”隔着老远便听到魏无羡欢腾的叫着自己的名字,蓝湛驻足回望,只见昏暗的路灯下,魏无羡向自己奔来,后面跟着同样大跨着步伐的江澄和聂怀桑。

“蓝湛,说搬走就搬走,也不提前说一声,不够意思啊。”江澄带着不满抱怨道。

聂怀桑附和道:“是啊是啊,好歹提前告诉我们一声,帮你搬家啊。”

“本来东西也不多,我和魏婴两个人就够了,没想着麻烦你俩。”顿了顿,他接着说道:“本想着等一切都安顿好了,再请你们过来做客的。”

这时,只见魏无羡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轻快道:“来日方长嘛,不急的,我和江澄今年要负责迎新,还要陪大一那帮小崽子去野外行军拉练,怎么都要半个月之后了,等我们回来,就去给你温锅呀!”

某人俨然已经忘了两个月前自己也还是他口中的“小崽子”了……

魏无羡本来对集体活动也不是特别上心,奈何教育系男生少,所以管你是不是干部学生会,每每有什么活动都要被系里拉来当“壮丁”——某学院真正做到了“女人当男人使,男人当畜生使”,所以男生们只能默默擦泪,打破牙齿和血吞的接受现实。

M大新生军训历年都有行军30公里拉练的项目,还要野外宿营,虽已进入九月份,但仍骄阳似火,魏无羡有些烦躁的拿湿毛巾擦了把脸,打开水壶“咕咚咕咚”一口气喝掉多半瓶水,却因为动作太猛,水流从嘴角溢出,沾湿了前襟,然而他并不在意,只伸手随意抹了一把……

“这里是哪,我是谁,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啊……呜……江澄,你还好吗?”魏无羡一边生无可恋的看着前面一片迷彩色的大部队,一边有气无力的拽了拽身边的伙伴。

江澄也早已满头大汗,无奈道:“别问我,我也在怀疑人生……我为什么要来做这种事啊??是空调不好吹还是电脑不好玩?我一定是傻逼了才跑来这里晒太阳喂蚊子啊……”

这时,只见辅导员骑着大二八自行车赶上来对二人说道:“江同学、魏同学,你俩现在加快速度,先行去目的地扎营吧。”

江澄:“……”

魏无羡:“……老师我不想扎营,我只想静静。”

虽然嘴上抱怨,二人仍然开启了全速前进模式——总不能让这群大一新生小瞧了自己不是?学长们也是要面子的!

 

所谓的扎营地其实是一片干涸了的河滩,魏无羡和江澄代表教育系,同其他系的男生合作支起一个个帐篷,组装好酒精炉烧上热水,等待大部队的到来。

大一新生们于傍晚时分成功到达驻扎地,由教官宣讲完纪律和注意事项后便解散自由活动。

夜幕降临,在老师的指导下,这群刚脱离父母羽翼的新生们学着同伙伴协作生火做饭,整理内务,饭后,大家围坐成一圈做游戏、唱军歌,一张张生动的面孔带着对即将而来的大学生活的兴奋与期冀……

魏无羡站在不远处看着热闹的人群,忽的想起一年前自己与江澄还有聂怀桑一起拉练的情景,心底生出一种“时光飞逝”的怅然。

带着这种心情,夜深人静时,魏无羡躺在行军床上辗转反侧——失眠了。他不由得回想起自己这一年来的经历——和江澄一起考上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与怀桑住进同一间宿舍……然后……然后蓝湛出现了,自己同他相识,相知,再到怦然心动,还有自己那不好意思宣之于口的爱恋……

“接下来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不是么?”他默默的对自己说。

耳边传来江澄轻微的鼾声,魏无羡穿好鞋子,轻手轻脚的走出帐篷。

他手里捏着手机,在营地中漫无目的的游荡,手指在通话键上来回摸索,心里犹豫要不要给蓝湛打个电话……

“唔,这个时间,蓝湛应该已经睡了吧……”他内心如此说道,然而还是忍不住想听听对方的声音。

就在此时,原本寂静的空气中,魏无羡突然听到了不远处有细微的争吵声……他一时好奇,寻着声音走过去,却见计算机学院的一座帐篷中,温晁两手抓着一个面容姣好的女生,形容猥琐道:“哎哟绵绵,你害羞什么,被亲一下怎么了。”

只见女生身形娇小,完全挣脱不了对方的桎梏,眼角闪着泪光,小声央求道:“温学长,别这样,放开我,求你……”

然而温晁只当对方是欲拒还休,一下子搂紧女生的腰,就要亲下去……

魏无羡直接破门而入,一脚把他踹飞了出去。

温晁一时反应不及,摔了个结实,顿时觉得天旋地转。待他反应过来,却看到眼前魏无羡讥讽的看着他,一只手将那个叫绵绵的女生护在身后。

他顿时气炸,狼狈的爬起来叫嚣道:“卧槽魏婴,你特么还敢出现在我面前!”

“哈……”魏无羡不屑的一笑,道:“温晁,你是不是记性不好,也不知道是谁上次被揍得一脸血,到底是谁不敢出现在谁面前?啧,一段日子不见,长出息了啊,都敢骚扰女生了,看来上次那一拳还不够,没把你这猪油糊的脑子打醒,需要再多来几拳啊!”

温晁彻底被这一番话激怒,不管不顾的奋力向魏无羡扑去,二人登时扭打成一团。

温晁打架没什么章法,却胡乱纠缠的十分烦人,魏无羡不愿让他近身,也怕伤及身边的女生,遂抬脚使劲把温晁整个人踹出好几尺远,温晁一个趔趄,却好巧不巧的撞翻了堆放在角落里的酒精灯——大量的液体酒精喷洒出来。

本来帐篷内严谨明火,但温晁之前在帐篷里偷偷抽烟,扔在地上的烟蒂并未完全燃尽,只一点火星,便以一发不可收拾的速度燃烧起来。而此时恰巧正是夏日干燥的季节,火势借着风势越烧越猛……

魏无羡反应极快,拉起绵绵几步便蹿出帐篷,大喊道:

“快起来!!着火了!!!!”

 

由于报警及时,火灾并没有引起其他人员伤亡,只是烧毁了五六个帐篷——除了温晁,着火时他离火源太近,身上又沾了不少酒精,最终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最后经鉴定,属于中度烧伤。温家人第一时间来到学校讨要说法,警察也介入进来,魏无羡按事实交代了事情的经过,绵绵也从一边为其作证——是温晁骚扰在先,魏无羡属于见义勇为。然而温家人怎会善罢甘休,温晁的父亲温若寒直接来到公安局质问道:

“警察同志,有几点我希望你们搞清楚,首先,他们两个人是在我儿子所住的帐篷打起来的,如果说我儿子要骚扰女同学,那她一个女孩子,那么晚去一个男生的帐篷干什么?还有,着火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那个魏婴,他所住的地方离我儿子的帐篷那么远,却三更半夜跑到对方住处附近是为的什么?另外,这个魏婴曾经因为看温晁不顺眼而打架被记过,两次都是他先动的手,第一次打掉我儿子一颗牙,第二次直接让我儿子中度烧伤,难道还不能说明他这个人有问题吗?”

魏无羡静静的坐在一边微低着头一声不吭,手机早不止丢到哪里去了,然而他根本无暇顾及,警笛和救护车的声音仿佛还在耳边鸣响不停,脑海中一片纷乱,又像是一片空白,短短18年的生命中,第二次体会到了六神无主的感觉……

不知过了多久,一双温和有力的大手拍了拍他的肩膀,魏无羡木然的抬起头望去,眼眸微动,久未说话的声音有些喑哑,他喃喃道:

“江叔叔……”

江枫眠连夜从云梦赶来,第一时间便赶到了公安局,他坐到魏无羡旁边,使劲搂了搂身边少年的肩膀,道:“阿羡,没事的,学校的决定,我们尊重,温家人的要求,我们也会听取,事情已经发生了便坦然接受,天无绝人之路。”

魏无羡轻声重复道:“天无绝人之路……”心脏倏地一紧,传来一阵撕裂的疼痛——可是,可是一切可能都变了啊…

手中被塞了一个东西,低头一看,竟是自己的手机。只听江枫眠道:

“很多人给你打了电话,阿羡,你的朋友们都很关心你,给他们报个平安吧。”

魏无羡默默点点头,深吸一口气,刚要打开手机。却只见教育学院的院长走过来,肃穆道:

“魏婴同学,学校关于你的处分决定出来了。”

魏无羡抬头看向他,骤然睁大了眼睛。

“学校决定开除你的学籍。”

手机掉落在地,声音在空旷的走廊久久回荡……

==================TBC========================

PS:本文HE本文HE本文HE……不管了我先顶个锅盖吧Orz

评论 ( 12 )
热度 ( 4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