眸水

不授权转载,吃蟹脚的请滚。
微博:眸水365
翻车的章节可以看置顶的存档群或者微博,老福特补档N次还是不行。

© 眸水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追光(19)

现代paro,忘羡only,人设秀秀的,私设OOC什么的全都有……都是我的。文笔差,慎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8花絮    29   30(结局篇)   圣诞番外   元旦番外  蓝湛生日番外   情人节番外    番外:照片

本章关键词:魏无羡:“蓝湛……蓝湛……”

                    笔者:大型翻车现场……

==============================================

当江澄看到魏无羡瘦了一大圈的身形时,心里憋屈的要死。然而不想给对方带来更多的负面情绪,他走上前拍了拍对方的胳膊,语气坚定的说道:“一切都过去了。”


却只见魏无羡云淡风轻般的微微一笑道:“是啊,都过去了。”


虽然只离开了一周,但当再次回到熟悉的606宿舍,却恍如隔世……魏无羡悄无声息的将视线从蓝湛空着的床铺移回,对江澄和聂怀桑道:

“行啦,别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看着我了,又不是八点档肥皂剧上演生死离别什么的……床单我带走,垫子和锅碗瓢盆什么的就算了,你们留着吧。”

说着,他从床底拖出行李箱,将自己的衣物开始有条不紊的叠放好,江澄也没再说什么,将前几天整理好的书本搬过来放到魏无羡身边。

聂怀桑在旁边弱声问道:“老大,专业书这么沉……你还带走吗?”

魏无羡正在整理书本的手一顿,微长的刘海挡住了眼睛看不出神情,半晌,他嘴角弯起一抹自嘲的弧度,声音仍是一贯的满不在乎:

“不带了,反正以后也用不着了,你们留着自己用或者卖钱吧。”

说着,便只将一小摞笔记本随意塞进箱子里,随后,他站起身,松了松肩膀,道:

“退学手续已经办好了,宿舍钥匙也上交了,行李……也都收拾好了,想想还有什么落下的没……嗯……应该没了,我明天的火车回云梦,今晚就先在找个宾馆住一晚好了。”

江澄道:“不在宿舍睡吗?”

魏无羡摇摇头,说道:“行李都归置好就不拿出来了,你们明天上午都还有课,我就不留下来打扰啦……走吧,虽然时间不对,将就将就,就当……提前吃顿散伙饭吧。”

三人走出宿舍楼,却见不远处,蓝湛在楼前的那棵梧桐树下不知站了多久,正静静的望着这边。

“蓝湛……”魏无羡喃喃出声,不由自主的朝对方走去。


“蓝湛,你来的正好,咱们今天一起给老大践行吧……”聂怀桑难过道。

蓝湛紧紧盯着眼前的少年,看到他手中的行李箱,问道:“今天就走?”

魏无羡视线盯着对面的脚尖,不知怎的,不敢与对方对视,他魏无羡可以对任何人做出洒脱不在乎的样子,但唯独面对蓝湛不能——所有伪装都无效。那人沉静如水的目光能轻易看透自己的一切喜怒哀乐。

魏无羡觉得自己在蓝湛面前从来没有如此狼狈过……他有些生硬的开口说道:

“明天上午的火车,一会吃过晚饭,就去找个宾馆住下。”

魏无羡仿佛听到了头顶上方传来的对方隐隐的一声叹息……

蓝湛道:“晚饭去我那里吧,有地方住,我明天上午没课,去送你。”

习惯性的想张口拒绝,却发不出任何声音,这时江澄开口道:


“这样也行,咱们宿舍也很久没聚在一起吃顿饭了。”


从外面的小饭店打包了饭菜,买了酒水,一行人围坐在蓝湛公寓的餐桌前,却没有以往聚会的热闹氛围,众人都不说话,气氛有点凝重。

还是魏无羡首先打破了僵局,他给自己倒了满满一纸杯的白酒,仰头猛灌一口,辛辣的滋味呛得他咳嗽了两声,眼角泛起点点泪花。放下纸杯,他夸张的长叹一声,道:

“干什么干什么啊,说好的给我践行,不应该抢着祝我前程似锦吗,怎么都闷着不说话啊。”

江澄没好气道:“真受不了你”说着,他冲魏无羡端起酒杯,

“祝你,一路顺风。”

魏无羡笑着同样举杯,轻快道:

“好说,我走后,遇到打不过的就别硬上了,这回可没人帮你了,哈。”

“魏无羡!你啊……”江澄气道。

“还有……”魏无羡继续说道:“照顾好家里。江叔叔心脏不大好,少惹他生气……还有虞阿姨,我走后,没人带你撒野闯祸了,她应该会轻松不少,还有厌离姐姐,以后要是咱们有了姐夫,你可要好好帮她把把关……”说着,他自斟自饮,第二杯白酒又下了一半。

江澄不解道:“你这交代后事呐?不就四五年……读研的话顶多六七年嘛,等你回来我姐都不一定会嫁人……还是说,你想在国外定居?”

魏无羡胡乱摇摇头,说道:“不会不会,家都在国内呢,肯定会回来的……”他抬眼看了一眼旁边的聂怀桑,向对方递过酒杯……

“怀桑,听哥一句,以后别总是旷课了,好歹混张文凭,以后也好就业。……对了!还有件事一直没说,你这小子,竟然是寝室第一个脱单的,可怜我们都还没见过弟妹长什么样呢,你这小子倒是捂得严实,不够义气啊!”

聂怀桑红着眼圈,声音中已带着哭腔,他双手端起酒同魏无羡碰杯,道:

“呜……老大,等我结婚的时候,一定给你发喜帖,你一定要回来啊!”

“一定……一定。”魏无羡笑答道。

然后,他看向蓝湛,却发现对方也正看着自己……

“蓝湛……”他努力向对方挑起一抹看似轻松的笑容

“没想到先出国的是我……”

蓝湛似乎不喜欢他这种轻佻的语气,不悦的皱了皱眉头,道:“魏婴……”

不等对方说下去,魏无羡自顾自的继续说道:


“蓝湛,咱们几个当中,我是最放心你的”我是最舍不得你的……


“蓝湛,将来毕业走上社会,你一定也会成为很棒的人的”在我心中,你一直都是最优秀的人……


“蓝湛,很遗憾之前的约定不能作数了,咱们只能以后再见了。”我不想说再见……


蓝湛喉头微动,终究是没说出什么话来,只默默的拿起盛满白水的纸杯——纸杯相碰并不会发出什么声响,一如自己一直未能同那人表白的心迹……


酒过三巡,杯盘狼藉,魏无羡今晚本就抱着不醉不归的心态,酒桌上十分豪迈,结束时脚步已有些不稳。江澄和聂怀桑要在寝室关门之前回去,几个人趁还有些时间,开始帮蓝湛收拾残局。

魏无羡醉醺醺的又倒了满满一杯白酒,要往嘴边送,却被蓝湛一手夺下,

“别喝了。”

他也不多做纠缠,带着醉意嚷嚷道:

“纸杯别扔啊,酒也给我留着!……一会渴了再……再喝。”突然,他捂住胃,脸色变了变道

“我……我去趟厕所,就着洗个澡。”说罢,就冲向卫生间。

聂怀桑拿起魏无羡的纸杯,摇了摇头心里无奈道:“可不能让老大再喝了,保不准下半夜胃里会难受。”然后他将白酒倒进水槽,颇为贴心的倒了杯白水,放了回去。


魏无羡洗完澡出来,清爽了不少,江澄和聂怀桑已经收拾好准备离开。蓝湛将他们送出门,知道魏无羡肯定还有话跟二人说,于是默默拿起手边的水杯一饮而尽,然后对魏无羡说自己先去洗澡,由魏无羡将二人送下楼。


出了单元门,江澄回头对魏无羡道:

“好了,你快回去吧,明天还要坐火车,再说你准备出国要在云梦待一年呢,十一我回家就又能见到了,好好保重自己。”

聂怀桑点头附和道:“是啊老大,以后可以在网上联系啊,咱们寝室群可还在呢!”

“恩恩,我知道,所以你们也别这么惆怅啦,快回宿舍吧。”——然后,他站在漆黑的夜色中,看着二人的身影渐行渐远,直至消失在夜幕中,却仿佛万般不舍,久久没有离去……


回到蓝湛的公寓,因为爬了个四楼,又喝了一通酒,魏无羡感觉口干舌燥,伸手抓向自己的纸杯,却发现除了丝丝酒香,整个纸杯是空的……他有些不安的瞄了一眼旁边蓝湛一模一样的纸杯,发现满满一杯白水正安然无恙的放在那里……


这时蓝湛恰好洗完澡出来,只见魏无羡有些踉跄的跑到自己面前,一边抬手摸着自己的脸颊,一边凑上来细细的嗅着,嘴里嘟囔着什么含糊不清……

蓝湛看着眼前少年有些无措的神情,那双比平时睁的更大的眼睛中仿佛闪烁着细碎的微光,任由对面炙热的气息似有似无的扫过脖颈,他只觉脑海中这些天来一直紧绷的那根弦突然断了……


魏无羡惊慌的探查着蓝湛有没有拿错纸杯把自己的酒喝了,手却突然被对方抓住使劲往怀里一带,随后腰也被对方箍住,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怎么回事,随即嘴唇上传来压力。

待眼神重新聚焦起来,只见蓝湛俊秀的容颜近在咫尺,魏无羡只觉内心一片惊涛骇浪,眼眶一阵发热,酸涩的几乎睁不开眼——此时此刻,他被自己喜欢的人拥吻着……意识到这,他放软了身体,双手搂住对方坚韧的脊背,将自己紧紧贴进对方的怀抱,温顺的任对方予求予取。

似是感受到对方的纵容,蓝湛更加用力的搂紧对方,加深了这个吻。


(外链剧情点这里)(等待有缘相见的那天吧2020.7.11)


(接外链剧情)

初尝禁果的两个人对于彼此身体的渴求是无止境的,魏无羡昏睡前最后的印象,是那人温暖舒适的怀抱,不断在自己体内驰骋的火热,以及耳边那人似真似幻的声音:

“我们一起走吧……”

然而他真的是太累了,未及多想,便彻底失去了意识……


凌晨五点,对魏无羡以往而言,正是会周公的好时候,然而此时他心里装着事情,一晚上也没有睡踏实,早早便了醒过来。

他慢慢起身下床,腿脚酸软的差点没站住,低头一看,只见浑身上下红紫斑驳,都是昨夜一饷贪欢的痕迹。

一步一挪的来到窗边,轻轻掀开窗帘的一角,却见头天还碧空万里,此时却昏暗的下着蒙蒙细雨。以往魏无羡最喜欢这种微雨的天气,觉得最适合赖在被窝里睡觉了,然而此时他的心情却和这天气一样阴沉。

他慢慢坐回到床边,低下头,目光充满爱恋的看着还在熟睡中的蓝湛,看他挺拔的鼻梁,淡色的嘴唇,以及微蹙的眉头……看着看着,眼前那人的影像却是越来越模糊……

他伸出手,在自己的眼泪滴落到对方的脸庞之前将其接住,然后那手微微收紧,像是攥紧了自己的心脏。


按耐住自己想要碰触对方的念想,魏无羡微微俯身,声音轻到仿佛是在自言自语……


“蓝湛,我喜欢你……”


“还有,再见……”

==================TBC========================

PS:第一次写车,感觉自己经历了侧方位坡道起步倒库移库漂移秋名山五连发卡弯……然后最后变成了大型翻车现场……_(:з」∠)_

这个车写的还是蛮心塞的,毕竟忘羡此时的心情应该是很焦灼的……或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


所以我还是继续顶锅盖吧……最后再大声说一句:本文HE!!

又及:感谢大家的喜欢支持及留言,谢谢你们给我动力!





评论 ( 29 )
热度 ( 94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