眸水

不授权转载,吃蟹脚的请滚。
微博:眸水365
翻车的章节可以看置顶的存档群或者微博,老福特补档N次还是不行。

© 眸水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追光(圣诞番外~)

现代paro,忘羡only,人设秀秀的,私设OOC什么的全都有……都是我的。文笔差,慎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8花絮    29   30(结局篇)   圣诞番外   元旦番外  蓝湛生日番外   情人节番外    番外:照片

本章关键词:wifi:苹果当然还是脆甜的好吃~,是吧,蓝湛?

==============================================

“唉……真是愁死人了啊……”

为了准备大一元旦晚会的节目,魏无羡刚从学校的“小树林”练习吹笛子回来,一推门就听到聂怀桑这一声哀嚎。

然而房间内另外两个人对此并没有什么反应——因为在魏无羡回来之前,他们已经不间断的听他嚎了一个小时了……

魏无羡站在门口左瞧右看了一会,纳闷道:“这是怎么啦?”

江澄正沉浸在电脑屏幕上的厮杀,头也不回,口气微酸的说道:“他啊……为送女朋友圣诞礼物的事发愁了一晚上了。”

“哦,哦……”魏无羡恍然大悟道,“不就是礼物嘛,好说,大家一起帮你想不就行了……等等,你刚才说什么?女朋友?!”

说罢,他三步并作两步的冲过去坐在聂欢桑旁边,一胳膊搂过对方的脖子,作势威胁道:

“老实交代!什么时候的事儿?!发展到哪一步啦?!快向组织汇报汇报,好让哥几个给你把把关啊~。”

聂怀桑一手扒着勒在脖子上的胳膊做窒息状,一边扭捏道:

“我错了老大!我,我向组织坦白!就军训的时候,给咱们班送座次表的那个外语系女生啊!”

“哦~~~~”魏无羡做恍然大悟状,但接着一本正经的说道:“不记得了。”

 

聂怀桑一头栽倒在地……

 

笑闹完,身为寝室长,他还是十分尽心的帮室友出谋划策。魏无羡单手撑着下巴思索道:

“女生都喜欢什么啊……蛋糕?巧克力?玫瑰花?”

聂怀桑欲哭无泪:“那到了情人节你让我送啥………”

 

所以说,每到逢年过节纪念日,绝对是对广大脱单男士一次双商上的严峻考验。

 

这时江澄结束了游戏,摘下耳麦也转身加入讨论:

“我看路边这几天各种卖苹果的,话说这外国人的节日,他们有送苹果的习俗吗?”

魏无羡耸耸肩道:“没有吧……洋节日到了国内也要‘入乡随俗’嘛,我听说送苹果是取‘平安’的意思,甭管是不是习俗,寓意到还是不错的。”说完,他颇有些遗憾的揉揉肚子,说道:

 

“吹了一晚上笛子,还真吹饿了……要是这时能有个脆生生的苹果吃就好了……”

 

“什么脆生生的”江澄突然插话道:“苹果当然是绵一点的好吃啊。”

 

魏无羡嫌弃的看了一眼对方,装模作样的啧啧叹息道:“异教徒的世界是不知道‘脆甜’二字怎么写的……哎呀呀,真是人生一大遗憾呐。”

江澄也不服气:“绵甜的世界你不懂,还有啊,少数服从多数,少数的才是异教徒好吗?怀桑,你喜欢脆甜的还是绵甜的?”

 

只见聂怀桑瞄了一眼居高临下正看着自己的江澄,又瞅了瞅一旁吊儿郎当坐着的魏无羡,一时陷入两难境地,他纠结再三,终于决定不负初心,弱弱的说:

“我觉得……是绵甜的吧……”

在江澄放肆的笑声中,魏无羡做痛心疾首状:

“你!你你你你你……唉,崽长大了,开始胳膊肘往外拐了!怀桑啊,你地良心大大地坏了啊!”

聂怀桑“噌”的一下跳起来躲到江澄身后,稍稍探出个头,歉疚的说:

“不好意思啊老大……有句话不是说,那什么‘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吗……”

魏无羡还是不死心,转头看向一旁,高声喊道:

“蓝湛!!!”

听到呼唤,正在聚精会神看书的蓝湛抬头朝这边看过来……

“恩?”

“苹果你喜欢脆甜的还是绵甜的?”

只见他合上厚度堪比新华词典的《结构力学》,竟认真思索了一会这个问题,魏无羡心中有些小紧张的等待着对方的答复……良久

 

“我觉得……都还好吧。”

 

魏无羡:“……”(趴倒在桌子上)

聂怀桑:“……”

江澄:“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赢啦!”

 

蓝湛:“……?”

 

转眼间到了平安夜,蓝湛下了课,打算去超市买日常用品。走在路上,随处可见捧着苹果或各种礼物的男男女女,校园内虽没有节日时的张灯结彩,但却充盈着幸福甜蜜的氛围。

超市内,苹果被精心包上了各色的彩纸,身价大涨。

蓝湛拿起一颗红色诱人的苹果,端详了许久,似乎在犹豫什么,这时,旁边热心的店员大妈走过来,说道:

“小伙子,给女朋友买圣诞礼物啊?你手上拿的这个是卖的最好的,你是要包彩纸,还是要包礼盒呀?”

蓝湛礼貌的向对方微微颔首道:“请问,这是绵甜的还是脆甜的?”

大妈答道:“这种苹果是进口的,是绵甜的。”

却只见对方又将苹果放回了原处……

“那,有脆甜的苹果吗?”

大妈十分热心肠,带他来到另一边的货架,道:

“这些苹果是脆甜的,也便宜点儿,不过卖相没有那种好,听我说小伙子,送女朋友还是要挑好看的!”一眼瞧过去,果然,面前这些脆甜的苹果虽然个头也不小也很新鲜,但颜色并不十分鲜艳漂亮,一个个圆滚滚的带着“朴素”的气质,硬要说,只能用憨态可掬来形容。

蓝湛却拿起购物袋,开始认真仔细的一个一个往袋子里挑拣,若细心观察,被他装进袋子里的苹果,大小色泽竟都出奇的相像,且都十分光洁新鲜。

大妈看眼前这漂亮的少年如此执拗,便也不再多劝,问道:“那,这些苹果需要包装吗?今天超市可以免费包装的。”

 

只见少年像是进行了什么思想斗争,耳朵微微发红,张口竟有些磕绊,说道:

“不……不必了,谢谢。”

正准备去出口结账时,蓝湛似乎又想到了什么,随手拿了两个进口的绵甜苹果塞进了购物袋。

超市大妈:“……”

真是个奇怪的年轻人——大妈内心纳闷道。

 

于是12月25日的清晨,当606其他三人从睡梦中醒来,发现圣诞老人已悄悄来过了……

“哇!我被圣诞老人眷顾了!”聂怀桑惊喜的把玩着手中的苹果,用袖子把表皮擦的锃亮。

“天亮了快醒醒,哪有什么真正的圣诞老人啊,是蓝湛吧,我看他昨天去超市了。魏无羡,你醒了吗?怎么不吱声?”平时最爱热闹的人此时竟然不起哄,江澄纳闷的穿好拖鞋站起身向上铺看去……

只见魏无羡身上还套着松垮的睡衣,盘腿倚墙坐着,发型凌乱的还竖着一撮呆毛。他神情有些呆萌的低头看着怀中那一大袋子苹果,怀疑自己是不是还没睡醒。

正在此时,蓝湛手里提着早饭回来了,却迎来另外三人殷切的目光……

“蓝湛,苹果,谢了啊!”江澄笑着说道。

“恩恩,谢了啊湛哥!这苹果我知道,老贵了呢,破费啦!”聂怀桑开心道。

“没事……”蓝湛道。

“蓝湛……”魏无羡的声音从上方传来,由于刚睡醒,还带着浓浓的鼻音。

“这些……也是你买的……圣诞礼物?”魏无羡向他展示着那圆鼓鼓的袋子。

“只是顺手买的……”蓝湛错开与他对视的视线,说道。

不知怎的,他觉得蓝湛似乎有些紧张……

魏无羡咧嘴一笑,说道:“我不管,我就当是圣诞礼物了!”说着,他掏出一个苹果,随意的在睡衣上擦了擦,“咔嚓”咬了一大口——如自己预料中一样,脆脆的,酸甜可口。

与此同时,江澄一边踩着自己的床,一边扒着魏无羡的床板,伸手作势就要去夺他怀中的袋子,一边笑着说道:

“喂,凭什么我们就一个,你却有一兜子啊?快跟大家分了~”

只见魏无羡把苹果往身侧护住,伸脚胡乱向对方踢着防卫道:

“你滚,江澄,你不是说不吃脆甜的吗,这些都是我的!我的!”

蓝湛眼带些许笑意的回头止住那两人“幼稚”的行为,淡淡道:

“魏婴,下床吃早饭吧。”

 

于是接下来的半个月,每当魏无羡晚上饿了的时候,总能有一颗苹果可以果腹,恩……还是脆甜的。

 

所以圣诞礼物什么的……不只是圣诞节那天吧……蓝湛心想,

 

能让他的少年每天开心一点才好。

===================番外END=====================

PS:由于最近几章写的太苦情了,特献上圣诞番外小甜点,大家merrychristmas!

时间发生在大一学期的圣诞节~情节概括起来就是:

 

WIFI:好饿啊我想吃苹果!

汪叽:媳妇想吃苹果了得赶紧买……不行,光给媳妇买的话太明显会暴露,所以还是顺便捎带上另外两只吧。

聂导:……

舅舅:……我俩不要面子的吗?

 

又及(我真的特别喜欢‘又及’啊……),为什么一个“小”番外我就写了将近3000字啊吐血……

所以大家对于这篇番外还喜欢吗?

————以上碎碎念来自一个平安夜还要加班晚饭只能吃麻辣烫却花了一下午时间来写番外的苦逼某人




          

评论 ( 16 )
热度 ( 41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