眸水

不授权转载,吃蟹脚的请滚。
微博:眸水365
翻车的章节可以看置顶的存档群或者微博,老福特补档N次还是不行。

© 眸水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追光(20)

现代paro,忘羡only,人设秀秀的,私设OOC什么的全都有……都是我的。文笔差,慎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8花絮    29   30(结局篇)   圣诞番外   元旦番外  蓝湛生日番外   情人节番外    番外:照片

本章关键词:别离

==============================================

蓝湛从未像昨晚那般失控过。印象里,怀中那人如自己无数次在心底偷偷描绘过的感觉一样美好,让他仿佛不知疲倦的忍不住一次次强势的占有……

身下的少年因为酒精的原因全身泛着好看的粉色,眼神氤氲,明明是他自己醉了,却用软糯的嗓音在自己的耳边轻声呢喃着:

“蓝湛……你是不是醉了……”

虽然自己并未喝酒,但也许是真的醉了吧。要不然,怎么会如此冲动的趁少年醉酒时对其做出如此出格的举动。然而一想到那人天亮后就要离自己而去……就无论如何,再也无法松开紧紧拥抱住他的双手了。

得到了心爱之人的餍足感让蓝湛这一晚睡得很沉,当他逐渐清醒,手下意识的伸向身旁,却意外地碰触到一片冰凉——原本紧合的双眼倏然睁开,蓝湛整个人应激性的猛然坐起身,只觉一阵天旋地转,他强忍着晕眩感迅速起床下地,赤着脚将公寓里里外外寻了个遍。歪七扭八摆放着的桌椅,随意倒着的空酒瓶,凌乱的床单……当他视线扫过某个角落——原本摆放着魏无羡行李箱的地方,此时此刻,早已空无一物。

蓝湛只觉全身血液在那一瞬间从头凉到脚,险些站不住……

正在此时,一阵和缓的电话铃声将他几乎陷入空白的神识唤醒,接通电话,只听到江澄气急败坏的声音从听筒中传来:

“蓝湛,魏无羡还在你那里吗?!”


当通话的两个人见面时已是傍晚时分,这一天对于两个人来说都格外的焦灼和漫长……魏无羡的手机不出意外的关机了。校园的每个角落,机场,火车站,甚至是他之前经常去的网吧,江澄和蓝湛几乎找遍了所有他可能去的地方,然而都一无所获。二人都一整天粒米未进,最后约在校园门口附近的餐馆里碰面……

雨越下越大,带来属于秋季的丝丝凉意。正值晚高峰时间,路人们皆行色匆匆,一时间自行车铃声与汽车鸣笛声此起彼伏,纷乱嘈杂的纠缠在一起,令人心浮气躁。蓝湛有些狼狈的收起雨伞,顾不得已经溅湿的裤腿,他推门而入,却看到江澄已一个人先于他到达,正坐在餐桌前。两个人交换了一下神色,昏暗的灯光映衬下,二人的脸色都显得更加难看……

江澄倒了杯热茶递给蓝湛,眉头紧皱的低声道:

“一切原本都计划的好好的,我父亲让他在云梦准备一年申请澳洲的留学,他也答应了……

然而今天早上,我爸妈都去上班了,只有我姐在家,突然听到魏无羡卧室里传来闹铃声。跑过去一看,他把闹铃放进抽屉里提前订好了时间,里面还放了一封信和一张银行卡……”

说到这里,江澄顿了顿,闭眼深吸了一口气,随即拿出手机打开一张照片递给蓝湛,接着道:

“这是我姐发来的……那封信的照片,你自己看吧。”

蓝湛神色凝重的接过手机,只见照片上只有寥寥几行字。魏无羡的书法一向挥洒恣意,但这几行字却是难得的端正……

“江叔叔,虞阿姨,厌离姐姐还有江澄,对不起,这次又闯祸给家里添麻烦了。以前总是要江叔叔帮我善后,但现在我已成年,有些后果能够,也必须一个人承担了。思虑再三,我想试着独自去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如若幸运,能混出个模样,也不枉大家这些年对我的照顾爱护,如若一生碌碌无为,便也无颜再回江家了。此次我意已决,希望大家原谅我的又一次任性和不告而别。

银行卡中是赔偿温家的钱,请一定要收下,密码是家中的座机号。

                                                                               勿念,婴留。”


短短几句话,蓝湛却看了很久,江澄默默喝了口热茶,却并未能驱散体内的寒意,他继续道:

“我姐马上给我爸妈打了电话,多方打听,原来他在返校前悄悄的卖掉了他爸妈留给他的那栋房子。那是他爸妈留给他唯一的东西了……我记得昨晚喝酒时,他曾说‘家在国内,肯定会回来的’,那如果他把那个‘家’给卖了呢……那是不是就是说……”

话尽于此,江澄没有继续说下去,但话中的意思两人内心都十分了然。

对面蓝湛沉默了很久,忽然和上手机屏幕递回给江澄,道:

“我先回去了,如果有他的任何消息,请第一时间告诉我,谢了……”

说罢,他漠然起身,向屋外走去。

“蓝湛!”

身后传来江澄的声音,蓝湛转身向那人看去,却只见对方脸色几经变化,终于从书包中掏出一个黑色封皮的笔记本,语气似是十分犹豫的说道:

“这是他的本子……我帮他收拾行李时落在书桌上了。我……我觉得于情于理,都应该还给你。”

“还给”这两个字让蓝湛有些疑惑,但毕竟那是魏婴的东西,蓝湛还是折回去接过本子……

“你放心,如果有他的消息,我肯定会第一个告诉你的,你也……保重。”

这是两人分开时江澄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雨势借着风势更加凶猛,雨伞似乎已失去功用,当蓝湛返回到公寓时,全身上下都已经湿透,然而被他放在外套内侧,护在心口位置的笔记本却毫发无损。他将本子小心翼翼的放在书桌上,打算先换掉一身湿透的外衣,这时,蓝曦臣的电话打了进来。

“忘机,在忙吗?方便讲话吗?”

 “没有,兄长,什么事?”蓝湛语气近乎木然的说道。

“你前几天忽然说要提前出国,也不说明原因,把叔父气的不轻,如果不方便向长辈开口,能跟我说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吗?”

“……”蓝湛一时不知该如何作答

见对方迟迟没有回复,蓝曦臣继续耐心说道:

“忘机,我知道你不是无缘无故改变决定的人,一定是发生了什么,如果……如果不方便说就算了,那我就问问你,你现在还是想提前出国吗?我可以帮你跟叔父说。”

“兄长,不必了……”


挂掉蓝曦臣的电话,蓝湛换了一身干爽的衣物,有些拘谨的坐到书桌前。他伸出修长的手指轻轻摩挲着本子的封面,指尖缓缓划过书脊,动作轻柔的仿佛抚摩着爱人的脸。良久,下定决心般,轻轻翻开了第一页……


一页接着一页的翻过,内心愈发的悸动使得指尖剧烈的颤抖起来……

每一页,都是自己的速写,很多都是侧面的角度……画中的自己或精力集中的看着书,或垂眸凝神思考,或提笔认真书写……

原来,他一直都是这样看着自己的吗?

直至翻到最后一页,画面上,身穿白衣的英俊少年站在白玉兰树下,淡淡微笑着看过来——他忽然想起,这是暑假在姑苏时,带那人去拙政园游玩,对方执着的要带着画笔写生,当时自己只当他是一时兴起,在对方涂涂抹抹时,心里却想着少年一会一定又要喊渴了,便去给他买水,回来时,却正好路过这一树怒放的白玉兰旁,一时忍不住驻足观赏。

“蓝湛!”身后传来少年悦耳的声音,原本沉浸在美景中的他微笑着回头向对方看去……


窗外的大雨不断冲刷着窗户,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仿佛隔绝了世界。蓝湛终于忍不住将脸埋入掌心,只有微微抽动的肩膀泄露了原本性格内向的少年已经分崩离析的内心……

=====================TBC=====================

PS:终于把这段剧情度过去了……羡羡还是走了……不过,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啊不是吗……(顶锅盖中。。。。)


评论 ( 37 )
热度 ( 51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